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生活小常识>《狗狗受伤的急救方法

狗狗受伤的急救方法

时间:2022-09-23 09:08:24 生活小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狗狗受伤的急救方法

狗狗受伤患病不常有,可是作为主人要懂得防备于未然,你应在家里为爱犬预备一个急救箱,狗狗所需的急救用品与人类所用相似。但是,必须注重,某些适用于人类的用品却不适用于动物。根本包罗:葡萄糖水、包扎用品、消毒水、盐水、碘伏、棉垫/纱布/棉花、小钳子、弹性纱带等。这样,万一狗狗有什么伤病都可以及时医治。

1.流血:最主要的止血或削减出血的办法为施压。施压办法有多种,随状况而定:可直接用手指或药棉垫于伤口施压,也可在最靠近伤口方位的压力点施压。还可将伤口用纱带包裹后施压,或运用止血带。状况答应时,将伤处抬高也有助于止血。 2.割伤:彻底卫生伤口,检查有否残留沙尘或玻璃碎片等,及时寻求兽医帮忙。

3.受惊:将它带到一个安静温暖的环境,避免再次遭到惊吓影响。小心监察其状况并讨教兽医。

4.抽搐:小心调查,不要测验阻碍它咬本人的舌头。若是它的气管被堵塞,切勿在动物有感觉的状况下把手伸到它口中。向兽医寻求帮忙。

5.骨折:要固定骨折患处很难,必须由专业兽医处置。骨头的断端以下会松塌塌的拖着,不敢用脚着地,简略地把伤肢固定后送病院照X光和医治。应尽量削减动物骨折部位的挪动。

6.溺水:将它抱起,头部向下,这样可以使部分在气管内的水流出。

7.体内异物:测验确定动物体内异物的方位。这些异物能够藏于体内多处。在某些状况下,例如:梗塞在口部、眼睛或耳朵的异物,可自行取出。若是有刺或尖利的骨头卡在喉咙就要立即找兽医,若是是小球或肉块,可捉住它的两条后腿往上提,拍背催吐。

8.中毒:远离毒物,避免进一步中毒。若毒物触及皮肤外表,要马上用水冲刷。小心本人不要意接触到毒物。包起一些毒物样本,将狗儿和毒物样本一同带到兽医诊所。

9.灼伤/烫伤:热力和化学物品都能够灼伤、烫伤身体。如狗儿被热力 (火或热水)烧伤、烫伤,只需它不是处于极度惊慌和非常痛苦的状况,可用冰水冲刷冷却患处,或用冰袋敷在伤口处,抹少许绿药膏或牙膏,然后包上消毒纱布,并坚持湿润。化学物品能够与水产生化学效果,若有任何疑问,请找兽医处置。

狗狗受伤的急救常识2017-04-13 20:35 | #2楼

宠物狗调皮贪玩,难免会受伤,好比溘然腹泻,耳朵尾巴被其他宠物狗抓伤等等,这就需要主人了解一些宠物狗急救的方法。同时还可能伴有呕吐。这时千万不要在它的耳朵中灌任何东西,而应和兽医联系。

宠物狗突发性耳痛

为宠物狗作仔细的检查以清除它眼中的异物(如草籽),清除时可用干净的温水冲刷它的眼睛。假如这些情况是溘然发生的,那么可能是耳朵里进了草籽或其它异物。

在海边或室外散步时,宠物狗的爪子常常会被碎玻璃或其它锋利的物体划破。假如伤得很严峻,则应用一块湿润的纱布盖住眼睛并立刻去看兽医。不要使用有弹性的带子或其它形式的止血带,即使使用也不应超过15分钟。耳朵上的疾病应在早期医治以防止恶化,否则,将很难治好。

宠物狗爪子受伤

耳痛时您的宠物狗可能会抓自己的耳朵也可能会总向一侧歪着头。假如流血良多就用纱布或干净的布包住爪子并用绷带平均地包扎好。应防止宠物狗用爪子揉或在家具上蹭受伤的眼睛,并应将它带到兽病院进行处理。这时应休止一切饲喂并为宠物狗保暖,可以给它喝少量加入了葡萄糖或清汤的水。假如宠物狗变得虚弱,没有精神或沮丧,就应立刻带它去看兽医;但假如宠物狗仍很机灵就可以等到第二天再去病院。

【狗狗受伤的急救方法】相关文章:

受伤急救处理方法03-22

儿童头部受伤的急救方法04-06

孩子头皮受伤时的急救方法04-06

足球赛中受伤急救方法03-22

日常受伤后的急救常识和方法03-22

急救常识和急救方法05-07

运动受伤急救常识05-07

溺水急救方法04-12

急救方法培训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