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露营>《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

时间:2022-03-23 06:08:12 露营 我要投稿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

一、房车露营地与旅游发展的关联以及未来发展的趋势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

1、房车露营旅游形态是旅游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的具体体现。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方式的转变,旅游消费必然个性化和多元化,从这个意义上讲,房车露营旅游既是自驾车旅游的延深,更是现代旅游形态发展个性化、多元化过程中必然出现的新型业态。

2、房车露营旅游是今后旅游形态发展方式更加完善、丰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关注的不再只有物质层面享受,而是更多的转向精神文化领域的享受,简单的吃、住、行、购等“短时游”的习惯已经被日渐放松娱乐休闲“深度游”新理念所取代,房车露营旅游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推动下将会呈现一片勃勃生机的发展态势。

3、房车露营的旅游新形态在推动区域旅游发展过程会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就霍尔果斯而言,房车露营是中国国门第一家,该市地处中哈边境口岸,是中国最大的陆路码头,是我国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重要门户。在该市建营地发展房车露营旅游,扣紧了霍尔果斯

与内陆的联系,扣紧了与境外旅游市场的联系,搭建了与中亚及欧洲旅游产品的链接,在这种情形下,不仅可以把霍尔果斯推向全国、推向世界,更将整个伊犁州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从而推动整个新疆的旅游整体发展。

二、品牌的定位及经营宗旨

1、打造国门房车露营第一家品牌,构建房车露营基地网络,树立在国内房车露营旅游的地位,实现做大做强。

2、利用房车露营基地平台,建设宣传窗口、展示大美伊犁,吸引八方来客。

三、服务功能定位

基于此地独特的地理位置,该地将是一个汽车露营地和房车露营地的综合体,服务功能包括四个方面:

1、为房车和自驾车提供停靠、餐饮、娱乐、休息、住宿;

2、为房车提供全套的供给、补给服务;

3、为游客提供房车租赁,为车辆提供保养及维护;

4、为游客提供咨询、推介、组织、导游等旅游服务。

四、场地设施布局及基础设置配套

营地总占地面积64 亩(38040平方米),配套设施布局如下:房车营地位18个(180㎡/个)(包括房车展示位8个、租赁房车位10个人)、自驾车位32个(80㎡/个)、小木屋18个(20㎡/个×4个、30㎡/个×10个、

50㎡/个×4、)、帐篷营位20个(12㎡/个),儿童娱乐场所1个,游客服务中心1个(80平方米),多功能双层木屋1个400平方米(包括便利小超市、餐饮、会议室、展示宣传厅、出入境手续办理介绍、周边景点介绍,中哈两国民族风情介绍及法律法规宣传),维修车间1个(100平方米),垂钓鱼塘2700平方米、垂钓平台8个(4㎡/个)、运动场、公共活动广场、户外电影、果树采摘、台球室、行政办公区、员工用房(200平方米)、卫浴中心2个(40平方米)、垃圾收集点1个、排污站1个。

五、组织架构及职能职责

结合霍尔果斯市的特点,定义为“停靠式”房车露营地,根据停靠式的房车露营地的特点和设施,组织架构及职能职责如下:

1、组织架构(见图)

2、职能职责与服务

(1)安全保卫。要求整个营地无监控死角,安保人员必须经过专业培训后方能上岗;

(2)游客服务中心。

咨询:制定房车露营地服务手册,内容包括服务项目、停靠位置、收费标准、服务电话、消费及安全须知;游客服务中心作为营地的宣传窗口,工作人员24小时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咨询和其它服务。

预订:一是通过游客服务中心提供现场预订和电话预订;二是通过微信和其它电子平台预订,预订项目包括车位、住宿、餐饮、垂钓、维修等内容;

租赁:提供租赁、车位停放服务;

旅游指导:为游客(自驾车)免费提供咨询、引导客人进入房车营地由专业的工作人员量身定做适合客人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安排、房车租赁、自驾车停放、购物等)。 展示房车:利用营地充分宣传房车露营知识、展示房车形象,提升游客对房车露营新型旅游业态的认识。

3、餐饮服务

为游客提供简洁便利、安全卫生、具有本地民族特色风味的特色餐厅,满足游客的生活需求。

4、便利小超市

引导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店里商品标价规范化、内容整齐化,价格醒目化,明码实价,使国内外游客在购物过程中明白的消费。

5、儿童娱乐场所

本着绿色健康,寓教于乐,以儿童为本的设计原则,为孩子们提供共同开心玩耍的天地,为孩子和家长设计亲密独特的亲子空间,力求通过不同的娱乐让孩子的语言能力、交际能力、创造能力、注意力等得到锻炼和提升。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6、垂钓场所

做好安全防护,保障措施到位,组织一些小型垂钓休闲活动。

7、会议室

为客人提供贸易洽谈、室内娱乐和商务会议场所。

8、果树采摘

安全措施到位,让客人亲身体验从而达到回归自然,享受自然的目的。

9、维修车间

为客人提供简单便利的维修、保养服务 。

10、房车营地和自驾车营位

营地依据服务项目清单规定的服务内容和收费标准对游客提供服务和收取费用。

六、营地经营盈利模式

1、营地营位经营盈利模式

营地首要任务是提供给客人营位,包括露营地房车位、自驾车营位,出租营位相当于景点门票收入,是营地建设收入的重要来源,完善营地配套设施,充分发挥营地在房车及自驾旅游中的独特作用,让营地收入多样化。

2、营地其它项目经营盈利模式

在营地运营之余,可将空闲场地进行出租,用于其它业务的拓展,如:房车展销会、户外活动图片展览会,垂钓会友等活动,扩大营地知名度和影响力。

3、房车销售与租赁经营盈利模式

利用房车营地,展示房车、销售房车、出租房车、宣传房车。

4、依托口岸和周边旅游景点,提供旅游服务

充分利用该营地地处我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以及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开发周边旅游市场。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建议2017-04-22 08:52 | #2楼

一、房车露营地发展趋势

1、房率露营旅游形态是旅游呈现个性化、多元化的具体体现 。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居民生活方式的转变,放游消费必然个性化和多元化,从这个意义上讲,房率露营旅游既是自驾丰旅游的延深,更是现代放游形态发展个性化、 多元化过程中必然出现的新型业态。

2、房车露营放游是今后放游形态发展方式更加完善、丰富过程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人民关注的不再只有物质层面享受,而是更多的转向精神文化领域的享受,简单的说吃、住、行、玩等“短时游”的习惯已经被日渐放松娱乐休闲“深度游”的新理念所取代 ,房车露营旅游正是在这一理念的推动下将会大规模的发展起来。

3、房车露营的旅游新形态在推动区域旅游发展过程会发挥出非常显著的广告效应,在这种情形下,不仅能提高当地旅游的品质,更可以将大理地方特色推向全国,甚至全世界。

二、定位及经营宗旨

1、打造大理洱海边房车露营高端品牌,健全房车露营地旅游服务,树立起云南房车旅游的特殊地位。

2、利用房车营地平台,提高兰林阁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公司服务水平,给顾客更好的体验。

三、服务功能

基于此地独特的地理位置,该地将是一个房率露营地和旅游休闲的综合体, 服务功能包括四个方面:

a.为房车和自驾车提供停靠、餐饮、娱乐、休息、住宿; b.为房车提供全套的供给、补给服务;

c.为游客提供房车租赁,为车辆提供保养及维护;

d.为游客提供咨询、推介、组织等旅游服务;

e.为婚庆服务公司提供场地以及设备;

f.为电影摄制组提供外景等。

四、消费人群定位与定制服务

从不同顾客的不同需求进行分析,建议可以推出不同的定制服务。例如:

1、家庭出游:以家庭形式出游的顾客一般都由老中小不同年龄的人组成,这类游客聚集度高、消费能力强,生活方面也比较追求健康放松,建议入住房车同时定制好餐饮以及营地内的休闲娱乐活动。

2、时尚尝新的年轻人:年轻人群体相对于中老年人消费群体而言,其追求个性化、有强烈的品牌归属感、超前消费的习惯以及轻奢主义等这些特点,所以建议为其定制一些营地内的竞技活动,烧烤晚会等。

3、团队组织:如果是团队入住房产营地,一般都比较有目的性,应当和对方沟通好营地内的服务内容以及需要配合的事项,让营地有别于室内场所的价值得以体现。

4、婚庆以及拍摄活动:建议引入或者自建婚庆品牌,结婚营地特殊的环境优势必将形成明显的良性循环,成为洱海边婚庆场所不二选择。

五、宣传和推广

房产旅游在国内消费者意识中还没有树立起消费的意识,所以建议适当进行宣传推广。

1、户外广告投放:户外广告视觉冲击力强、经常能看到、灵活性高、表现力强等特点。

2、地方电视台:电视媒体宣传迅速,覆盖面广。而且电视的表现方式多,其画面、声音、文字的融合,让观众更容易了解,也更真实有说服力。

3、网络宣传:网络宣传成本低,但是范围广,而且更将灵活,容易形成朋友圈效应。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百度贴吧、途牛旅游等关注度高的社交软件及相关网站发布消息,扩大宣传范围。

4、建议在广告宣传同时详细介绍房车情况及功能,普及房车的消费意识,树立房车营地在消费者中的品牌地位。

六、房车营地的制度细则

1、建议制定完善房车租赁的细则,把控出租过程中的不确定风险。比如制定承租人条件、租期计算、保证金、租金以及违约细则等。

2、建议制定完善房车租住细则,规范办理房车入住过程的等级手续。比如完善房车入住前的使用说明,安全提示,以及物件情况,预防不必要的纠纷。

3、建议制定完善房车管理细则,房车营地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专业知识,能够及时有效解决房车营地日常问题。比如建立房车营地的安保制度,监控制度,房车住宿过程中的责任区分,以及房车营地财产的维护管理等。

七、房车营地俱乐部模式

建议可以参与或者建立房车营地的俱乐部模式,探索更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运营模式,也是为了不断扩大稳定的顾客群。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相关文章:

房车露营地营运管理方案建议03-09

营运管理岗位职责01-31

超市营运团队建设方案05-11

苏州十大露营地推荐04-07

车辆营运管理制度05-17

营运车辆安全管理制度04-12

营运客车安全管理制度04-12

房车露营的注意事项04-10

营运管理人员工作职责04-16

买房车库合同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