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常规>《XX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办法

XX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办法

时间:2022-09-24 00:38:31 常规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XX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办法

一、常规管理

XX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办法

1、考勤:考勤实行月统计,作为绩效工资考核依据。教师无故不得旷职或请假、早退、迟到,每月允许有2次迟到(在上第一节课前算迟到)、2次请假,但每次均需记录并做好有关请假手续。严格签到制度。

2、值周教授必须按照作息时间表打好上、下课铃,作好本周办公室的卫生工作以及学生的集合、放学等,集合时,班主任必须站在本班的一侧,放学站路队时负责路队教师必须站在各自路队一侧,学生出校时,必须送至校门口。

3、两操:出操时,全体教师必须随学生出操,班主任要跟操,以便管理本班学生和确保学生安全。

4、卫生工作。安排好本班学生的卫生值日表,教师要监督,确定各组的负责人,确保本班卫生干净、整洁,卫生打扫要在上早操和下午上课之前完成。

5、值班,严格值班制度,按照值班表值班,确保校园内24小时有人看守,做好值班记录登记工作,校门口值班教师要确保夏时制每天早操7;20到校,冬季8;20到校,协助门卫,搞好学生的疫情、疾病防治和校园治安工作。

二、教育教学工作

1、教师要按要求备足课时,精读教材,做到备教材、备学生,

应超前一天备好课,不得无教案上课或课后补教案。

2、学校对语文、数学、英语、科学教案每月月底检查一次,登记打分,其他学科教案期中、期末各检查一次,每次检查结果,计入个人当月绩效工资考核中。

3、上课,教师上课期间要仪表整洁、端庄,讲规范、文明、标准的普通话,上课时不得吸烟,不得坐在学生桌子上,坐姿要端庄,做好学生的楷模,不得在教室内接电话,电话应设置为静音或振动模式,不得影响学生上课。

4、严格按课表上课,室内课(体育课、实践性课程除外)必须组织好学生在教师上课,不得随意让学生出教室上体育课或活动课。

5、要严格上课时间,听见铃声后应立马上课,不得在室外逗留,严禁中途出入教室。

6、要尊重学生的人格,不准打骂、侮辱、挖苦、讽刺学生,保证每一位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三、作业

1、布置作业要难度适中,作业量适中,并辅导学困生完成作业。

2、按时批阅作业,争取当天的作用当天批阅,提倡面批,要及时改正错误,不准拖延。

3、语文每课一次作业,数学每天要有作业。

4、学校定于每月月底对各科作业进行检查,打分,内容包括批阅次数、批阅质量等。

5、各种学习之友要进行批阅,语文阅读文库要检查天天读,天

天有人检查,最好能让家长督促检查,签字。

四、评价工作

1、做好学生的评价工作,语数实行月考核制度,在每月最后一周教师要准备好试卷,上交学校审核后,学校规定时间集中测试。

2、批阅后,针对学生答题得分和试卷情况,查找原因并做出卷面分析,提出整改措施,(措施要具体,可操作性要强)形成书面小结,上交学校。

五、课改教研

1、教师每月必须上交一篇质量较高的论文、反思、心得体会或案例等材料,内容不限,不得下载或抄袭。

2、每月每人至少要上一次公开课,每次公开课的听课教师数不得少于学校教师人数的二分之一。

XX学校校园常规管理制度2017-04-23 09:02 | #2楼

为规范全校学生行为,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推动良好班风建设和美化校园环境,特制订如下:

一、纪律方面:

1.自觉遵守学校纪律,课间不追逐嬉闹,自觉维护课堂纪律。

2.校园内不准大声叫嚷,保证学习环境的安静。

3.尊重他人,不说脏话、粗话,不提侮辱性绰号。

4.不围观老师办公室,进办公室先打招呼。

二、两操方面:

1.认真参加课间操,做好眼保健操。

2.课间跑做到快、齐、静,动作准确、到位、有力。

3.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向老师请假。

三、卫生方面:

1.主动做好教室卫生值日和责任区的清洁卫生工作。

2.保持校园内的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和乱抛脏物。

3.见到校园内有脏物,能自觉捡起,做好保洁工作。

四、自行车停放方面:

1.每天把自行车停放在指定位置。

2.不准校内骑车,自觉维护校园秩序。

3.自行车不准任意停放,要停放在指定区域。

五、其他方面:

1.尊重老师,见到老师应问好,回家时应和老师说再见。

2.认真参加升旗仪式,升旗时肃立,行注目礼或唱国歌。

3.坚持佩带胸卡。

4.学习期间不穿奇装异服,穿着要朴素、整洁、得体。

5.不穿拖鞋、背心上学,男生不留长发,女生不穿高跟鞋、不佩带首饰、不化妆。

【XX学校常规管理工作办法】相关文章:

农村XX小学学校管理常规03-23

学校教学常规管理评估办法03-23

学校常规管理实施办法03-23

XX中心小学学校常规管理工作自查报告03-23

羊圈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办法03-23

学校常规管理考核暂行办法03-23

XX中学常规检查细则03-23

进士学校高效课堂常规管理办法03-23

智源学校教学常规管理办法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