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代理>《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

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

时间:2022-03-23 14:08:38 代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

委托方(以下简称甲方):

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

受托方(以下简称乙方):

为了顺利完成甲方 所有资产的转让、实现甲方投资资产转让收益最大化和合法化,充分保障甲方的合法权益和交易安全,经双方充分协商一致,现就甲方委托乙方将其所有资产对外转让事宜签订本协议。

一、委托事项

甲方依照法定程序将自己所拥有合法、完整和有效产权的 资产委托给乙方进行对外转让,转让底价约定为万元以上。

二、甲方转让资产的基本情况

1、法人主体: 注册资金: 万元,法人代表: ,营业执照登记号:

2、转让资产手续完整、合法、有效,其中主要经营和营业手续有: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 等等。

三、委托内容

1、对甲方转让资产进行尽职调查、设计转让方案、转让方式和转让渠道等,编制商业计划书,经甲方同意并在授权范围内委托实施。

2、根据目标产权的实际情况和转让价格最大化的需要,设计、建议合适的交易渠道、转让方式(以竞价、拍卖、招标等)和交易场所,并在授权范围内委托实施。

3、委托目标项目的市场推广,寻找、选择和推荐合适的受让客户,对客户的基本情况、资信情况和履约能力等进行尽职调查、撮合成交和签约、代理产权

的移交和过户、代办转让价款的结算和交易,保障转让价款的安全。

四、代理要求

1、必须在约定底价基础之上成交,低于约定底价无权成交;

2、必须保障转让价款一次性足额收回,并及时、足额交付给甲方;

3、必须保障代理交易项目的安全、合法和有效,自觉维护甲方的合法权益,积极促进甲方转让收益的最大化,保障甲方目标产权和转让价款的资金安全;

4、出具完整、合法和有效的交易文件和交易合同等;

5、其他合理和有效的要求;

五、代理权限

1、对目标资产和客户进行尽职调查、搜集交易各方的相关资料、信息、资信情况和财务数据等;

2、必要时对目标资产进行清产核资、审计评估、出具法律意见书等(相关费用由甲方支付和承担);

3、设计转让方案、拟订转让方式、转让场所、转让程序、转让文件等;

4、对项目进行有效的市场推广,寻找、筛选、选定符合条件的受让客户并进行有效的撮合、组织竞价、成交和签约、交割过户、结算等。

六、代理方式

1、本协议约定的委托方式为:有底价以上的全权委托和唯一委托,同意乙方有转委托权.

2、在约定底价基础之上,乙方有权单方决定成交;同时

3、在本协议签订后,甲方不得再将该转让资产委托给其他任何人和单位进行转让和委托转让,即使甲方自行寻找到的受让客户也必须推荐给乙方,并在同等条件下参加竞价,否则,视为甲方违约。

七、代理期限

本协议委托期限为 年,即从2017年 月 日起至2017年 月 日止。

八、委托佣金

1甲方在底价及底价以下成交成交金额的

2、乙方在底价基础之上成交,收取超出约定底价之上部分转让价款的100%作为乙方佣金。底价以下成交佣金仍按5%累进收取交易佣金

九、委托费用

在委托过程中,如需对项目进行审计、评估和出具法律意见书等服务时所产生的费用由甲方承担和支付。

十、双方的权利和义务

甲方的权利和义务

1、甲方有权按照本协议约定的条款和权利,督促乙方完成委托业务;

2、有权及时、足额获取全部转让价款;

3、自觉、主动、全面向乙方提供转让委托和尽职调查、方案设计所需的资料、权证、手续、财务数据和地质数据等,不得隐藏和提供虚假资料,否则,视为违约;

4、按本协议约定,向乙方支付佣金和实际发生的委托费用;

5、完整、及时的向乙方提供目标煤矿的瑕疵及瑕疵处置意见,保障交易的顺利、合法和有效。

乙方的权利和义务

1、有权按照本协议约定,收取佣金和委托费用;

2、有权要求甲方提供详尽的与转让相关的资料、信息、数据、权证、手续和凭证等,资料等不全的有权要求补全或补证;

3、善尽各项代理业务,精心策划转让方案,积极寻找受让客户,保障转让项目顺利和按要求成交;

4、保证甲方转让价款的资金安全和及时、足额交付代理转让产权和资产的完整交割、结算和过户等;

5、自觉维护甲方的合法权益和转让价值的最大化,不得从事任何有意损害甲方合法权益的交易行为。

十、违约条款

《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任何一方无故中止、甚至终止本协议,视为违约;

2、任何一方不能按本协议约定支付另一方价款或佣金费用等均视为违约;

3、甲方不能按照本协议第六条代理方式的约定履行唯一委托义务,或拒绝按照乙方合理要求提供相应资料,甚至提供虚假资料,故意隐藏瑕疵等均视为甲方违约;

4、乙方拒绝甲方推荐的客户参加竞价或占用甲方转让价款等,均视为乙方违约;

5、任何一方违约,除全部承担由于违约给守约方造成的全部损失外,应按违约金额的10%支付守约方违约金。

十二、未尽事宜

本协议未尽事宜,由双方本着平等、自愿和互惠互利的原则协商解决,双方商定的书面意见作为本协议附件,与本协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十三、本协议书一式叁份,甲、乙双方各执壹份,交易机构备案壹份,正副本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 方: 乙 方:

法人代表: 法人代表:

地 址: 地 址:

电 话: 电 话:

签约时间:

签约地点:

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2017-04-26 08:01 | #2楼

转让方: (甲方) 住所:

受让方: (乙方) 住所:

本合同由甲方与乙方就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资产转让事宜,于______年___月___日在______市订立。

甲乙双方本着平等互利的原则,经友好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第一条 转让价格与付款方式

1、 甲方同意将其投资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以人民币 ___________万元转让给乙方,乙方同意按此价格及金额购买。

2、 乙方同意在本合同订立十五日内以现金形式一次性付清甲方。

第二条 保证

1、 甲方保证所转让给乙方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是甲方合法拥有的资产,甲方拥有完全的处分权。甲方保证对所转让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没有设置任何抵押、质押或担保,并免遭任何第三人的追索。否则,由此引起的所有责任,由甲方承担。

2、 甲方转让资产后,其在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原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义务,随之转由乙方享有与承担。

第三条 费用负担

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转让有关费用,包括:全部费用,由双

方承担。

第四条 合同的变更与解除

发生下列情况之一时,可变更或解除合同,但双方必须就此签订书面变更或解除合同。

1、 由于不可抗力或由于一方当事人虽无过失但无法防止的外因,致使本合同无法履行。

2、 一方当事人丧失实际履约能力。

3、 由于一方或二方违约,严重影响了守约方的经济利益,使合同履行成为不必要。

4、 因情况发生变化,经过双方协商同意变更或解除合同。

第五条 争议的解决

1、 与本合同有效性、履行、违约及解除等有关争议,各方应友好协商解决。

2、 如果协商不成,则任何一方均可申请仲裁或向人民法院起诉。

第六条 合同生效的条件和日期

本合同经甲乙双方签字后生效。

第七条 本合同正本一式4份,甲、乙双方各执壹份,报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一份,_______________________公司存一份,均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甲方(签名): 乙方(签名):

年 月 日

【资产转让代理协议书】相关文章:

资产转让协议书03-25

资产转让协议书02-09

公司资产转让协议书03-05

固定资产转让协议书03-27

资产转让协议书15篇02-26

资产转让协议书(15篇)07-25

资产转让协议02-15

资产转让合同09-29

部分资产转让合同03-27

企业资产转让协议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