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脚本>《原创学校文明就餐宣传脚本

原创学校文明就餐宣传脚本

时间:2022-09-24 04:33:27 脚本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原创学校文明就餐宣传脚本

学生放学到食堂的路上俯拍,学生走向食堂。镜头拉近,特写几个学生笑脸。镜头转换,推出食堂全景,镜头拉近,食堂大门特写。

原创学校文明就餐宣传脚本

解说语:同学们,为了自身安全,在校内应该有序走到食堂,不能奔跑推搡。这也是高中生应具有的基本素质的体现!

(音乐二,舒缓的)

学生进入时食堂门口俯拍。镜头拉近,特写两至三个学生在外面说笑,进入食堂门口时,其中一个对其他两个学生做噤声手势,三人会心一笑安静进入食堂。镜头转换,俯拍食堂内安静环境。

解说语:食堂是校园内的公共用餐的地方,在公共场所保持安静,是每个公民应具有的义务和责任。我们每个学生应自觉遵守,提升自我要求。

(音乐三,温馨的)

镜头转换,特写餐盘存放处(新疆班餐柜特写)。

镜头拉近,拍摄学生排队领取餐盘。

特写:取餐盘处旁边墙上宣传语:“微笑排队,请勿’打结’”

(宣传语请另行安排——可用A3纸打印)

特写:一个学生领取餐盘过程,(注意:笑容,双手领取)

解说语:进入食堂后,应迅速有序到餐盘存放处(或餐柜)排队领取自己的餐具。 在所有的公共场所,我们都应该遵守“依次排列,依序而行”的排队秩序。在食堂领取餐具,打餐,洗刷餐具时,我们都应该遵守排队秩序,这不仅是个人素质、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

(音乐同上)

镜头转换,学生排队打餐时全食堂俯拍,镜头拉近某一个窗口前队伍,打饭队伍长,但是有序、安静。

特写:一列几个学生拿着身边小本记单词情景。

解说语:领取餐盘后,应迅速有序在食堂窗口前安静排队,等待领餐。当等待队伍较长时,拿出自己提前准备的资料,抓紧一切时间学习,提升效率。

(音乐同上)

镜头拉近,窗口附近几个同学收起小本,等待打饭。

特写一:一学生甲站在卡机前和食堂师傅说自己要的菜,同时,身后一名乙同学右侧一步看向食堂内菜品

特写二:食堂师傅将甲所要的饭菜打好放在台子上,在机子上输入金额(卡机及金额特写),甲微笑着将餐卡放至卡机上,从队伍左侧离开。

1

特写三:此时,学生乙走至刚才甲的位置,身后学生丙右侧一步,向食堂内探看的样子。

解说语:在领餐时,应尽量提升自己的效率,节约大家的打餐时间。在你的前一位同学打餐时,可以右侧一步提前选择自己想要的菜色,节省选餐时间。前一位同学离开后,迅速走到卡机前和师傅说自己想要的菜色。拿到自己的餐盘时,要迅速将自己的餐卡放在卡机上,等刷卡后,迅速从队伍的左侧离开。

(音乐同上)

特写镜头一:卡机上一学生饭卡内余额不足。

插入,特写镜头二:食堂门口“管理室”三字。

特写镜头三:墙上“餐卡充值”字样。镜头转换,几个女生各拿一打饭卡在等待老师冲卡。(宣传语请另行安排——可用A3纸打印)

特写镜头四:墙上“挂失补办”字样。镜头转换,老师微笑将一张新的饭卡递给一名学生。(注意微笑。)

解说语:学校的食堂是刷卡就餐的,餐卡由各班生活委员到管理室统一充值,一般每两个周一次。若出现余额不足,可以到管理室充值;若餐卡丢失,应及时到管理室挂失、补办,避免损失。

(音乐同上)

镜头转换,学生就餐时全食堂俯拍。学生四人一桌,安静吃饭。镜头拉近,至某一张餐桌,特写在餐桌正中,放有一个小的餐盘或一张纸,上面放着学生用餐时丢弃的骨架等。(插入特写镜头,早餐时的鸡蛋皮)镜头拉远,俯拍三至五张餐桌,每个桌子上都有放置。镜头转换,特写一学生走时,将自己桌子上的掉落的米粒捡拾到装骨架的餐盘或纸张内,并在离开时拿走。

解说语:就餐时,应该到本班的指定位置,安静就餐。同时,要注意用餐卫生,每个桌子应该有一个小餐盘或纸张,用于放置吃饭过程中的废弃食物残渣,如有鸡蛋皮、骨架等。在用餐完毕时,应该再次清理餐桌上掉落的米粒,捡拾到装骨架的餐盘或纸张内,并在离开时拿走倒入剩饭桶内。

(音乐同上)

镜头转换至水槽附近

特写一:一个或两个学生将手中的雪糕包装纸扔进垃圾箱内,箱内是些包装袋,饮料瓶之类的垃圾;

特写二:墙上宣传语——请珍惜每一粒粮食!

镜头转换,几个学生排队,将餐盘内所剩的残余饭菜倒置剩饭桶内。

特写三:一个学生在倒饭过程中,将一块骨架掉在桶外地上,自觉的捡起,扔入桶内。 解说语:就餐完毕时,应将手中的包装袋、饮料瓶等扔进指定的垃圾箱内。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学们应珍惜每一粒粮食,不浪费饭菜。清洗餐具前,应将餐盘内所剩的残余饭菜倒置剩饭桶内,避免堵塞水池。同时,应自觉维护垃圾箱、剩 2

饭桶周围的环境卫生。

(音乐同上)

镜头转换,在水槽附近俯拍,学生自觉分几列排队,安静等待。镜头拉近,几个学生在拿资料记忆。镜头特写洗洁精、水箱,转至一学生按压洗洁精,清洗餐盘过程。 镜头特写一:一个学生拿着清洗干净的餐盘。(重点在餐盘)

镜头特写二:“餐盘存放处”五字,镜头转换,学生依次将洗净的餐盘放置餐具箱内。 镜头插入:食堂老师为餐具统一消毒。

解说词:学校就餐的餐盘是统一提供的,我们应该爱护好每一个餐盘。餐盘的卫生也应由同学们自己来清理和保持。所以,用餐结束后,应自觉在指定水槽处洗刷餐具。学校提供免费的清洗剂,天气冷时,也供应温水,同学们应有序认真的将餐具清洗干净,并将洗好的餐盘放在指定的存放位置,由学校统一消毒,保证同学们用餐卫生安全。

(音乐同上)

值日生打扫卫生时全景俯拍。镜头拉近,

特写一:某班一个女生擦桌子,一个女生扫地,一个男生拖地。

镜头拉远,几近无人的食堂俯拍,干净整洁

镜头转换,特写二:某班两个值日生在清理水池、楼梯。

特写三:特写“工具存放处”五字,转至整个工具存放处——拖把正确卦置架上,笤帚按班级立放在指定位置,簸箕倒扣立在墙边。

解说词:食堂的卫生是由同学们清理和保持的。所以各班级应该安排好值日生,每顿饭后进行日常清扫。值日生每顿饭后都应依次清扫负责区域内的桌面、地面,并及时拖地,保持地面整洁。负责水槽清理和楼梯的班级,应该留值日生在最后清扫。值日完毕后,应将卫生工具按摆放要求统一放置在“工具存放处”。

(音乐,节奏欢快的)

学生大扫除时,全食堂俯拍,大家热情劳动的场面。镜头拉近,特写某班几个学生刷地、刷水槽内外的情景。镜头转换,特写几个学生擦窗情景和清理厕所情景。 镜头转换:大扫除后,食堂全景俯拍,整洁、干净。

解说词:因为食堂环境保持较难,为了让大家有更加干净卫生的就餐环境,除了每天的日常清理外,每两周要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扫除。要用去污粉彻底将本班责任区地面、楼梯和水槽内外清刷干净,同时,要擦好玻璃,彻底清理厕所卫生。 (音乐,节奏欢快的)

结束镜头:学生就餐后从食堂出来时面带微笑。

结束语: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将文明就餐变为一种自觉的行为,一种生活方式。努力提升自我修养,做一名无愧于心的一中学子!

3

【原创学校文明就餐宣传脚本】相关文章:

学校宣传脚本03-23

宣传短片脚本03-23

学校宣传片拍摄分镜头脚本03-23

招生宣传拍摄脚本03-23

禁毒宣传拍摄脚本03-23

基地宣传片脚本03-23

善广小学宣传脚本03-23

万科文明遛狗脚本03-23

飞龙公司宣传片脚本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