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24 04:34:50 先进性 我要投稿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范文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通过系统学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和同志们开展交流谈心活动,思想教育很大,内心感触很深。对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时期党员先进性的科学内涵,对于新形势下为什么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以及如何保持先进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与时俱进保持党员先进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照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具体标准,结全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现进行如下党性分析。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范文

(一)思想政治素质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不相适应。由于长期在政府系统从事具体的政务工作,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关注研究不够,对新时期我们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所面临的历史方位发生重大变化后,如何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缺乏深刻思考。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还没有完全做到真懂、真信、真用,还不能得心应手地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思想解放程度不高,对新事物接受比较慢,喜欢成熟的和固定的东西,缺乏探索和创新精神,想问题谨慎有余,开拓不足,办事情稳重有余,闯劲不足。平日的学习中,但只注重于业务学习,往往忽视政治学习,只注重经济理论的研究,却放松了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由于学习不系统,掌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又缺乏主动性,所以,使有些问题试尝辄止,似是而非,一知半解,以至于使自己成为学习上的实用主义和工作上的事务主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

(二)工作效能与所面临的形势要求不相适应。近年来,我和各副主任及办公室全体同志精诚团结,扎实工作,努力为政府领导、基层群众、各级机关搞好服务。在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改革和发展的任务更加繁重本资料权属文秘写作网,放上鼠标按照提示查看文秘写作网更多资料,政府运转的速度更快,效率更高,政府领导学历更高,年龄更轻,能力更强,相比较我和办公室的同志在材料服务方面创新不够,质量不高;综合协调方面力度不大,不够周到;后勤服务方面不够及时,不够细致。办公室工作中还存在“三多”现象,即工作失误比较多、管理漏洞比较多、薄弱环节比较多;“三缺”问题,即缺乏吃苦精神、缺乏钻研精神、缺乏求实精神,制约和影响着服务保障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三)群众观念与坚持群众路线的要求不相适应。在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群众上访的事情,有些上访群众还可能产生急躁情绪,有哭的、有闹的,还有固执不听劝说的。群众有难处才来找政府解决,而我们却极力拦阻,唯恐影响了领导的工作。对情绪激动的上访群众,有时不耐烦,指责批评,甚至采取哄骗的办法,想办法把事情搪塞过去,能打发就打发走。另外,下乡调查,也多是去一些大工程、大项目,对贫困群众的疾苦了解不多,感受不深。

(四)工作作风与所肩负的任务要求不相适应。办公室的工作大量的是办文、办会、办事,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做到腿勤、心细、眼尖、手快。但是,我自己却做得很不够,偏重于办文,对有些事情考虑欠周到,漏洞时有发生。而且在办事中还有推诿扯皮的现象,本来当日能办完的事,有时推到次日,本来自己能办的事,有时候要推到部门。再者,缺乏超前意识,有些事情本该早就去做,却非要等到大势临头再动手,手忙脚乱,疲于应付,导致一些工作与领导的要求产生距离。

(五)组织纪律和勤政廉政的要求不相适应。贯彻执行、县政府的政策决定态度上很坚决,但具体行动上有时不够到位。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但在群众意见的听取方面还不够充分。自律方面偶尔有公车私用,接待工作中陪吃陪喝等现象,与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要求产生了一定的反差。

办公室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剖析材料2017-04-26 18:45 | #2楼

办公室在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 政治建设,坚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思想上、政治上无条件地保持一致,班子成员的理论素养、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在这次先进性 教育活动过程中,为抓住找准办公室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率先向乡镇、县级部门和党内外干部群众广泛征求对办公室领导班子在党性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认真梳理,现剖析如下:

一、主要问题

1、学习不够。由于办公室 工作量大,时间紧,任务重,应进一步处理好 工学矛盾,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技能培训。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政务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应多深入乡镇、企业、农村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我县工人和农民的真实生活情况、老百姓的疾苦和愿望,为及领导多提供真实有效、有参考价值的调研 报告或建议。

3、团队活动不够。应进一步妥善安排日常事务,多 组织团队活动,增强团队活力。

4、机关 管理需进一步加强。存在外来非办事人员到机关停放车辆、用水、用厕现象。

5、与干部职工交心谈心不够。工作上见面多,思想上见面少,需进一步加强与干部职工的思想交流。

6、对招待所的管理需进一步加强。招待所烧锅炉每天都要排放大量的粉尘,在一定程度上污染 环境;服务水平需进一步提高。

7、需要特别说明的问题。目前,领导班子成员在廉洁自律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没有人陷入非法利益格局,没有在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兼职,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子女也都没有经商办企业。

二、原因分析

存在上述问题,主要是思想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根弦绷得不紧,宗旨意识、服务意识与党的先进性的要求还有差距,这与班子及班子成员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密切相关,主要反映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单纯追求学习制度和学习任务的落实,满足于会议开过了,文件传达了,没有静下来系统学习政治理论、业务知识,通过学习促进各项工作开展的效果不太明显。

二是思想认识和工作方法存在一定的片面性,超前意识不足,创新意识不强,习惯于凭 经验办事,从局部与全局的角度分析不够,对现实工作的承受力考虑不足,对搞好办公室工作的艰巨性和长期性缺乏思想准备。

三是干部自身素质不能适应新形势对办公室工作的要求,主要反映在少部分干部不注意提高自身素质,满足于就事论事,墨守陈规,工作方法简单,办事效率低,服务态度差,对一些具体事情不会管、不敢管也不想管。

三、整改措施

针对上述查找出来的问题,我们将认真搞好对照检查,照好镜子,把好尺子,找准差距,从日常工作的一点一滴做起,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把干好本职工作,让部门、乡镇和群众满意,让领导放心作为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努力把办公室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拥有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钢班子、铁队伍。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去抓落实。

1、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能力。一是坚持机关“周五学习日”制度,大兴学以致用之风,把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紧密结合,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时间;在坚持和完善学习制度的同时,重点根据科室和合署部门的工作实际,特别是办公室新进人员多、业务不熟悉、 写作能力普遍不强的现实状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公文写作、文秘规范、礼仪常识等业务培训;鼓励以科室为单位开展工作交流、业务探讨,形成认真学习的风气、民-主讨论的风气、积极探索的风气、求真务实的风气。二是教育干部职工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苦乐观、得失观,甘于寂寞,甘于奉献,吃苦耐劳,任劳任怨;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真正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花在干事上,做到不等不靠、不推不拖,大事不误、小事不漏;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履行“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这里延误,不让需要办理的文稿在我这里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机关形象在我这里受到影响”的承诺。

2、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量。一是从领导班子做起,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抓住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一本质和核心,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果断地从繁杂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带着课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听汇报与亲自调研有机结合起来,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抓起,由简到繁,由浅入深,为领导提供有深度、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并转化为的决策,真正成为的好参谋、好助手。二是努力克服形式主义,力戒空谈,狠抓落实,通过加强协调、严格把关,精简会议和文件,改进会风和文风,确保领导同志和领导机关从“文山”、“会海”和一般性事务中摆脱出来,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发展。

3、加强班子建设,搞好廉洁自律,开展好团队活动。

一是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四不准”规定等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深入开展“四风”专项治理,班子、班子成员和家属子女都必须做到:不身陷非法利益格局,不经商办企业,不在企业或营利性事业单位兼职,不收送现金、有价证券、跑官要官、打牌赌博,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秉公守法的公仆本色,努力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党性修养。二是加强党支部的工作力量(已经对支部进行了改选,调整了支部书记,增设了两名副书记和委员),通过强有力的党支部班子,改进团队活动方式,增加活动次数;通过团队活动交流思想,增进相互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从而增加团队活力和凝聚力。

4、加强管理,提升形象。进一步加强机关车辆停放、门卫值班、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机关管理制度,为机关工作人员提供一个和-谐、安静、优美的工作环境。加强对招待所的管理,在抓紧粉尘排污治理的同时,加强对服务人员礼仪知识的和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相关文章:

办公室主任党性分析材料先进性教育09-24

办公室主任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9-24

党性分析材料先进性教育09-24

先进性教育例文党性分析材料09-24

秘书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9-24

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党性分析材料09-24

党性分析评议材料先进性教育09-24

领导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