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先进性>《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

时间:2022-09-24 05:23:33 先进性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

我于1998年9月参加工作,2012年7月11日入党。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公司党委办公室担任秘书工作。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我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活动,按计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搞好落实。党性分析、民-主评议会议以后,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党组织反馈意见后,自己又重新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分析,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以及危害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现将修改后的党性分析报告如下: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

一、自身存在的问题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十六大报告、党章和其它辅导材料,经过“五对照”,我深刻认识到: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员自身素质和能力的迫切需要。为此,我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有以下几点:

1、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主要表现在缺乏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存在实用主义,要用什么才去学什么,与工作关系密切的才学,与工作关系不大的少学或干脆不学;学习不刻苦、学用脱节等问题。虽然自己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没有真正沉下去、深钻细研,没有系统地学习相关业务知识,而是上级要求学就学一点,不要求学就放一边,要求学哪个内容就学哪个内容,没有要求就很少主动地去学习。在理论联系实际上研究的不深不透,特别是在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上做的还不够好,往往是学也学了,记也记了,但用在实际工作中就感到有些生搬硬套的滋味,没有很好地结合起来,存在学用脱节、学用两张皮的现象;学习专题不突出,针对性不强,不分层次,一般通读多,重点精读少;对理论的钻研不深入,缺乏“挤”劲和“钻”劲,对理论学习浅尝辄止,不求甚解。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一是工作中存在畏难急燥情绪。党委办公室文字材料多、质量要求高,有时好几个文字材料连在一起需要完成,自己心情较急烦躁,担心完不成工作任务,这种情绪进一步影响了工作质量。有时和处在同一位置的外单位工作人员相比,心态不平衡,影响了工作的积极性。二是工作不深入的问题。浮在上面时间多,沉入基层时间少。坐在办公室时间多,深入基层检查帮助少。总感到手头上的活太多、干不完,存在“基层的事情让别人管去吧”的思想。每次深入基层进行调研都是带着课题或任务来去匆匆,多是以听汇报为主,对基层一些工作或问题只是了解表面,没能静下心来,深入研究探讨。调研时与主管领导交流的多,与具体工作人员和职工群众沟通的较少,过多重视完成任务,而轻视工作实效。

3、思想解放力度不够大。有时对公司新思路和新举措的认识还不够到位,有是对公司领导意图把握不够透彻,在工作中存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思想观念,循规蹈矩,按部就班,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还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力度不够,仍然满足于上传下达的陈旧工作方法和思路,缺乏创新精神。从实际工作中看,自己能够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上动脑筋、想办法,既力争完成工作,也不失有一些创新的举措。但从目前看,创新意识还不够强,创新的思路还不够宽阔,层次还不高,还没有完全脱离过去的老路子,没有走出照搬照抄、生搬硬套的误区。尤其对新形势下信息和调研工作,还是遵循着过去的方式方法开展工作,不敢过深地研究和探索,总是怕搞偏了,总是看看上边怎么要求的,其他地方是怎么做的,在一定程度上束缚了思想,影响了工作的深入开展。

4、素质能力与新要求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五个欠缺”,一是专业技术能力欠缺,对**新技术、辞职报告范文新领域学习掌握远远不够,不能适应科学技术快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形势。二是经营管理能力欠缺。对企业生产、经营、财务、安全、质量等方面的管理处于学习之中,进步速度慢,在公司综合性大工作、大活动中发挥作用有限。三是综合性、复合型能力欠缺。对综合性、复合型要求较强的工作任务,工作起来不如单项工作得心应手,需要学习的地方较多。四是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素质欠缺。由于油田生活条件较好,没有经过艰苦的锻炼,思想、身体上缺乏坚韧和毅力,表现在工作上是工作成果精品少、深层次达不到。五是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素质欠缺。由于在秘书岗位上工作六年多了,个人觉得业务工作轻车熟路,有时思想上骄傲自满,态度上、言行上不谦虚、不认真,既影响了工作进步,又损害了个人形象。

5、服务意识有待于进一步增强。党委办公室是搞好“三个服务”的工作机构,即为领导服务、为职工群众服务、为机关部门服务。在搞好服务上,缺乏整体观念和深度观念,没有跳出个人和办公室的小圈子。如在为公司发展和决策服务上,自己工作力度明显不够,没有站在全公司发展的高度上想事情、干工作,谋思路、出主意只是着眼与单项工作,没有放到公司发展的整体中去。有时对一些棘手的问题、不好写的材料,自己能躲就躲,不愿意负责。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二、原因分析

上述问题的存在是表面的,但问题的实质是深层次的。有客观的因素,更重要的是主观因素造成的。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足。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就没有自觉地行动。工作中,只所以存在宗旨观念不牢,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关键就在于放松了自身的理论学习,有时把学习理论当作软任务,把业务工作作为硬指标,出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脱节的现象。也正是由于缺乏坚实的理论的指导,才使自己在更好地为职工群众服务方面做的不够到位。也因此自己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这次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使自己及时认识和找到了差距和不足,通过整改无疑对自己今后的思想、作风的转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加压,想问题办事情依赖于服从分配,完成上级交办的任务为准则,在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工作,在增强自我管理能力方面有所忽视。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秘书岗位上工作时间增加,逐渐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有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不象过去经常自我加压,忘我、激进的工作精神有所退化。

3、工作积极性不高,工作中遇到繁琐、复杂的事情,会抱有可拖就拖的心态,今天不行,就等明天再说,对问题采取回避的态度,认为“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是自己力求寻找对策,而是等待办法自然出现,虽然有感到潜在的压力和紧迫感,但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态度。

4、思维方式较单一缺乏变化,思想观念较陈旧缺乏新意。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不愿多动脑子,不愿刻苦钻研,习惯当上级的传声筒。思想上不艰苦劳动,必然导致了思维、观念落后于时代的要求、公司发展的要求。

5、个人主义、部门主义的思想存在。自己多多少少存在一些个人和小团体利益的思想,遇到不好干的工作想推出去,遇到有利益的事情想靠上去,考虑公司整体利益和其他部门利益时候少。这样的思想状态,造成了“三个服务”水平难以提升上去。

三、努力方向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在党组织的领导和办公室主任的关怀指导下,我一定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六大精神,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和约束自己,认真整改;掌握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基本知识和现代科技及业务知识,注重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二是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今天能办的事不拖到明天,这一周能办的事不拖到下一周,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任务。工程部工作总结

三是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讲价钱,不图虚名,不事张扬,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三个服务”工作,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

四是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急躁、消极两种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把握要点和规律性;善于从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根据个人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多从主观上找原因,多考虑自身原因,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虚心向同志们学习,接受大家的批评和帮助,脚踏实地地开展工作。

五是要树立创新意识。努力做到“四破四立”,即破除单纯办文办事的观念,树立为公司发展和公司党委工作服务的意识,主动想大事、抓大事。破除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观念,树立自我加压、争先创优的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破除被动应付的观念,树立主动执行的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复合型、执行型办公室人员。破除重形式、轻效果的观念,树立求真务实的意识,讲效率、求实效。

六是要强化服务观念。在服务上做到“六要六不要”:“要负责任不要推诿,要分忧不要添乱,要勤奋不要懈怠,要讲程序不要主观臆断,要扎实不要浮躁,要立信不要失信”。

总之,作为党委办公系统的一名党员,必须努力做到政治坚定、顾全大局、学习刻苦、业务精通、工作勤勉、作风优良、服务尽心,真正做到品质优秀、能力高强、行为模范,只有这样,才能无愧于“工人阶级先锋队”的光荣号,才能不会辜负公司党委和公司交给的工作任务。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党性分析报告2017-04-27 11:36 | #2楼

民-主评议会议后,根据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重新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存在问题的原因和造成的危害进行了深层次的剖析。现将修改后的党性分析报告如下:,男,现年46岁,大学文化,1975年12月参加工作,1982年7月入党,历任供销社会计、财务科长、组织部科长、电教中心主任、市商贸委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市招商办副主任等职,现任市我们单位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学习情况及体会

按照和我们单位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积极参与到这次活动中,遵守学习时间,完成学习书目,认真做好读书笔记,同时又阅读了不少有关党员教育的规定、条例及有关知识。在前段时间的活动中,共写读书笔记2.6万字,心得体会3篇。通过两个多月的学习,武装了头脑,更新了知识,提高了素质,振奋了精神,增加了干劲,促进了工作。按照上级精神、我们单位党委安排和督导组的意见,对照党员先进xx性标准,以奋战在抗击非典一线的党员为镜子,以党的好干部郑培民为榜样,找到了自身差距,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深刻认识到存在问题的危害性。

二、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照《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以及新时期党员存在的11大问题和77种表现,我个人认为主要存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1、理论学习系统性不强,深度广度把握不够。虽然平时较为注意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特别是市场经济、wto知识学的比较少,不适应当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

2、业务协调力度不够,工作标准不高,存有畏难发愁的活思想。对分工的业务协调工作,缺乏大胆负责,敢于碰硬的勇气,对碰到的业务协调问题,好办的就多办,难办的不愿多涉及。如发现有的业务在办理过程中,存有让群众多跑腿的现象,自己不是按照、市政府的要求,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将问题解决彻底,不愿过多得罪人,面上满足于过得去,降低了工xx作标准。

3、思想还需进一步解放,促进提速的办法仍需探索。在分管的业务工作中,由于自己的思想解放程度还不够高,与市场经济和人民群众对政府提速的要求还不很适应,特别是研究各部门审批业务、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等方面研究的还不够深入,有些工作按部就班。

4、自身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虽然自己能够自觉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注意廉政建设,但仔细检查起来,在业务应酬上还存有陪客现象。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和危害

以上问题的存在,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愿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从更深层次上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是宗旨观念有所淡化。认为自己工作了二十多年,有时产生松口气、想歇歇的念头,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二是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工作有时凭经验,按部就班,忽视了自我的进一步完xx善和提高,不能紧紧跟上时代发展的需要,降低了自我要求,用一般的工作纪律、工作要求代替了党的先进性要求。

三是思想松懈工作标准有所降低。由于思想进取意识淡化,工作标准也随之降低,不是高标准严要求,而是处理问题时瞻前顾后、患得患失,得过且过,怕得罪人,不愿碰硬,不能坚定立场、坚持原则,因而影响工作质量。

由于以上问题的存在,最终造成在个别工作上的被动,增加了个别工作上的难度,导致了在个别工作上不能达到十分的满意。

四、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提高整体素质。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学习方式,系统、全面地学习政治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场经济、wto知识,不断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2、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xx大协调工作力度。在以后的工作中,树立工作的高标准,大胆负责,敢于碰硬,坚持原则,锲而不舍,进一步加大业务协调工作力度,使我们单位的业务协调管理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3、进一步解放思想,适应工作需求。我们单位作为一个新事物,需要用新的思维去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注意思想的解放,观念的创新,以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求。

4、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廉洁自律。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要“拒腐蚀、永不沾”,牢记党的宗旨,认真遵守党的廉政建设规定,做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报告】相关文章:

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个人自我剖析党性分析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报告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03-23

先进性教育党性剖析分析材料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报告03-23

党员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03-23

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分析剖析材料03-23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党性剖析材料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