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计划>《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

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

时间:2022-03-24 18:58:32 计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

根据富煤安字[2017] 13号文件精神,经煤矿研究决定,认真制定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精心组织、系统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以宣传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增强全矿干部员工的安全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为重点。

2017年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

要求各科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提高了安全生产的质量管理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有效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特制定以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徐、李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以落实安全责任、传播法制文化、普及安全知识、曝光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为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增强“红线“意识,逐牢“底线”思维,强化舆-论引导,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迅速扭转煤矿安全生产被动局面、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文化条件和舆-论支持。

二、活动主题

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

三、活动时间

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为期1个月。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领导和推动活动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我矿成立 “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王宏智(矿 长)

副组长:李加有(安全副矿长)

李加道(技术负责人)

李孟云(生产副矿长)

李水能(机电副矿长)

成 员:李加请、李林兵、 俞启文、张 永、李国汉、李 雄、张 奎、潘正贤、龙有方、张立宏、李能武。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安全科,由张勇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日常事务。

五、活动内容

(一)开展宣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活动。“活动“期间,煤矿决定制作标语、板报、培训等形式,学习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依法治安理念、新《安全生产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煤矿安全生产“双七条”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让文化入脑入心,大力营造学习氛围,切实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发展理念。

(二)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煤矿开展一次以“遵章守纪、绝不违章、安全生产、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活动,对典型事故、近年事故安全例和当前安全形势进行剖析,分

析原因、探索规律、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增强防范意识和保安能力。

(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围绕“坚守红线、从严管理“咨询日主题,煤矿于6月15日在矿综合楼门口设立安全生产宣传点,制作宣传栏、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县煤矿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文件,使煤矿安全深入人心,广泛关注、全社会参与。

(四)开展煤矿安全应急预案演练活动。6月18日,为加强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提高事故应急救援的反应速度,减少突发事件所导致的损失。组织职工参加事故应急救援知识培训与演练。培训主要从建立事故应急救援体系的必要性;事故应急救援体系;事故应急预案等知识对职工进行了集中培训,使广大职工了解事故应急救援的基本程序和方法。

6月19日,为提高应急队伍的实战反应能力,检验培训的效果、应急救援预案程序的有效完善度、应急救援预案系统中的各种保障体系(人力、物资器材)情况、以及指挥人员、反应人员、与救援机构的协调,组织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从业人员防灾、避灾、自救和互救能力。

(五)组织、参加安全知识竞赛

6月22日,区队组织安全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提高员工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使煤矿安全文化进一步提高。

(六)狠抓“雨季三防”工作。与气象局保持紧密联系,及时掌握和通知汛情,做好防汛物资、设备、事故救援队伍人员准备,做好

仓库、生活区域三防,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准备工作;汛后,及时检查防洪工程现状,及时整改水毁工程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六、活动要求

1、加强领导、明确职责

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工作,力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具体、组织有力、措施得当、责任落实。

2、强化现场管理

认真落实安全责任,达到以活动保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目的。

3、广泛宣传、全面动员

将此次“活动”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利用黑板报、电视、宣传标语、班前会议、安全会议等形式将活动内容传达给管理人员和每个职工。确保活动真正落实到位,实现我矿安全和-谐稳步发展。

七、奖惩办法

在活动期间,实现安全生产,经营上煤炭分局对活动进行验收合格后,奖组长300元,副组长250元,成员200元。奖金由煤矿发放;反之,惩组长300元,副组长250元,成员200元。

富源县营上镇海扎煤矿

2017年6月5日

【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相关文章:

安全生产月活动计划05-10

六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5-06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5-08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5-06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6-12

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09-09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5-06

六月安全月活动总结05-06

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优秀03-13

医院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