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野生核桃乳的制作方法

野生核桃乳的制作方法

时间:2022-03-24 19:17:0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野生核桃乳的制作方法

㈠生产工艺流程

核桃仁→挑选→漂洗→浸泡→脱皮→护色→磨浆→过滤→调配→预均质→真空脱臭→均质→灌装→杀菌→冷却→检查→成品

㈡操作要点

1.挑选漂洗: 选用无虫蛀、无霉变、不溢油的新鲜核桃仁, 用清水漂洗除去泥砂和残壳等异物。

2.浸泡: 用清水浸泡使核桃仁吸水膨胀, 组织软化, 以利脱皮、磨浆和营养成分的提取。浸泡时,核桃仁∶水= 1∶2 左右, 浸泡时间为 4~5h,因为后面护色处理时还要浸泡 3~4h。

3.脱皮: 用 3 % 的 N aO H 溶液, 煮沸处理核桃仁 3~5 m in, 用高压水冲洗除去种皮。

4.护色: 用 0. 5 % 的 N aCl 和 0. 02 % Na SO 3 混合溶液浸泡脱皮后的核桃仁 3~4 h, 进行护色漂白处理, 然后用清水漂洗 2 遍。

5.磨浆: 用砂轮磨浆机, 采用 85 ℃以上热水热磨的方法, 钝化脂肪氧化酶,水与核桃仁的比例为7∶1。

6.过滤: 用 200 目筛网离心机进行浆渣分离, 为提高蛋白质得率, 可用热水对渣滓进行浸泡提取, 浆液可作为下次磨浆用水。

7.调配: 将白砂糖、乳化剂、增稠剂等进行溶解、过滤, 按照配方的比例与核桃浆液进行混合, 搅拌均匀。调配用水宜采用硬度小于 4 度的软水, 以防金属离子引起蛋白凝聚、沉淀现象。

8.预均质: 用胶体磨细磨 1 次, 即所谓预均质, 充分混匀料液并细化, 以利脱气脱臭和进行高压均质。

9.真空脱臭

野生核桃乳方法制-作-工-艺2017-05-06 14:54 | #2楼

野生核桃乳是由核桃的种仁加工而成的。核桃仁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的功能维生素和卵磷脂具有抗衰老的功能因而中医认为核桃仁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等作用。我们以核桃仁为原料采用科学的生产工艺将核桃仁开发成饮料该饮料不但保持了核桃仁原有的营养成份和清香味而且还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胡桃原产中亚,又叫核桃、羌桃、合桃等。是胡桃科核桃属多年生落叶乔木有“木本油料王”之称。我国栽培的核桃品种约有40余种,各地均有分布。因其果肉(即核桃仁) 营养丰富,有补肾、温肺、润肠之功,又有强身健脑、驻颜延年之用,故又称“万岁子”、“长寿果”“、益智果”“、美容果”,被历代医家和养生学家视为益寿精品。其性甘温,生熟皆可食,既是营养滋补食品,又是延年益寿的良药。

一、核桃的生产:

核桃树,落叶乔木,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核果状坚果球形,外果皮平滑,中果皮肉质,内果皮坚硬,有皱纹。木材坚韧,可以做器物,果仁可以吃,可以榨油,也可以入药。属于坚果类。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二、野生核桃的营养成分:

科学家们发现,每100克核桃肉中含有21个单位的抗氧化物质,它比柑桔高出20倍,菠菜的抗氧化成份为0.98个单位,胡萝卜为0.04个单位,西红柿为0.31个单位。核桃的营养价值如下:

1、核桃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每100克中含蛋白质15.4克,脂肪63克,碳水化物10.7克,钙108毫克,磷329毫克,铁3.2毫克,硫胺素0.32毫克,核黄素0.11毫克,尼克酸1.0毫克。脂肪中含亚油酸多,营养价值较高,此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E。

2、核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防止细胞老化,能分健脑、增强记忆力及延缓衰老。

3、核桃仁含有亚麻油酸及钙、磷、铁,是人体理想的肌肤美容剂,经常食用有润肌肤、乌须发,及具有防治头发过早变白和脱落的功能。

4、核桃仁还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是中成药的重要辅料,有顺气补血,止咳化痰,润肺补肾等功能。当感到疲劳时,嚼些核桃仁,有缓解疲劳和压力。

【野生核桃乳的制作方法】相关文章: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生鲜乳购销合同05-06

生鲜乳购销合同03-23

核桃种植创业计划书05-16

核桃油的营养价值03-16

核桃买卖合同02-13

乳产品安全管理制度04-16

如何提高核桃栽植成活率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