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核桃寨小学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情况总结

核桃寨小学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情况总结

时间:2022-03-24 19:17:3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核桃寨小学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情况总结

学校的爱国卫生工作以《学校卫生工作条例》为指导,在卫生工作中,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强爱国卫生工作的决定》及《市爱国卫生管理条例》,为了不断提高我校的爱卫质量,增强学生爱卫意识,推动我校的精神文明建设。以培养学生自觉爱卫习惯及增强学生自我保健意识为工作重点,整治学校的环境状况,经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我校的爱国卫生工作上了一个台阶。

核桃寨小学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情况总结

一、领导重视,各部门配合一致,形成齐抓共管的好局面。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有分管领导、各教师组成的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师生积极配合参与的好局面。

二、抓住主渠道,课堂教学,对学生进行卫生知识的传授,使学生懂得爱清洁,讲卫生的意义和作用。青少年是长身体,长知识的时期,容易受外界影响,也正是他们增强卫生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的时机 。因此,我校注重学生卫生知识的教育。

三、加强宣传,提高卫生意识。发挥爱国卫生先进班集体的辐射作用,带动全校师生树立卫生意识,养成卫生习惯。通过板报、班会形式,向学生宣传卫生知识、饮食卫生及爱国卫生常识。

四、将各种活动与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的养成有机结合,对卫生好的班级及时表扬,以先进带动后进,使全体学生有一个良好的讲卫生、讲美德的良好氛围。

五、 抓住主渠道,健康教育课。健康教育课由心理学教师完成学任务。做到有教材,有教案,有成绩记载。在向学生传授知 识的同时,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健康知识知晓率达96%,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率达85%。

六、.以制度规范学生的卫生行为。学校制定了环境卫生制度。经常对学生的卫生,学校的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评比,保障学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卫生不留死角。对卫生工作好的班级进行表彰奖励,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七、开展好除"四害"活动,做到每学期1~2次。通过健康教育课、 会向学生宣传除四害的意义及消灭的办法。清除垃圾,拔除杂草,保持室内外整齐清洁,经常开窗换气,使室内空气清新。

总之,我校爱国卫生做了大量工作,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存在不足,将不断改进,使我校的爱国卫生工作更上一层楼。

核桃寨小学

2017年1月

学校爱国卫生活动月工作总结2017-05-06 14:54 | #2楼

进入2017年4月份以来,我校爱国卫生工作,在镇委、镇政府的领导重视下,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各部门通力协作和支持下,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创建卫生学校为契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面促进健康教育工作,提高传染病防控能力,积极创造性地努力完成上级布置各项目标任务,为广大师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学习环境。现将近阶段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建立组织,加强领导,爱国卫生活动有序开展。

根据上级精神,为了加强我校对这次爱国卫生活动的领导,将爱国卫生工作纳 入我校发展总体规划。成立了“六十铺镇车站小学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由校长吴同举同志任组长,副校长卢仁芳、崔杰同志任副组长,各班班主任为成员,少先队辅导员余晓云同志任疫情专职报告员。领导小组成员明确分工,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统一领导,团结合作,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

二、积极响应号召,广泛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

我校的爱国卫生活动月以“全员动手”为主,广泛动员全体师生共同参与治理环境脏乱差,重点清除死角、垃圾池周围、办公地、公共厕所、公共场所等地进行全面彻底地除四害活动,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了人体健康。我校充利用早读时间、一天两会、班会等时间,利用校园红领巾广播、农源资源(包括网络资源)、播放光碟、挂横幅标语、张贴标语、散发彩色传单《疟疾防治健康教育知识》《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明白书》和《肠道病毒71型感染病防治知识》等各种生动形象的形式深入广泛地宣传爱国卫生月活动。如“迎奥运、讲卫生、促健康”,“动员起来,讲究卫生,减少疾病,提高健康水平”,“人人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全民动手,创建健康和-谐家园”等标语进行反复宣传,激发广大师生荣誉感,促使群众爱护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乱倒、乱吐、乱画、乱张贴,提高全民爱卫意识。从而营造人人爱卫生、讲卫生,人人都愿为“迎奥运、促和-谐、远离疾病、建设美好家园”奉献自己一份力量的良好氛围。

三、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根据我校及辖区实际情况,我们认真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每天对办公室、教室等场所,在早晨6:00进行一次消毒,对厕所、垃圾坑等进行蚊蝇防治,清除孳生源。要求全体师生每天做到“两扫一拾”,确保校园卫生,对卫生死角进行整治,并打上石灰堆,大大改善校园环境。为了提高对疾病等方面知识的了解,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学校利用晨读、班会等时间,以班级为单位举办卫生知识讲座,举行卫生知识竞赛,各班利用黑板报进行卫生知识宣传,每个宣传单人手一份,积极开展“学、比、超”活动,从而大家学的生动、急得牢固。联合派出所、工商所等行政执法机关,对校内、校门口摊点进行政治,严禁“三无”产品进入校园。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展疾病预防走访实践活动,利用各种媒体对小学生加

强教育,广大小学生对疾病有了科学的认识,恐怖感逐步消除,陶冶了他们的思想情操。

四、教师划片包队,明确责任,建立检查汇报,评比制度。

领导班子召开会议,把我校辖区分成20个片,把教师分成20组,分别对每片进行包干,明确责任,要求包片教师4月29日到片里依据《明白书》督促学生、家长抓好家庭卫生整治,4月30日在到包片对学生家庭卫生政治情况进行检查,并认真填写《卫生检查评比表》,上报学校存档,对较差的家庭将通报批评,组织人员到户看着限期整改;对做得好的家庭的学生将予以表扬和鼓励。

每天每班班主任认真填写《传染病防治日志》,下午5:00报学校,由疫情专职报告员汇总填写《六十铺镇学校传染病疫情登记表》,然后再6:00之前上报中心学校。

每天每班对缺席的学生都要上报学校,任课教师要进行随访,并做好记录。 以上是我们本着“以人为本,高度负责,积极防控”的原则,开展的一些工作,整个活动达到了一定的效果,辖区的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人们对卫生月的活动也表示理解与支持,同时把它与社区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联系在一起给予肯定,也希望我们持之以恒、清洁环境、远离疾病,为创建美好家园而努力!

【核桃寨小学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情况总结】相关文章:

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总结范文06-20

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方案01-06

爱国卫生运动总结02-10

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活动方案02-19

爱国卫生运动活动策划方案01-06

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活动方案01-29

活动情况汇报总结12-30

下基层活动情况总结05-18

学校爱国卫生运动总结05-28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总结0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