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吃核桃应注意

吃核桃应注意

时间:2022-03-24 19:19:5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吃核桃应注意

1、核桃是壮阳的,但是癌病人不要吃,否则肿块就会长大。

2、枇杷、银杏是止咳的,但是不咳嗽不要吃,否则就会头晕腹胀。

3、荔枝是温里的,但癌病人不要吃,否则肿块就会长大。

4、大枣是补气的,不疲乏不要吃,否则就会失眠。

5、龙眼是安神的,但是疲乏的人不要吃,否则就会嗜睡。

什么人不能吃核桃?吃核桃的副作用有哪些?

核桃是好东西,但是有些人不宜吃,那么什么人不能吃核桃?吃核桃的副作用有哪些呢?首先要提醒的是核桃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

核桃是好东西,但是有些人不宜吃,那么什么人不能吃核桃?吃核桃的副作用有哪些呢?首先要提醒的是核桃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在吃核桃时,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它极富营养。

什么人不能吃核桃?由于核桃仁性温,中医认为,核桃仁作为冬令强身祛病的滋补品尤为适宜。但有疾火积热或阴虚火旺者忌服。

多吃核桃易生痰。核桃仁油腻滑肠,泄泻者慎食;此外,核桃仁易生痰动风助火,痰热喘嗽及阴虚有热者忌食。 核桃不能与什么同吃?食核桃仁与饮白酒相克,

这是因为核桃仁性热,多食会生痰助火,白酒性甘大热入血分,二者同食易致血热。有咯血宿疾者尤为禁忌,如支气管扩张或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野鸡肉与核桃仁不可同食。核桃仁性热多油脂,野鸡肉性冷不易消化,同食易致腹泻或眩晕,兼发心痛等症。

胆固醇高能吃核桃吗?核桃富含脂肪,其所含脂类有亚油酸甘油脂、亚麻酸及油酸甘油脂,对减少胆固醇在血中升高有益,对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核桃因富含多种营养因素,对人体起到特殊的保健作用,受到人们青睐。我国是世界上核桃的主产国家,但我国核桃种植环境长期以来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由于种植散、杂,不够集中,北京京坛医院有关专家说,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用脑过度,很耗费心血,常

吃核桃能够补脑,增强脑力。同时还有乌发、润肤作用,因为“发者血之余”,可以提高人体皮肤的生理活性,对女性而言是美容佳品。

吃核桃的注意事项2017-05-06 15:42 | #2楼

1、核桃仁要吃得适量

核桃仁因含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20-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

2、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

有的人喜欢将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剥掉,这样会损失掉一部分营养,所以不要剥掉这层薄皮。

3、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

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作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4、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中医上讲,核桃仁性温,火气大,含油脂多,吃多了会令人上火和恶心,正在上火、腹泻的人不宜吃。

5、核桃仁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易食之,多食生痰动火,以防加重病情。

6、核桃仁不宜与酒同食

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仁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仁共食,亦可致病。

7、食用核桃仁时忌饮浓茶

因为核桃仁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与铁元素,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会与核桃中的铁、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的沉淀物,不易被消化吸收,所以食核桃仁忌饮浓茶。

8、糖尿病患者忌多食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油脂高,但它可降低胆固醇,所以可预防动脉硬化。而糖尿病患者是由于糖代谢紊乱所致,在饮食上要忌食含高脂肪、高糖类食物,吃含油脂高的核桃仁会使糖尿病病情加重,所以糖尿病患者须注意饮食,尽管核桃仁不属于含糖类高的食物但仍不宜多吃。

尽量进食优质蛋白,食用糖水化合物、脂肪类的食物,比例要均衡,多进食蔬菜、水果、坚果类食物,其中水果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e成分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合物,对孕妇身体健康和皮肤方面都是有好处的,对胎儿发育也是好的。随着孕周的增加,胎儿所需的营养增多,孕妇需要摄入的营养自然要相应增加。

吴良才  

一般从4-6个月开始就可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混合喂养或人工喂养的宝宝4个月以后就可以添加辅食了,而纯母乳喂养的宝宝要晚一些,但每个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不一样,个体差异也不一样,因此添加辅食的时间也不能一概而论。父母可以通过以下几点来判断是否开始添加辅食: 1、宝宝的体重是否足够 体重需要达到出生时的2倍,至少达到6千克。 2、宝宝是否有吃不饱的表现 比如说宝宝原来能一夜睡到天亮,现在却经常半夜哭闹,或者睡眠时间越来越短;每天母乳喂养次数增加到8-10次或喂配方奶粉1000毫升,但宝宝仍处于饥饿状态,一会儿就哭,一会儿就想吃。当宝宝在6个月前后出现生长加速期时,是开始添加辅食的最佳时机。 3、宝宝的发育是否成熟 宝宝能控制头部和上半身,能够扶着或靠着坐,胸能挺起来,头能竖起来,宝宝可以通过转头、前倾、后仰等来表示想吃或不想吃,这样就不会发生强迫喂食的情况。 4、宝宝是否具有想吃东西的行为 如别人在宝宝旁边吃饭时,宝宝会感兴趣,可能还会来抓勺子,抢筷子。如果宝宝将手或玩具往嘴里塞,说明宝宝对吃饭有了兴趣。

【吃核桃应注意】相关文章:

领导面试应注意04-17

面试应注意的技巧05-18

校园招聘时应注意04-05

招聘中应注意的细节04-05

招聘时应注意的细节04-05

招聘人员应注意什么04-05

招聘人员应注意的事项04-05

招聘培训讲师应注意04-05

招聘工作应注意的问题04-05

内部招聘应注意的问题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