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为什么核桃补脑呢

为什么核桃补脑呢

时间:2022-03-24 19:19:2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为什么核桃补脑呢

大家都知道,多吃核桃能补脑。那么,?除了补脑之外,核桃还有什么别的功效呢?核桃是一种营养成分非常丰富的干果,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和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因此是一种大补的食品,能够延年益寿。不过,具体核桃都有哪些功效,我们还是继续向下看吧。 高药用价值

核桃含有大量的亚油酸,在植物果实中名列前茅,亚油酸是一种极其重要的营养成分。我们都知道,很多营养物质即使我们不摄入,也不会缺少,因为这些营养物质是可以在人体内由其他的营养物质转化来的。可是,亚油酸却不能在人体内合成,只能从食物中获得。

亚油酸在人体中的作用非常大,它是必要的细胞组成成分,而且是合成前列腺素的重要来源。胆固醇和亚油酸在人体内结合后就会产生一种脂,这种脂的溶点很低,而且易于乳化、方便血液输送和代谢,对于动脉硬化和高胆固醇等疾病具有极好的防治作用。此外,亚油酸还具有重要的美容作用,能有效美肌,让秀发乌黑明亮,健康有光泽。

核桃为何补脑?2017-05-06 15:42 | #2楼

从核桃的外形来看,打开核桃壳,由于核桃的果仁长得很像哺乳动物的脑子,因此,传统上都认为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

食神在想,养生口诀难得在于,既精辟又好记,比如这句“核桃山中宝,补肾又健脑”,核桃果真补肾还健脑?那岂不是一大群人都追着吃咯?

主题:核桃仁拌木耳

食材:核桃去壳30克,黑木耳50克,青红尖椒各1个,生抽、醋、食盐和香油适量

1.把黑木耳用水泡发好,洗净去蒂,撕成小朵;青红尖椒洗净,切成圈;核桃仁用开水泡20分钟,去皮;

2.把生抽、醋、食盐和香油倒入一个碗,搅拌均匀,调成调味汁;

3.烧开水,焯一下木耳捞出,过一下凉水,捞出沥干水分;

4.把黑木耳、核桃仁放入碗中,倒入调味汁,搅拌均匀,撒上青红尖椒圈即可。

一、核桃为何补脑?内外都是理由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指出:“补肾通脑,有益智慧。”为什么?从核桃的外形来看,打开核桃壳,由于核桃的果仁长得很像哺乳动物的脑子,因此,传统上都认为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

而医学证明,核桃补脑功效非常好,是因为核桃含磷脂较高,可维护脑细胞正常代谢,防止脑细胞的衰退,提高大脑的生理功能,具有促进脑循环、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能够缓解用脑过度。

二、核桃等坚果选购及保存

坚果的脂肪含量比较高,容易氧化,就变成哈喇味,因此购买时要注意是否有哈喇味;还有一个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吃到有霉味的坚果,说明其中可能有霉菌毒素污染,比如致癌力很强的黄曲霉毒素。

坚果买回家中之后,如果短时间吃不完,也要分装成小袋,在防潮包装中密闭起来,放进冷藏室甚至冷冻室当中,才能长时间保存。

水对应肾,如有腰膝酸软、水肿、尿频、记忆力减退、易感风寒、无故大量脱发等症状时,就需要养肾了。

肾最强时间:5~7时 肾最弱时间:23~1时 强肾关键词:藏

●睡前用热水局部泡手、脚,不但可以促进末梢的循环,还有帮助睡眠的作用。

食疗只是日常辅助调理,别过分依赖;若感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

【为什么核桃补脑呢】相关文章: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核桃油的营养价值03-16

核桃买卖合同02-13

核桃种植创业计划书05-16

如何提高核桃栽植成活率03-10

核桃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04-27

文玩核桃专家教你如何玩03-29

核桃树的病害及其防治方法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