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如何提高核桃产量

如何提高核桃产量

时间:2022-03-24 19:19:2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提高核桃产量

1、高接换头。由于核桃多是实生苗,品种混杂,品质劣,抗性差,所以对于2--10年的树均可采用高接换种的方法,高接后2--3年即可达到一定产量。目前,优良品种有薄壳香、鲁光、中林(1、2、3),嫁接方法宜采用砧穗接合面积大的“蜡封接穗插皮接”成活率较高。嫁接试验表明:4月9日--4月15日,高接成活率为81--89%,选直径为1.06--1.90cm的接穗成活率达80%。选优良母株上发育充实、髓心小、无病虫害的枝条中段,每接穗保留3个饱满芽,蜡封混湿沙埋于5℃以下坑内备用,接穗内部含水量不低于43%,高接前5天,选直径大于3cm的粗枝距基部30--40cm处锯断,并在树干近40cm处放水,将接穗下端削成5--6cm长的马耳状削面,再将靠砧木开口一方的接穗侧面削一刀,将接穗快速插入砧木皮层开口处,用塑料条绑扎,后用塑膜袋外覆报纸遮荫,使接口和接穗保持温度,并在袋下绑架托扶。接穗长出2--3片真叶后分两次放风,新梢长到20cm以上时重新绑缚接口。

2、人工疏雄。在核桃雄花期萌动前或刚开始萌动时人工疏除雄花的80%,可增产25%左右,方法是用木钩拉下树枝或上树用手拉去雄花芽,仅保留树冠顶部和外围枝条上15%左右的雄花芽,以满足授粉。

3、耕翻树盘、穴贮肥水。核桃多栽培在山地梯田地堰上,采用穴贮肥水效果较好,在每株核桃树边挖2--3个1平方米的坑填入捆好的玉米秸,加入土杂肥50kg,复合肥1kg,用土盖严、踩实,然后浇入一担水,塑料薄膜中间打孔,中间低四周高,可使雨水进入,用土盖严,旱时揭膜浇水。

4、合理修剪。为避免“伤流”,修剪应在春秋季节进行。春季在展叶至幼果膨大期,秋季在果实采收至落叶前,修剪时去掉轮生枝、并生枝、交叉重叠枝,分期分批地疏除或回缩改造成大型枝组,对细弱枝病虫枝剪除,对1--2年内可能发生的徒长枝,选留为延长枝或结果枝组,抬高结果枝角度,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使之内膛不空外围不挤。

5、防治病虫害。核桃小吉丁虫、举肢蛾、黑斑病是核桃主要病虫害,可于秋季采果后至发芽前耕翻树盘,清园,发芽前喷5°be石硫合剂,展叶前喷1:2:200的波尔多液,4月中旬用25%的辛硫磷微胶囊剂150g,拌土10kg,刨松树盘撒入。7--8月发现虫孔,涂10--15倍氧化乐果液,杀死皮层内小幼虫,喷一遍40%福美砷+退菌特800倍液+菊酯类乳油5000倍液

【如何提高核桃产量】相关文章:

如何提高核桃栽植成活率03-10

文玩核桃专家教你如何玩03-29

如何提高面试技巧04-18

如何提高招聘技巧04-18

如何提高员工品质管理04-19

如何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11-08

如何提高员工培训的效率05-26

如何提高申请名校的胜算04-18

如何提高写作技巧03-19

如何提高管理者水平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