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核桃产业管理之四化

核桃产业管理之四化

时间:2022-03-24 19:18:34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核桃产业管理之四化

1、生产良种化

21世纪的核桃生产必须实行良种化。美国早在1919年就开始嫁接繁殖核桃,我国从90年代育成品种以来,尽管做了大量工作,目前由于多种原因,仍不能杜绝实生(种子)繁殖生产。面临世界经济一体化的局面,我们的核桃生产必须与世界接轨,尽快走上良种化的道路。

2、产业规模化

发展核桃产业要规模化。21世纪的农业经济必须规模经营,在我国农村,土地分到一家一户,组织农民规模生产更为重要。规模经营有利于调整品种结构、技术培训、产前产后服务、形成拳头产品,这对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3、管理园艺化

核桃管理提倡园艺化。我国核桃历来管理粗放,从立地选择、苗木选用、栽培管理、果实采后处理等均不严格,科技含量较低。现在我们采用良种栽培,如果不实行园艺化管理,核桃树由于结果较多,寿命会缩短,品质也会变差。只有科学管理,核桃园才会优质、丰产、高效。

4、经营产业化

核桃经营产业化是核桃生产的客观要求。传统的农民种植方法已经不能适应现代农业经济发展的要求,为了最大限度地在单位面积和时间内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产业化是关键。良种化、规模化是产业化的基础,园艺化科学管理是产业化的保障。目前我们重要的工作是明确思路,具有整体宏观战略计划,这样我国的核桃生产将会赶上世界发达的国家良种化、规模化是产业化的基础,园艺化科学管理是产业化的保障。

【核桃产业管理之四化】相关文章: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产业园区管理制度04-16

产业园停车管理方案04-17

优秀团队之管理心得04-16

管理心得之团队协作04-19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管理学之如何管人04-18

销售团队管理之销售建议04-19

企业员工管理之经验交流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