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古树谷核桃油核桃酱的基本知识

古树谷核桃油核桃酱的基本知识

时间:2022-03-24 19:23:5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古树谷核桃油核桃酱的基本知识

古树谷公司所有产品的原料都来自泰山山谷之中的野生核桃古树,树龄都在70年以上,最老的有300多年,并在秋分节气,天气较冷,完全成熟时自然采收,这叫百年古树,晚收完熟。生产工艺采用最环保、最安全的物理低温冷榨,不脱涩膜,并通过德国先进的自动色选技术,保证了产品的食用安全。

古树谷核桃油核桃酱的基本知识

核桃,大家都有所了解,它与杏仁、腰果、榛子并列称为四大坚果,它的形状超级像人的大脑,它也确实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最佳健脑食品。将核桃中的脂肪酸提取压榨,可以做成核桃油,在所有的植物油类中,核桃油的多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最高,达到70%以上,而多不饱和脂肪酸是必需脂肪酸,它不是我们概念中的那种让你长胖的脂肪酸,而且我们人体自身难以合成,或者合成的速度远远满足不了需求,所以核桃油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最好植物油。

更重要的是,核桃油中的必需脂肪酸比例合理,其中的ω-3和ω-6按照1:4的比例进入人体,可以直接转化成DHA,这种近似于母乳的特质可以让人完全吸收其中的所有营养。DHA是大脑发育必需且重要的物质,而DHA又极易氧化,很难保存,人类除了从深冷海底获得纯天然的DHA之外,核桃油就是陆地食物中获取DHA的最佳方式。

核桃油除了补脑外,还有一个重要作用就是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核桃油中的脂肪酸,将近90%全部是多不饱和脂肪酸和单不饱和脂肪酸,它们进入人体后完成饱和的过程,就是增强血管弹性,清除体内自由基,防止细胞老化的过程。

而且核桃中含有至少十种不同的抗氧化活性物质,包括多酚、黄酮、褪黑素、核桃多肽等,地球上所有食品中,核桃的抗氧化活性物质含量仅低于黑莓,而抗氧化是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的首选手段。

人们平常说核桃健脑,大多数情况下是针对婴幼儿所说,这一点也没错,但不全面。其实人脑有两个黄金时期,一个是生长黄金时期,指的是从怀孕到8岁的生长期,另一个是衰退黄金期,指的是从60岁左右开始,大脑进入衰退期,记忆力减退,反应迟钝等等,如果在这个时期及时补充大脑营养,就可以延缓这种衰退,老而不呆,老而不傻,让老年生活更有智慧。核桃油可以有效预防老年痴呆。

那么,相比于其他核桃油,包括进口核桃油,我们古树谷核桃油有什么优势呢?概括起来就是那八个字,百年古树,晚收完熟。

百年古树,不难理解,它是相对现在绝大多数核桃都是嫁接核桃而言的,嫁接核桃的特点是结果早,果树低,皮薄仁大,出油率高,是人工农业种植,美国的核桃嫁接技术尤为发达,1867年美国才开始有第一个核桃园,至今最老的核桃也只有140年的历史,从1915年之后,美国全部采用嫁接方式大规模种植生产。古树谷的核桃,全部来自泰山山谷中的非嫁接古核桃树,树龄从70年到300年,泰山作为国家级地质公园,矿物质含量独特且齐全,是我国重要的植物基因库。古树谷核桃在泰山山谷中生长生活了几百年,与世隔绝,早已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根本用不着、也难以浇水施肥喷药,通过古树的庞大的根系吸收各种营养,自然生长,抗逆性抗病性很强。经检测,古树谷核桃比嫁接核桃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都有明显提高,特别是钙、镁、铁、锌等,都增加了30%以上。

晚收完熟,即古树谷的核桃要比市场上的核桃晚收20多天,在秋分时节采收,青皮变黄自然开裂,核桃完全成熟。这20多天正是核桃吸收所有重要养分的最后一个关键时期,核桃基本已经在树上挂不住了,此时采收,类似与十月怀胎,瓜熟蒂落。

经专家测定核桃在最后一个月发生了明显变化,营养物质产生了三升三降,古树谷核桃比市场上的核桃所含的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都高出很多,不饱和脂肪酸增加18.65%,ω-3脂肪酸增加更明显,而饱和脂肪酸下降99.45%,水分和灰分明显下降,营养达到最佳。

【古树谷核桃油核桃酱的基本知识】相关文章:

核桃油的营养价值03-16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职场礼仪基本知识12-07

餐桌礼仪基本知识05-06

安全用电的基本知识02-28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辣椒酱营销推广方案05-18

商务交谈礼仪基本知识10-15

法律常识基本知识05-07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