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核桃沟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协议书

核桃沟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协议书

时间:2022-03-24 19:24:3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核桃沟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协议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实施条例》规定,未满12周岁的青少年不准骑自行车,未满16周岁不准骑机动车、电动车。

核桃沟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协议书

为保证学生的安全,学校建议家长不要让您的孩子骑电动车、机动车上学。如果您的孩子未满12周岁,不要让孩子骑自行车,经学校多次思想工作后,学生因为家远仍坚持让孩子骑自行车上学的,为加强学校对骑车学生的管理,切实保证学生人身的安全,本着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的原则,家长需签订以下协议:

第一条:学校、家长双方均应经常向学生进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教育学生文明骑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家长教育孩子须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平时经常检查孩子的车况,并对孩子校外骑车状况进行监控,以防意外的发生。

第二条:家长同意学生骑车上学的,需教育和引导孩子做到如下几点:

1、严禁骑车进入校园。

2、要经常检修车,确保车况完好。车刹、喇叭声响是否灵敏、正常。

3、骑车要在非机动车道上靠右边行驶,不逆行;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打开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

4、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

5、骑车时不多人并骑,不互相攀扶,不互相追逐、打闹。

6、骑车时不载过重的东西,不骑车带人,不在骑车时戴耳机听音乐等。

第三条:学生在骑车上学、放学途中或外出发生事故,造成本人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学校应积极配合处理,但不承担任何责任。

学生家长(签字): 学生(签字):

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协议书2017-05-06 17:23 | #2楼

古井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告知书、协议书孩子们的安全是家长、学校、老师的牵挂。由于我校部分学生家庭住址离学校较远,一些家长让孩子骑自行车上学。他(她)们每天往返于家庭与学校之间,穿梭在人车混行的道路上。然而,个别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骑车带人、扶肩并行、突然猛拐、不靠右侧路边行驶、互相追逐或曲折竞驶等交通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已成为不容忽视的安全问题。

交通法规定:只有年满12周岁以上的孩子才能骑车上路。我们严格要求家长做到:凡孩子未满12周岁,一律不许让孩子骑车上学。 为了孩子的安全,我们希望家长能教育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1、无论您的孩子是否年满12周岁,一律不许骑电动车上学。

2、要经常帮您的孩子检修自行车,保持车况完好。刹车、车铃等是否灵敏、正常。

3、教育孩子要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如没有具体的非机动车道,则要教育孩子靠右行驶,转弯时不抢行猛拐,要提前减慢速度,看清四周情况,以明确的手势示意后再转弯。

4、经过交叉路口,要减速慢行,注意来往的行人、车辆;长下坡一定要控制住车速;下雨天应慢速行驶。

5、骑车时不要双手离把,不多人并行,不骑车带人,不互相追逐、打闹,了解基本的交通规则。

6、请教育您的孩子,自行车要停放在学校内指定的地方,要锁好车辆并保管好钥匙。 以上几点希望贵家长能遵照执行。同时希望家长按时接送,切实担负起孩子安全的责任。如若学生自己骑车,在道路上出现安全事故概与我校无关,后果自负。

重视孩子的安全,就是对自己孩子的呵护;重视孩子的安全,就是对自己家庭的负责。真诚希望我们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如果你的孩子已满12周岁,确实需要骑车上学,家长需签订下列协议书:

我的孩子是 年级 班学生,已满12周岁,对于以上内容我已经认真阅读,明白了其中的要求,但由于家离学校远,无人接送孩子上学,只有让孩子自己骑自行车上学、回家,由此造成本人或他人人身、财产损害的由本人承担,与学校无关。

学生签名: 家长签名: 班主任签名:

年 月 日

【核桃沟小学学生骑车安全协议书】相关文章:

小学生骑车安全责任书05-04

小学学生安全协议书02-27

小学生安全协议书11-03

小学《葡萄沟》教案03-10

核桃油与核桃相比有哪些优点及食用方法05-29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中小学学生安全协议书04-08

小学生安全协议书八篇04-23

核桃管理实用技术03-17

新沟桥小学面试问题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