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果实网教你如何挑选核桃生活小窍门

果实网教你如何挑选核桃生活小窍门

时间:2022-03-24 19:24:55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果实网教你如何挑选核桃生活小窍门

核桃,落叶乔木,原产于近东地区,又称胡桃、羌桃,与扁桃、腰果、榛子并称为世界著名的“四大干果”。既可以生食、炒食,也可以榨油、配制糕点、糖果等,不仅味美,而且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万岁子”、“长寿果”。

核桃既营养又好吃的自然不会被人们遗忘,那么该如何挑选核桃呢?让果实网来教你挑选核桃的正确方法吧!

1.看,核桃个头要均匀,缝合线紧密。外壳白,光洁的好。发黑,泛油的多数为坏果。

2.摸,拿来一对核桃,放在手里要打手,也就是说相对它的体积,分量要够。核桃放在手里轻飘飘的没有分量,一般地都说明没有熟,有可能热天就摘下来了,也就是六成熟,所以不要在每年九月份弄新核桃。还有,记得在请教别人时得知,好核桃要扎手,这是核桃按摩手上穴位,保健的重要指标。

3、闻,真正没有加工过的核桃,有一种特有的气息,没有怪味道。这对于新核桃,可以辨别是不是加工过。因为双氧水之类泡过的东西有化学味道,很刺鼻子的。拿几个核桃放鼻子底下闻一闻。陈果,坏果有明显的哈喇味。如果把核桃敲开闻,哈喇味更明显。

4、再来说听觉,这是一个比较容易的方法来分辨野生和嫁接,拿在手里揉一揉,要是所谓的金石之音,也就是很实在,硬朗,则说明示成熟的野生核桃,要是皮拉皮拉的空声,那多半是嫁接的。打个比方,就像实心木头球和乒乓球揉在手里的区别。如果感到核桃皮软,一般说明摘得早。听,把核桃从1尺高左右扔在硬地上听声音。空果会发出象破乒乓球一样的声音。大量收购的时候,有经验的高手用手在大堆的核桃堆里扒拉几下,听听声音,就能基本判断出这一堆核桃的质量好坏。

您知道吗?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油酸、抗氧化物质等对保护心血管,预防冠心病、中风、老年痴呆等是颇有裨益的。

核桃的适用人群

对于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要以清淡的食物为主。高血压患者可以多吃些含纤维素和维生素多的蔬菜和水果,高血压能不能吃核桃,专家说高血压患者是可以吃核桃的,因为吃核桃可以补充钙质,另外高血压患者要注意生活的合理性。

如何挑选猕猴桃 教你挑选猕猴桃小窍门2017-05-06 18:13 | #2楼

猕猴桃果实细嫩多汁,营养丰富。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也是有一定技巧的,下面就教大家如何挑选猕猴桃,选到优质满意的猕猴桃。

猕猴桃

如何挑选猕猴桃1.看颜色。在挑选猕猴桃的时候,建议挑选果皮呈黄褐色,有光泽的为佳,同时果皮上的毛不容易脱落为好,一般像这种类型的猕猴桃酸甜可口。

如何挑选猕猴桃2.看外观:选猕猴桃一定要选头尖尖的,而不要选扁扁的像鸭子嘴巴的那种。鸭嘴巴的那种是用了激素的,鸡嘴巴是没用过激素或少用激素的.真正熟的弥猴桃整个果实都是超软的,挑选时买颜色接近土黄色的,这是日照充足的象征,也更甜。

猕猴桃

如何挑选猕猴桃3.看大小。一般不是大部分的果实,都是越大越甜的好,一般在挑选上不要一味的挑选大果实,一般小型果实在口味上也不差于大型果实,一般果实异常大的话建议不要挑选。

如何挑选猕猴桃4.看硬度。细致地把果实全身轻摸一遍,选质地较硬的果实。凡是已经整体变软或局部有软点的,都尽量不要。因为一般局部较软的话,不经放,很容易坏掉的,还要注意表面是否完整,有没有凹陷的情况,是否有弹性。

猕猴桃

如何挑选猕猴桃5.看整体。体型饱满、无伤无病的较好,透出隐约绿色者为好。表皮毛刺的多少,会因品种而异。且猕猴桃要挑接蒂处是嫩绿色的,这种的新鲜,颜色在接蒂处周围是深色的也甜。

如何挑选猕猴桃6.闻香气。充分成熟的猕猴桃,质地较软,伴有香气,这是食用的适宜状态。若果实质地硬,无香气,说明没有成熟。若果实很软,或呈气鼓鼓状态,并有异味,是已过熟或腐烂的表现。

小提示:对于尚未软熟的猕猴桃可用塑料袋密封,在常温下放置5天左右,一般就能自然熟化。想快一点催熟的话,可以把苹果和猕猴桃放在一起。对于暂不食用的猕猴桃,最好用塑料袋包好,保存于冰箱内。

【果实网教你如何挑选核桃生活小窍门】相关文章:

文玩核桃专家教你如何玩03-29

如何挑选防晒衣夏季挑选防晒衣小技巧02-10

如何挑选基层管理者04-16

如何提高核桃栽植成活率03-10

马云教你如何管理团队04-19

Google员工教你如何通过面试03-20

中医养生:教你如何春季养肝05-21

职场支招教你如何与讨厌的人共事06-27

生活小常识生活小窍门05-06

教你如何正确判断网络兼职是否是骗局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