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火龙果病害综合防治

火龙果病害综合防治

时间:2022-03-24 21:40:0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火龙果病害综合防治

(1)清除病残体。发病的茎节可结合疏枝剔除,并且将病残体集中烧毁或深埋;如发现炭疽病、软腐病和茎枯病的植株应立即截除病斑并集中销毁。

火龙果病害综合防治

(2)避免漫灌和长期喷灌。漫灌会使根系长期处于缺氧状态而死亡,喷灌使果园的空气湿度增大,利于病害发生。杜绝漫灌和长期喷灌是防止疮痴病和枯萎病的最有效途径,最好采用滴灌技术。

(3)起垄栽培。起垄栽培既可防止水淹,又可促进根系生长。

(4)施足基肥,适时追肥,最好施腐熟的有机肥,增施磷钾肥,提高植株的抗病性。

(5)化学防治。防治炭疽病、茎枯病和枯萎病可采用波尔多液、施宝克、施保功、克菌净、70%甲基托布津可湿性粉剂、代森锰锌、多菌灵可湿性粉剂或石硫合剂等进行喷雾,一般每隔15-20天喷一次,共喷2-3次。繁殖的种苗可用多菌灵可湿性粉剂50毫克/升浸10分钟,再进行定植;繁殖的苗圃可喷波尔多液,一般每隔10-15天喷一次,共喷2次。防治疮痴病、软腐病和溃疡斑可用铜大师、络氨铜、玻胶肥酸铜、农用链霉素、代森按、氯霉素和石硫合剂等进行喷雾,一般每隔15-20天喷一次,共喷2-3次。为了防止病原产生抗病性,尽量采用生物防治和栽培技术措施,减少农药使用量,喷药时做到有针对性,采取多种药剂轮换用。

火龙果病害综合防治技术2017-05-07 12:41 | #2楼

种植火龙果的时候经常会碰到很多病害问题,主要的病害有炭疽病、软腐病、枯萎病等。那么如何防治成了重要的问题,这篇分享给大家。

保护无病区,严格控制无病区向从病区调种、引种,选育无病种苗。种植或选有抗病能力的优质品种是防治火龙果病害最经济有效的措施。清除病残枝体及田间杂草,保持田间卫生,从而减少田间病源。加强肥水管理,避免漫灌和长期喷灌,漫灌造成根系长期缺氧状态而死亡,喷灌造成果园湿度增大,有利于病害的发生,最好采用滴灌技术。起垄栽培,施用腐熟有机肥,增施钾肥,提高植株抗病性。

海南红心火龙果基地,水天一色,顶尖农庄,大量高品质红肉火龙果苗_台湾大红新品种供应,专家团队一路护送成功种植,全面种植、运输、售后支持服务体系,直至您最终收获高额产出。

【火龙果病害综合防治】相关文章:

核桃树的病害及其防治方法03-08

樱桃主要病虫害及综合防治技术05-15

防治工作计划04-11

水污染的防治措施06-07

疫情防治会议通知05-17

疟疾防治工作展望05-18

职业危害防治计划02-11

矿山卫生防治制度04-17

产后出血的防治措施05-19

疟疾防治工作计划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