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的吃法

时间:2022-09-25 00:51:16 常识 我要投稿

火龙果的吃法

火龙果肉

火龙果的吃法

果肉火龙果吃法与西瓜类似将其切开后剥掉外皮,即可食用。或者说从头上的红色皮往下扒,有点像香蕉。里面的肉用勺子挖着吃。火龙果是低糖水果,具有美容养颜功效,很适合女性食用。

就是去掉红色的,吃白色带黑籽的部分。因为不是很甜,放些糖也可以。不过什么都不蘸,直接吃才能尝到火龙果真正的味道,如果蘸蜂蜜或白糖吃,不如就吃蜂蜜白糖好了。新鲜的火龙果很清爽,微甜带酸,味道不错。

果肉内含数千至1万多粒芝麻状种子,将整颗果肉加上蜂蜜、鲜奶、冰块打成果汁,种子打碎后香味溢出,异常美味可口。除了打成果汁饮用外,做冰淇淋或果冻更是风味绝佳。果肉酿制成的水果酒香味芬芳。

果茎果皮

火龙果的果茎及果皮可配搭海鲜及肉类清炒,味爽可口,是夏日下饭的佳肴。

火龙果花

火龙果花的花型很大,全长约45cm,花冠达25cm,重量在350~500g之间。在晚上十时后全开,第二天清晨9点太阳出来后就凋谢,是名副其实的“夜仙子”。火龙果的花每朵重约半斤至1斤,可用来清炒、煲汤或做生菜沙拉。烘干后可长期保存,香脆可口。火龙果花泡水煮沸、加冰糖,冷冻后饮,口感更香更醇,胜过菊花茶。

【火龙果的吃法】相关文章:

火龙果的正确吃法03-24

火龙果的历史食疗作用及吃法03-24

火龙果的由来吃法功效03-24

榴莲的吃法03-24

西餐的吃法常识04-01

各种野菜吃法03-24

野菜的功效与吃法03-24

野菜的识别及吃法03-24

火龙果的种植技术火龙果种植技术火龙果种植方法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