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猕猴桃酒制作以及功效

猕猴桃酒制作以及功效

时间:2022-03-24 21:38:0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猕猴桃酒制作以及功效

樱桃酒、葡萄酒、木瓜酒等等一系列的水果酒都听说过,但是你有听说过猕猴桃酒吗不知道您有没有听过,反正我是不止第一次听说有猕猴桃酒了,猕猴桃可以解热,适用于热病烦渴,黄疸、尿道结石、小便淋涩,以及维生素缺乏等,每天坚持喝两次,每次喝10至十五毫升就可以了。

猕猴桃酒制作以及功效

首先我们要准备原材料:猕猴桃250克,白酒500克。

1.原料:选用猕猴桃(可残次果)作原料.

2.清洗:用清水漂洗去杂质.

3.破碎:在破碎机内破碎成浆状,也可用木棒进行捣碎.

4.前发酵:在果浆中加入5%的酵母糖液(含糖8.5%),搅拌混合,进行前发酵,温度控制在20~26℃,时间约5~6天.

5.榨酒:当发酵中果浆的残糖降至1%时,需进行压榨分离,浆汁液转入后发酵.

6.后发酵:按发酵到酒度为12度计算,添加一定量的砂糖(也可在前发酵时,按所需的酒度换算出所需的糖量,一次调毕),保持温度在15~20℃,经30~50天后,进行分离.

7.调整酒度:用90%以上酒精调整酒度达16度左右,然后贮藏两年以上,即为成品.

猕猴桃酒的做法和功效2017-05-07 13:34 | #2楼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大量的微量元素,经常食用对我们身体有很好的保健功效,而且猕猴桃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其中猕猴桃酒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用方法,经常食用还能帮助我们补充体内维生素等功效,下面一起了解下猕猴酒是怎样做的。

猕猴桃酒的做法步骤:

1、猕猴桃晾干水汽,装在纸箱里催熟。(熟桃有60%以上的出酒率,口感好;生桃做的酒较酸,只有40—50%左右的出酒率)

2、把猕猴桃剥去毛皮放在土坛子里自然发酵(不剥皮也可以,但要轻轻的冲洗,不能久洗,晾干,把两头削掉,捏破放在坛里)。发酵时不能加酒、不能加水、不放任何发酵药。发酵坛不能装满,最多装2/3满,发酵时要起泡膨胀,就象熬豆浆一样,泡子要涨满锅。发酵坛口不能封闭严,谨防气压升高胀暴坛子。

3、发酵3天即闻到满屋酒香,面上起泡,这时加进白糖,十斤猕猴桃加3斤白糖,但不要一次加完,分2——3次加完(发酵期加入白糖不是增加甜度,主要是给酵母菌补充营养、加快发酵,白糖越多生成的酒精浓度越高)。听到坛里咕咕响,起大泡了,每天用竹片或木棒搅拌两次,使其发酵均匀。

4、发酵一个星期后,猕猴桃全化成了水汤汤,扑鼻酒香。如果里面还有硬块,那就是发酵还不彻底,再加点白糖继续发酵2至3天,发酵好后(发酵好的标准是,没有硬块,全是水汤,坛里没有气泡声,搅拌不起大泡,扑鼻酒香,蘸点来尝一下,酸香微甜或没有甜味)用纱布过虑两次,注意过虑盆要干净,不要粘水。

5、过虑出来的淡黄色酒(带皮发酵的色深,剥友的色浅,但口感更好。桃多了,我怕麻烦,就带皮发酵了),继续装在原来发酵的坛里进行后期发酵静沉,如果甜度不够就再加点白糖发酵,白糖不能太多,多了生成的酒很醉人。发酵期加进的白糖,加多少酵母菌吃多少,酵母菌吃桃肉和白糖生成酒。

功效和作用:

一是延缓衰老:人体跟金属一样,在大自然中会逐渐“氧化”。金属氧化是铁生黄锈,铜生铜绿,人体氧化的罪魁祸首不是氧气,而是氧自由基,是一种细胞核外含不成对电  子的活性基因。这种不成对的电子很易引起化学反应,损害dna(脱氧核糖核酸)、蛋白质和脂质等重要生物分子,进而影响细胞膜转运过程,使各组织、器官的功能受损,促进机体老化。而猕猴桃酒中含有较多的抗氧化剂,如酚化物、鞣酸、黄酮类物质、维生素c、维生素e、微量元素硒、锌、锰等,能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所以具有抗老防病的作用。  

第二是预防心脑血管病:猕猴桃酒能使血中的高密度脂蛋白(hdl)升高,而hdl的作用是将胆固醇从肝外组织转运到肝脏进行代谢,所以能有效地降低血胆固醇,防治动脉粥样硬化。不仅如此,猕猴桃酒中的多酚物质,还能抑制血小板的凝集,防止血栓形成。在饮用18个小时之后仍能持续地抑制血小板凝集。  

第三是预防癌症:猕猴桃皮中含有极高成分的白藜芦醇,抗癌性能在数百种人类常食的植物中最好。它可以防止正常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的扩散。  

第四是美容养颜作用:自古以来,猕猴桃酒作为美容养颜的佳品,备受人们喜爱。有人说,秦代女子皮肤细腻、润泽而富有弹性,与经常饮用猕猴桃酒有关。除此,还有不少人喜欢将猕猴桃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因为低浓度的果酸有抗皱洁肤的作用。  

【猕猴桃酒制作以及功效】相关文章:

芡实的功效以及作用03-26

五青汁的功效与制作03-15

猕猴桃引种06-07

陈醋的功效与治疗06-19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各类花茶功效05-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面膜的分类及功效05-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