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

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

时间:2022-03-24 21:38:10 常识 我要投稿

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

一、果园整理

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

固定立柱、整理架面、绑好枝蔓

二、追施萌芽肥

1.施肥方法

先要浅挖树盘(深3寸左右),范围达到1.5米左右,将表层土堆在一边备用,淋施萌芽肥后,回填土壤覆盖。注意事项:①回覆土壤时不能淹没根颈部;②低山地区3月15日以前,高山地区3月20日前全面完成此项工作。

2.肥料用量

①当年定植苗,50%沼液5公斤/株+神采有机肥0.25公斤/株,施于距树体基部30厘米左右。

②2-4年幼树:50%沼液10公斤/株+神采有机肥0.5公斤/株,施于距树体基部80厘米左右。

③成年果树:50%沼液20公斤/株+神采有机肥1公斤/株,施于树体基部1米以外。

三、预防花腐病

所有猕猴桃均需预防花腐病。猕猴桃开始现蕾时,预防正当时。

第一次用50%绿亨6号(1袋)+甲K(1袋)+农用链霉素(1瓶)+5%甲维盐杀虫剂(2毫升)兑水30斤(一喷雾器)整株喷雾。

7至10天内(不能超过10天)用上述方法喷第二次。

特别注意:开花前5天用上述方法去掉5%甲维盐杀虫剂后喷第三次(此次非常关键)。

四、人工辅助授粉

猕猴桃的一般生长规律是雄树先开花3天左右,在雌花未开前采集已开的雄花花粉放在冰箱或冰柜中备用。

待雌、雄同步开花时用下列方法实现人工授粉:①用硼砂1g+硝酸钙1g+羧甲基纤维素2g+花粉2g兑水1000g混合均匀用手动喷雾器喷雾授粉;②雌、雄花同步开放时期采集生长旺盛的多余雄花对接雌花进行授粉,每一朵雄花可授雌花5-6朵。

五、病虫防治

(1)萌芽前,用29%石硫合剂200倍全园喷洒1-2次,每七天一次。配药方法:每喷雾器水兑药250克,每亩500克29%石硫合剂。

(2)溃疡病防治

发病季节:低山3-4月,高山4-5月。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若有发现,第一次用药29%石硫合剂原液涂干喷雾,第二次用疏尔壮涂干喷雾,第三次用施纳宁涂干喷雾。上述方法均可得到好的治疗。

六、抹芽除萌

抹芽要慎重。海沃德不能抹。

红阳、金桃抹去过密的芽、无用的芽、弱芽,保留健壮的芽,除去基部的萌芽。当年定植的果树,留2-3个健壮芽,其余全部去掉。

春季猕猴桃管理技术2017-05-07 13:33 | #2楼

一、果园整理:固定立柱、整理架面、绑好枝蔓 。

二、追施萌芽肥 : 1.施肥方法 先要浅挖树盘深3寸左右,范围达到1.5米左右,将表层土堆在一边备用,淋施萌芽肥后,回填土壤覆盖。2.肥料用量

三、预防花腐病:猕猴桃开始现蕾时,预防正当时。

防治措施:1、改善果园排水条件,排水良好,土壤湿度不大于田间相对持水量80%。2、合理修剪,改善果园及树体的通风投稿条件。3、落叶后至萌芽前喷2~3次5波美度石硫合剂,萌芽至花期喷72%农用链霉素3000倍液1~2次。

四、人工辅助授粉 : 猕猴桃的一般生长规律是雄树先开花3天左右,在雌花未开前采集已开的雄花花粉放在冰箱或冰柜中备用。

待雌、雄同步开花时用下列方法实现人工授粉:1、用硼砂1g 硝酸钙1g 羧甲基纤维素2g花粉2g兑水1000g混合均匀用手动喷雾器喷雾授粉;2、雌、雄花同步开放时期采集生长旺盛的多余雄花对接雌花进行授粉,每一朵雄花可授雌花5-6朵。

五、病虫防治

(1)萌芽前,用29%石硫合剂200倍全园喷洒1-2次,每七天一次。配药方法:每喷雾器水兑药250克,每亩500克29%石硫合剂。

(2)流胶病防治:发病季节:低山3-4月,高山4-5月。要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

若有发现,第一次用药29%石硫合剂原液涂干喷雾,第二次用疏尔壮涂干喷雾,第三次用施纳宁涂干喷雾。上述方法均可得到好的治疗。

六、抹芽除萌

抹芽要慎重。抹去过密的芽、无用的芽、弱芽,保留健壮的芽,除去基部的萌芽。当年定植的果树,留2-3个健壮芽,其余全部去掉。

【猕猴桃春季管理技术】相关文章:

猕猴桃春季四项管理技术04-20

红阳猕猴桃设施栽培技术06-08

猕猴桃引种06-07

技术创新管理07-21

怎么管理技术团队04-19

技术团队管理技巧04-19

春季教育技术中心工作计划05-12

管理技术岗位职责03-01

对技术人员如何管理04-16

技术人员管理问题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