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猕猴桃的营养保健作用

猕猴桃的营养保健作用

时间:2022-03-24 21:42:11 常识 我要投稿

猕猴桃的营养保健作用

秋冬时节,许多水果纷纷上市,是人们品尝美味果品的最佳时机。其中猕猴桃是一种当之无愧的营养保健水果,很值得品味。

猕猴桃的营养保健作用

猕猴桃,又称“奇异果”,其性味甘,酸而寒,具有解热、止渴、通淋、健胃的功效。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和保健功效:

猕猴桃的营养十分丰富,含有人体必需的1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e、k、叶酸和钾、钙、镁、磷等矿物质。维生素c含量每百克果肉中含有100-300毫克以上,比柠檬、柑橘、苹果高出无数倍。富含的维生素c是一种非常的抗氧化剂,能够有效的抑制硝化反应,可预防癌症发生。 它又是纤维素丰富的低脂肪水果,纤维素具有促进肠蠕动功能,有效清除体内有害代谢产物,排泄废物和毒素,含有的果胶可降低血中胆固醇浓度,保护心脏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猕猴桃属于低钠高钾水果,钾的含量高能促进体内钠的排出,从而有软化血管、降低血压的功效,有益于高血压患者食用。猕猴桃还富含精氨酸,有效地改善血液循环,阻止血栓的形成,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冠心病、心肌梗死、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含有铬元素对糖尿病人可起到辅助治疗作用。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是构成健康体魄,予防胚胎发生神经管畸型的重要元素,是孕妇最宜吃的水果之一。

猕猴桃还含有血清促进素,具有镇静心情、稳定情绪的作用,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能帮助忧郁的人走出情绪低谷的阴影,是一种让人快乐的水果。同时有助消化、防止便秘、美容养颜、减肥、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的功效。

红心猕猴桃,果肉细嫩、香气浓郁、香甜清爽、酸度较低,其营养丰富,堪称“果中之王”、“维c之王”,特别是矿物质元素中的钙含量高,可直接被人体吸收,深受中老年人、儿童喜爱,是中老年人、儿童、体弱患者良好的补钙果品,真不愧为“黄金果”的美誉。

食用方法:

猕猴桃刚采摘时比较坚硬,必需放置数天后,慢慢变软才食用。每天吃1-2个,可俏皮或用汤匙挖着果肉食用,也可取猕猴桃榨汁或加入蔬菜及其他水果搅拌成果蔬泥饮用,更是美味可口。

注意:

1、猕猴桃含钾高,对肾功能不全的人,不能随便多吃,过多摄入高钾食物,容易导致高钾血症,因此,这类人群吃猕猴桃要适量。

2、猕猴桃性寒,胃肠功能不佳的人也不宜过多食用,以免引起腹痛、腹泻等。

猕猴桃的功效与保健作用2017-05-07 15:14 | #2楼

猕猴桃一直被称之为是水果之中的精品,光是营养价值和对人体的作用说出来就够让人大吃一惊的了,猕猴桃含有丙氨酸、异亮氨酸、苯丙氨酸等10多种氨基酸,以及丰富的铁、钙等矿物质,小小的猕猴桃还有这样神奇的功效.猕猴桃是一种重要的身体保健水果,猕猴桃的功效和作用使之成为日常水果中的首选之一,如猕猴桃可以改善头发稀疏干枯的状况,从而提高头发活力,另外猕猴桃还可以食疗呼吸疾病,能够提高视力,消除皱纹。

(1)改善头发稀疏,提高头发活力

如果头发稀疏没有光泽,可以使用猕猴桃汁洗头发一周。把干猕猴桃浸泡于一夸脱水中,然后和普通自来水混合使用。它不仅增加头发活力,还可以解决很多头发问题。

(2)提高蛋白质,解决胃虚弱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因此可以提高总蛋白质水平。在餐后喝一杯猕猴桃粉制成的饮料,可以解决胃虚弱问题。

(3)食疗呼吸疾病,提高视力除皱纹

猕猴桃可以有效治疗呼吸问题,还可以改善您的视力。它与蜂蜜结合使用可以有效提高视力。

它还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可以消除皱纹和细纹。

(4)提升免疫,改善消化不良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治疗坏血病

每天一杯猕猴桃饮料可以在一个月以内很好的改善肤色和质地。

猕猴桃含有的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起到扩张血管和降低血压的作用。它还加强心脏肌肉。

定期喝一茶匙猕猴桃粉加上适量的温水制成的饮料,可以帮助稳定血液中胆固醇的水平。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抗糖尿病

猕猴桃含有铬,有治疗糖尿病的药用价值。它刺激孤立组细胞分泌胰岛素,因此,可以降低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其粉末与苦瓜粉混合,可以调节血糖水平。经常摄入甜,酸,辣和油腻的食品会给身体造成酸性。

无论身体出现什么与酸性有关的问题,比如胃灼热或胃酸倒流,都可以把猕猴桃做为一种很好的解酸剂。另外,猕猴桃还可以治疗腹泻和痢疾,对于身体的健康具有重要保健作用。

【猕猴桃的营养保健作用】相关文章: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与保健作用06-02

蔬菜的营养价值与保健作用05-17

猕猴桃引种06-07

《营养》教案03-22

《营养早餐》教案02-26

《蔬菜的营养》教案04-01

营养改善计划01-04

营养健康教案02-11

猕猴桃春季四项管理技术04-20

红阳猕猴桃设施栽培技术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