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钙对猕猴桃的作用

钙对猕猴桃的作用

时间:2022-03-24 21:46:24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钙对猕猴桃的作用

猕猴桃作为水果之王,近几年行情还不错,因此种植面积也在迅速扩大。但猕猴桃种植户却一直有几个疑问:为什么我的猕猴桃施肥很多却长不好,为什么会提早落叶,为什么收果商给的价格低? 种植户现在施肥基本都是用复合肥,只有氮磷钾,营养十分不平衡。猕猴桃需求量最高的是钾、其次是氮,排第三位的是钙,但现在农户很少施用钙肥甚至不施。而根系的发育、果子的硬度、保叶是否保得好,与钙有直接关系,钙对猕猴桃是大肥!缺钙,影响根系发育,白根少,所以你施肥再多,猕猴桃吸收不了,不但造成肥料浪费,而且因猕猴桃是肉质根容易引起烧根。缺钙,猕猴桃叶片薄、软,皱缩卷曲,光合能力差,直接影响幼果发育及膨大,同时病害多,容易提早落叶。缺钙,果实硬度大幅下降,果实容易变软,腐烂,货架期短。收果商一看叶片保得不好,果子肯定也放不久。

钙对猕猴桃的作用

新西兰猕猴桃每年补钙达到10次,因为树体中钙含量多,根系越发达,叶片厚实,抗病力强,保叶好,果子耐运输。所以,猕猴桃要想高品质、耐储存,必须补足钙!

微补就是一套平衡营养的方案,微补应该是个动词,根据作物需求、根据当地土壤状况,根据农户对产量和品质的需求,平衡合理施用微补肥,不断减少大化肥用量,让农药少喷甚至不喷,让农户微量补充、大量收获,让消费者吃到更安全、更好吃的农产品,这始终是我和我们微补团队的追求。

猕猴桃的功效与作用 高营养高钙的神奇水果2017-05-07 17:54 | #2楼

猕猴桃是一种高营养生果,味道甜美,果肉爽滑多汁,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猕猴桃性寒,味甘酸,具有润中理气,生润泽燥、解热止渴、利尿通淋的效用,适用于消化不良、食欲不振、便秘、呕吐及维生素贫乏等症。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汁成为国家运动员首选的保健饮料,又是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者的滋补果品。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a、e以及钾、镁、纤维素之外,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叶酸、胡萝卜素、钙、黄体素、氨基酸、天然肌醇。奇异果的钙含量是葡萄柚的2.6倍、苹果的17倍、香蕉的4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柳橙的2倍。因此,它的营养价值远超过其他水果。

奇异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强化免疫系统,促进伤口愈合和对铁质的吸收;它所富含的肌醇及氨基酸,可抑制抑郁症,补充脑力所消耗的营养;它的低钠高钾的完美比例,可补充熬夜加班所失去的体力。

营养分析

1、常吃烧烤食物能使癌症的发病率升高,因为烧烤食物下肚后会在体内进行硝化反应,产生出致癌物。而猕猴桃中富含的维生素c作为一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抑制这种硝化反应,防止癌症发生。

2、最新的医学研究表明,成人忧郁症有生理学基础,它跟一种大脑神经递质缺乏有关。猕猴桃中含有的血清促进素具有稳定情绪、镇静心情的作用,另外它所含的天然肌醇,有助于脑部活动,因此能帮助忧郁之人走出情绪低谷。

3、猕猴桃中有良好的膳食纤维,它不仅能降低胆固醇,促进心脏健康,而且可以帮助消化,防止便秘,快速清除并预防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物。

【钙对猕猴桃的作用】相关文章: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与保健作用06-02

猕猴桃引种06-07

三严三实补精神之钙05-07

蜂胶的作用功效及副作用05-11

沟通的作用及技巧05-31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