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仙人掌

时间:2022-03-24 21:48:0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小仙人掌

:臭臭皮蛋 我家的窗台上,有一盆小小的仙人掌,它的成长记载着许多往事。 我是在花市里买到这盆仙人掌的。那天,我来到花店里,引人注目的是一盆球形的仙人掌,上面缀着紫色的花。我被它的艳丽迷住了,但我要了另一盆仙人掌:它一共有三株,每一柱的底部是一个三棱柱形。一株的底上是一个又扁又平的掌。

小小仙人掌

上面的刺又小又短还很柔软,看上去绒绒的。其余两株的底上是一个球,一个红一个黄。 我知道我买的仙人掌没有那一盆好看,但我的内心又对它的解读:那株有掌的像爸爸他最高大,用掌保护我们。那株有红色小球的是我,最小,在最中间。那株带着黄色小球的便是妈妈了。一家人在一起好温馨! 但它的成长也多灾多难。先是妈妈以为黄色的小球是贴上去的,便把它抠了下来。但事情不是她想象的那样,底上只有一个输送养料的小孔。后来,我发现有红色小球的仙人掌根部发黑,很松,像软绵绵的插在土里一样。是因为水浇多了根部腐烂了。 我以为它的生命就要终结了,可事情又有了转机。不久后,仙人掌

又从根部伸出了两条触须。几周后,须渐渐地长成了两株仙人掌,花盆里又有了生机。 现在,这盆仙人掌在阳光下,继续茁壮成长着。

小小仙人掌作文,小小仙人掌作文700字2017-05-07 18:46 | #2楼

在我家阳台的角落里,放着一株仙人掌,同周围明丽娇艳的花相比,他实在是太不引人注目了。所有人的眼球都会被这些表面上绚丽的花吸引过去,对她们爱不释手可对这小小的仙人掌却视而不见,同样,我也不例外。

对这株仙人掌我可没什麽好印象,色彩单调,全身布满了针尖似的刺,活像个小刺猬,让人看起来就不寒而栗。就在他刚被移栽到我家的时候,就曾经狠很地“咬”过我一口呢!对这不大却有极强杀伤力小家伙我可不敢轻易招惹他。

夏季万花争艳的时节过去了,阳台上那些娇艳的花姑娘都垂下了头,再也没有力气伸展她们那妩媚的腰身了。就在这时,我发现了墙角那株几乎被我遗忘了的仙人掌,他却正在旺盛地生长着,还是那样得翠绿。我不禁对他产生了好感。

在万花凋零黄叶飘落的季节里,他却以旺盛的生命力顽强地生长着,活跃着,他以这身强有力的盔甲保护着自己不被别人伤害,他不争权夺势,也不羡慕他人的威风,因为他知道属于他自己的天地终会到来,在那时,他便可以尽情地展现自己,为人门带去秋日里的一片生机。我油然而生出对这小小仙人掌的敬意。

通过后来的学习,我还知道了仙人掌在医学上的应用,比如:用仙人掌汁可以涂在被蜜蜂蛰伤的地方,缓解疼痛,消除肿块。另外,有些种类的仙人掌还是很美味的食物。

没想到这小小的仙人掌还有如此的妙用呢,以前我真是“以貌取人”了。

现在这盆小仙人掌还放在我的写字台上,他将时刻激励着我:不骄傲,不自满,谦虚谨慎,不懈努力,持之以恒,相信终会有成功的一天!

小小仙人掌,作用真不小!

【小小仙人掌】相关文章:

《仙人掌》教案02-25

《仙人掌》大班教案12-06

《仙人掌》美术教案02-24

仙人掌的医疗作用05-12

小小班教案08-03

《小小少年》的教案02-26

小小的船教案03-16

《小小的船》教案09-02

小小班健康教案07-31

《小小糖果师》教案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