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时间:2022-09-25 00:58:5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榴莲是一种热带水果。虽然它的不是很好闻,但是,很多朋友,尤其是女人们,都很喜欢吃榴莲。榴莲对人体健康有保健的作用。榴莲可以滋补身体,给身体养分。下文介绍了女人吃榴莲有哪些好处。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

1、活血散寒

榴莲性热,因此可以活血散寒,缓解女性经期疼痛症状,尤其适合受痛经困扰的女性食用。同时,它还能改善腹部寒凉,促进体温上升,是寒性体质者的理想补益佳品。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喝,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用来治疗各种体寒病症。

美食推荐:榴莲炖鸡

榴莲炖鸡的原料:

榴莲50克,鸡1只,姜片10克,核桃仁、红枣各50克。

榴莲炖鸡的做法:

1、先将鸡清理干净并去皮,放入沸水中,稍煮,斩大块;核桃仁用水浸泡,去油味;红枣洗净去核;榴莲去嫩皮,留下大块的外皮。

2、取果肉,把外皮切小。

3、把鸡块、核桃仁、枣、榴莲皮与榴莲肉一同放人锅内滚开水中,加入姜片,用大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煲3小时,加入精盐、少量味精调味即可。

特点:此汤具补血益气、滋润养阴等功效,适合不同体质的人饮用,秋冬吃最适宜。

2、滋补身体

根据现代科学和营养学的研究发现,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经常食用可以强身健体,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极具有滋补功效的水果。在泰国,榴莲常被用来当做病人和产后妇女补养身体的补品。

以上就是女人吃榴莲有哪些好处的介绍。经常吃一些榴莲对女人的身体健康十分的有好处。但是,一定要适量才行。水果保健身体的功效是有很多的,所以,常吃水果是很多的饮食习惯。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2017-05-07 20:54 | #2楼

外形酷似刺猬一样的榴莲很多人都吃不习惯,因为那种味道很怪。可是喜欢吃榴莲的人却喜欢这种越“臭”越好的食物。别说吃榴莲对健康的好处还真不少。特别是女人多吃榴莲,还能起到调理月经之功效哦。

榴莲中的中链脂肪酸很多,这是榴莲果肉味道鲜美的缘故,而这种中链脂肪酸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减少人体内脂肪囤积的现象。而榴莲的臭味与其中含有多种脂类、酮类、烃类和含硫化合物有关,不同的人觉得榴莲的香味不同,猫屎就是一些人对榴莲的称呼,可是也有人觉得这种香味相当浓郁,引起人无限的食欲。

,就在于吃榴莲可以改善痛经,起到调整月经的作用。因为榴莲是一种热性质的水果,可以活血散瘀、缓解痛经,尤其是经常腹部受凉,手脚冰冻的女性,可以帮助改善寒性体质女性的经期,而且对于调整体质也有很大的作用。

同时,经常吃榴莲会让人身体健康,抵抗力增强,榴莲可以滋脾补气、补肾壮阳,是一种具有滋补效果相当好的水果,如果是大病初愈或者产后女性,都可以吃榴莲起到补身体的功效多囊卵巢综合症。

榴莲的好处很多,但是不可一次多吃,否则就会导致身体燥热上火,口舌生疮。如果上火的朋友,就可以选择使用榴莲的老婆“山竹”来解热,千万不要喝凉茶来解热,否则会浪费了榴莲的营养价值。而山竹是一种凉性的水果,吃山竹来解榴莲的燥热,是最好的不过的了,既可以下火,又不会影响到榴莲的营养吸收。

【女性吃榴莲的好处】相关文章:

吃榴莲的好处03-24

女人吃榴莲的好处03-24

吃榴莲的好处和禁忌03-24

吃榴莲有什么好处03-24

吃樱桃的好处03-24

榴莲怎么吃更营养03-24

孕妇可以吃榴莲吗06-01

樱桃对女性有什么好处03-24

吃番荔枝的好处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