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樱桃酒的功效

樱桃酒的功效

时间:2022-03-24 23:07:20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樱桃酒的功效

功效与作用:樱桃名称很美,形态更佳。古代传说,鲜红的樱桃刚露枝头,美丽的黄莺就飞来啄食它果核,因而又称“莺桃”、“含桃”。李时珍认为,它宝石般的果实美若桃形,极似古代玉制珠串戴在颈上的璎珞,璎与樱同音,故称“樱桃”。樱桃娇小玲珑,晶莹剔透,圆若珍珠,赤若玛瑙,其形色又颇似美女的朱唇,故历来受到人们的喜爱。

樱桃酒的功效

1、酒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花色素等,其抗氧化活性比维生素e高,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及一些慢性疾病。

2、酒中的花色素苷和矢车菊素具有抗氧化和抗炎活性,其中矢车菊素是阿司匹林抗发炎性酶效力的10倍。

3、樱桃酒有抑制癌细胞和肉瘤的作用,是一种大有希望的新型抗癌食物。

4、樱桃酒富含花色苷、p-香豆酸、没食子酸、紫苏醇和褪黑激素天然保健功能成分,具有显著的抗病保健功效。

5、樱桃酒中富含一种化学物质,有效地降低糖尿病患者体内的血糖含量。

6、樱桃含铁量高,具各种水果之首。常饮樱桃酒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7、养颜驻容。樱桃酒所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较高,常饮樱桃酒能使面部皮肤红润、嫩白、细腻、光泽,去皱消斑,防衰抗老。

8、长期面对电脑工作的人常常会有头痛、肌肉酸痛等毛病,多饮些樱桃酒也可以缓解或消除这些症状,达到明目,消除眼疲劳的效果。

樱桃泡酒的功效 樱桃泡酒有什么功效2017-05-08 11:55 | #2楼

口味:甜味 工艺:其他

樱桃泡酒的制作材料:

主料:樱桃600克

辅料:冰糖210克,江米酒600克

樱桃泡酒的做法过程:

1. 樱桃洗净,完全晾干后,去除蒂头,用刀子在樱桃上割划数刀;

2. 以一层樱桃、一层冰糖的方式放入广口玻璃瓶中;

3. 再倒入高粱酒,然后封紧瓶口;

4. 贴上制作日期卷标,放置于阴凉处,静置浸泡三个月后,即可开封滤渣装瓶饮用。

樱桃泡酒的做法要诀:

1. 樱桃酒可添加通宁水或苏打水与柠檬汁,调制为餐前酒,也很适合加在咖啡里,如爱尔兰式咖啡般饮用;

2. 樱桃需挑选颜色较深黑的,酿成的酒色会比较漂亮。

樱桃泡酒的功效:

含丰富维生素a与铁质,可改善贫血、补元气、祛风湿、纾解腰腿酸痛,与滋润改善皮肤粗糙现象。

小帖士-食物相克:

江米酒:江米酒忌于味精同食,否则会中毒。

【樱桃酒的功效】相关文章:

樱桃酒酿制方法04-18

陈醋的功效与治疗06-19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各类花茶功效05-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面膜的分类及功效05-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

青梅功效与作用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