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小麦营养价值介绍

小麦营养价值介绍

时间:2022-09-25 01:51:45 常识 我要投稿

小麦营养价值介绍

每100克所含营养:

小麦营养价值介绍

热量317 (千卡)硫胺素0.4 (毫克)钙34 (毫克)蛋白质11.9 (克)核黄素0.1 (毫克)镁4 (毫克)脂肪1.3 (克)烟酸4 (毫克)铁5.1 (毫克)碳水化合物64.4 (克)维生素c0 (毫克)锰3.1 (毫克)膳食纤维10.8 (克)维生素e1.82 (毫克)锌2.33 (毫克)维生素a0 (微克)胆固醇0 (毫克)铜0.43 (毫克)胡罗卜素1.6 (微克)钾289 (毫克)磷325 (毫克)视黄醇当量10 (微克)钠6.8 (毫克)硒4.05 (微克)。小麦

小麦的简单介绍:

小麦wheat,为禾本科植物,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粮食作物,其播种面积为各种粮食作物之冠,是重要的粮食之一。小麦在我国已有500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主要产于河南、山东、江苏、河北、湖北、安徽等省。小麦播种季节不同分为春小麦和冬小麦;按麦粒粒质可分为硬小麦和软小麦;按麦粒颜色可分为白小麦、红小麦和花小麦。小麦功效与作用,释名:气味:小麦(小麦的果实):甘、微寒、无毒浮麦:甘、咸、寒、无毒。面粉:甘、温、有微毒。不能消热止烦麦粉:甘、凉、无毒。

小麦营养分析:

1. 进食全麦可以降低血液循环中的雌激素的含量,从而达到防治乳腺癌的目的;

2. 对于更年期妇女,食用未精制的小麦还能缓解更年期综合症;

3. 小麦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

小麦食疗小效用:

小麦味甘、性凉,入心、脾、肾经;

养心除烦,健脾益肾,除热止渴;

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小麦适合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 适宜心血不足的失眠多梦、心悸不安、多呵欠、喜悲伤欲哭,古称妇人脏燥(癔病)者食用,也适宜妇人回乳时食用;

2. 患有脚气病、末梢神经炎者宜食小麦;体虚自汗盗汗多汗者,宜食浮小麦。

小麦的营养价值及功效2017-05-08 21:41 | #2楼

小麦的介绍

小麦为禾本科植物,是世界上分布最广泛的粮食作物,其播种面积为各种粮食作物之冠,是重要的粮食之一。小麦在我国已有5000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主要产于河南、山东、江苏、河北、湖北、安徽等省。小麦播种季节不同分为春小麦和冬小麦;按麦粒粒质可分为硬小麦和软小麦;按麦粒颜色可分为白小麦、红小麦和花小麦。小麦是我国北方人民的主食,自古就是滋养人体的重要食物。《本草拾遗》中提到:“小麦面,补虚,实人肤体,厚肠胃,强气力。”小麦营养价值很高,所含的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人体健康很有益处。

小麦的功效

健脾养脾、养肾补肾、调理肠胃、提高免疫力

小麦的营养价值

小麦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淀粉、蛋白质、氨基酸(而筋)和b族维生素,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其中碳水化合物约占75%.蛋白质约占10%,是补充热量和植物蛋白的重要来源。

小麦的吃法

1.小麦可煎汤,煮粥,或制成面食常服;也可炮制研末外敷,治痈肿、外伤及烫伤。

2.存放时间适当长些的面粉比新磨的面粉的品质好,民间有“麦吃陈,米吃新”的说法;面粉与大米搭配着吃最好。

3.对妇人脏燥者,小麦宜与大枣、甘草同食;对自汗盗汗者,小麦宜与大枣、黄芪同食。漂浮水面的干瘪小麦称浮小麦,止汗力更好。

如何挑选小麦

小麦粉正常的色泽为白中略带浅黄色,不正常的小麦粉为灰白色或青灰色。散装小麦粉选购时用手握紧成团,久而不散的小麦粉含有水分较高,不易储存。正常小麦粉应无酸、霉等异味。取少量入口品尝应无牙碜的感觉。忌选择颜色特别白色的小麦粉。

小麦的储存方法

小麦粉应在干燥通风处保存,并尽快食用。

【小麦营养价值介绍】相关文章:

小麦的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介绍03-25

有营养价值的小麦03-24

小麦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黑小麦的营养价值09-07

玉米与小麦谁的营养价值更高03-25

山慈菇营养价值介绍03-24

羊杂的营养价值介绍03-24

简要介绍红豆的营养价值03-24

黑枣营养价值功效介绍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