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雪蛤有什么营养价值

雪蛤有什么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1:50:47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雪蛤有什么营养价值

雪蛤营养价值如何:爱美的女士或者是经常上饭店的人一定都听过或者是吃过木瓜炖雪蛤这样一道菜,但是很多人对雪蛤的了解可能还是很少。雪蛤是一种动物,是生长与东北长白山林区的一种珍贵蛙种,因为冬天有在雪地下冬眠的习性而取名叫做雪蛤。雪蛤的营养价值有一大部分取决于它的生长环境,吸取了长白山的天地精华,经受过严冬的考验,赋予了雪蛤丰富的营养。一年四季数秋季的雪蛤营养最丰富,此时的雪蛤既为冬眠备足了能量又为繁衍后代积聚了丰富的营养。雪蛤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其营养不可谓不丰富。从清代起作为贡品,补肾填精,滋阴补阳,是宫廷女性驻颜术中的重要补品。雪蛤好归好,但毕竟稀有,只有有一定经济实力的家庭才吃的起,平民老百姓要把它来作为滋补品几乎是没有的。

而比起雪蛤营养价值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海参可以人工饲养,价格也相对适中,是平民老百姓吃的起的补品。第二点雪蛤一般适用于产妇和女性滋补,而很少有听到男性吃雪蛤的。而海参可以说是男女老少皆宜,在这点上滋补的广度要比雪蛤要好。第三点雪蛤是一种珍贵的蛙类,每年的九月至十一月是捕杀雪蛤的旺季。逐年的捕杀虽然满足了人们身体营养的需要,但是对于生态环境的破坏还是不容忽视的,雪蛤的数量只会越来越少,能够自我繁殖的海参则没有这样的隐忧。第四点是海参的烹调方式非常的多样,能够真正的作为一道道美食送到人们的餐桌上,对于海参的处理,之前也只有泡发一个流程。而雪蛤要雌雄分开对待,雄雪蛤一般是流通到市场上被人们食用的,而雌海参则用来风干,其输卵管和有关物质则会被做成雪蛤油,这个过程相当的复杂,雪蛤油也非常的珍贵,相对雪蛤海参各方面的选择性就很高,其中上品堂海参更是深受大众欢迎。

雪蛤的营养价值 雪蛤怎么做好吃2017-05-08 22:33 | #2楼

1雪蛤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动物多肽物质,尤其适合作为日常滋补之品。

2雪蛤油,又称林蛙油,含有4种激素、9种维生素、13种微量元素和18种氨基酸及多种酮类、醇类、多肽生物活性因子。

雪蛤的功效与作用

1雪蛤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具有降血脂、抗疲劳、增强机体免疫力、提高机体耐力、镇静、抗焦虑、提高脑组织细胞的供氧及利用氧能力、增强性功能等功效。

2“雪蛤补肾益精、养阴润肺,用于身体虚弱、病后失调、神疲乏力、肾亏精神不足,心悸失眠、盗汗不止,痨嗽咳血。”

雪蛤适用人群

糖尿病、脾胃虚寒者不宜食用。

如何鉴别雪蛤

真雪蛤:优质雪蛤膏呈不规则片状,弯曲重叠,长1.5—2厘米,厚1.5—5毫米。表面黄白,蜡质状,微透明,有脂肪样光泽,偶带有灰白色薄膜状干皮。摸有滑腻感,在温水中浸泡,体积可膨胀10—15倍。气腥、味微甘,嚼有粘滑感。以片状多而粒状少的为佳。

假雪蛤:多用普通青蛙或者蟾蜍的卵巢;呈不规则条形状,排列成螺旋形,表面呈蛋黄色加浅青色,无脂肪样光泽,有明显纤维膜贯穿其中,油性小,微腥无香味,味微苦,发涩。

【雪蛤有什么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荔枝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海参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竹笋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香蕉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羊肉有什么营养价值03-25

瓜子的营养价值有什么不同03-25

酸奶对女性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菠萝有几种吃法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绿壳鸡蛋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