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海鲜营养价值

海鲜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2:24:08 常识 我要投稿

海鲜营养价值

1.螃蟹。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硒、铬、钙、铜和大量的锌,其中大闸蟹的营养比其他的蟹含量高很多。欧米伽3脂肪酸有助防治关节炎、降低高血压。热量低,饱和脂肪少,有益身体健康。注意:高血脂患者只能偶尔食用。尤其是帝王蟹营养极佳,是大家的理想海鲜。

海鲜营养价值

2.三文鱼。三文鱼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有效降低血脂和血胆固醇,有助于老年黄斑变性患者保护视力。防治心血管疾病,每周两餐,就能将受心脏病攻击死亡的概率降低三分之一。而且,三文鱼能有效地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享有“水中珍品”的美誉;尤其是进口的野生三文鱼,口感更佳,养殖的口感一般。

3.bc虾、对虾。虾的通乳作用较强,并且富含磷、钙、对小儿、孕妇尤有补益功效;含大量的维生素b12。同时富含锌、碘和硒,热量和脂肪较低。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

4、龙虾。富含碘、硒、b族维生素、维生素e及健康蛋白质。是高蛋白、低脂肪的理想食品蛋白含量占总体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而且所含的脂肪主要是由不饱合脂肪酸组成的,宜于人体吸收。虾肉内锌、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于其它食品,同时,它的肌纤维细嫩,易于消化吸收。 龙虾不仅是肉洁白细嫩,味道鲜美,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胆固醇和热量较低。

海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2017-05-09 06:55 | #2楼

海鲜味道鲜美,历来是人们所喜爱的美味佳肴。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具有食疗功效,可用来防治多种疾病,是理想的保健食品。

一、鲑鱼

鲑鱼所含的维生素a、维生素d远比其他鱼类高,维生素b1、维生素b2和烟酸的含量也高。吃鲑鱼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尤其是肠胃虚弱、容易感冒、体力欠佳的人适宜多吃鲑鱼。

二、秋刀鱼

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具有扩张血管、防止血液凝结,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浓度,防止动脉硬化等作用。此外,秋刀鱼富含维生素b12与维生素e。常吃秋刀鱼即可治疗贫血,有防止衰老的功效。患有胃弱、食欲不振、虚弱体质的人适宜常吃秋刀鱼。

三、海参

含丰富的营养,素有“海中人参”之称。海参具有补肾益精、滋阴壮阳、润燥的功效,精力减退者多吃海参非常有益。海参又具有增血作用,可补充体力,故适宜妇女产后食用。炎夏身体容易疲劳,常吃海参可有效消除疲劳,并可改善便秘、皮肤粗糙等症。

四、牡蛎

含丰富的钙、磷、铁与维生素b1、维生素b2,还含有可调节血脂的物质。可使高血压与低血压者保持正常的血压值,并可预防血栓,改善心悸症状。此外,牡蛎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可帮助体内排出毒素,并可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死等病。牡蛎对改善贫血也很有效。

五、鲍鱼

一般说来,鲜鲍鱼的滋阴功效比干鲍鱼好,不过干鲍鱼的钙质含量为鲜鲍鱼的4倍左右。鲍鱼可以有效改善视力疲劳。干鲍鱼则被视为“强精圣品”,煎煮食用可以清热、消除晕眩、促进排尿,尤其对黄疸、膀胱炎等症非常有效。鲍鱼的外壳在中药上称为石决明,常被用于治疗白内障、结膜炎等症。新鲜鲍鱼具有养眼、补肾、强精益气的功效,高血压者吃鲜鲍鱼可促进新陈代谢与血液循环;糖尿病患者吃鲜鲍鱼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

但是,过敏体质的人不宜吃太多海鲜,一旦超量,很可能会引起湿疹,故须特别注意。

【海鲜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海鲜的营养价值03-25

什锦海鲜粥的做法营养价值03-24

海鲜炒米粉的做法营养价值03-24

海鲜岗位职责02-07

辣椒的营养价值营养价值03-25

海鲜购买合同04-04

海鲜采购合同01-15

海鲜岗位职责7篇02-07

海鲜岗位职责(7篇)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