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的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2:25:57 常识 我要投稿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萝又名风梨、黄梨,呈长圆锥形或圆筒形。

菠萝的营养价值

菠是我国南方的四大名果之一。菠萝果肉黄或浅黄,肉质细嫩,水分含量高,口感极佳。 每100克菠萝含水分87.1克,蛋白质0.5克,脂肪0.1克,纤维1.2克,尼克酸0.1毫克,钾126毫克,钠1.2毫克,锌0.08毫克,碳水化合物8.5克,钙20毫克,磷6毫克,铁0.2毫克,胡萝卜素0.08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2毫克,维生素c18毫克,灰分0.3克,另含多种有机酸及菠萝酶等。

菠萝既是盛夏消暑、解渴的珍品,也是良好的减肥、健康水果。果实含有菠萝酶,有帮助消化蛋白质、治支气管炎、利尿等功效,并对预防血管硬化及冠状动脉性心脏病有一定的作用。食用新鲜菠萝时,先将菠萝用盐水浸洗,味道会更甜。

消除感冒

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 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菠萝食用时应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鳞目须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后,一定要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

减肥

是不是也觉得新鲜,菠萝也可以减肥?千真万确。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

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

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常常因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烦恼吗,菠萝可以帮助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方法很简单:菠萝去皮后,切片或块状,放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然后用凉开水冲洗去咸味,即可放心大胆地享受菠萝的新鲜美味。

美容

丰富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 做法: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

保健

促进血液循环酶,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习惯称这种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为预防“菠萝病”的发生,王医生介绍,吃菠萝千万别忘用盐水浸泡。把菠萝切成片或块放在盐水中浸泡30分钟,然后再洗去咸味,就可以消除过敏性物质,还会使菠萝味道更加甜美。饭后半小时食用盐水浸泡过的菠萝,既美味又营养。

菠萝的营养价值2017-05-09 08:03 | #2楼

吃菠萝的好处

1、减肥。是不是也觉得新鲜,菠萝也可以减肥?千真万确。菠萝几乎含有所有的的人体所需的维生素,16种天然矿物质,并能有效帮助消化吸收。菠萝减肥的秘密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第一容易降低味觉,刺激口腔粘膜;第二,容易导致生产菠萝蛋白酶,对这种蛋白酶过敏的人,会出现皮肤发痒等症状。

2、清理肠胃。常常因为食用肉的含量多少而烦恼吗,菠萝可以帮助你解决消化吸收的顾虑。菠萝蛋白酶能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

大麦茶怎么泡

3、美容。丰富的维生素b能有效地滋养肌肤,防止皮肤干裂,滋润头发的光亮,同时也可以可以消除身体的紧张感和增强肌体的免疫力;其果肉可以作为面膜,是最香甜的护理用品;常常引用其新鲜的果汁能消除老人斑并降低老人斑的产生率。酶素可以降低血压,稀释血脂,食用菠萝,可以预防脂肪沉积。

4、消除感冒。发烧、咳嗽、嗓子疼都是感冒最明显的症状,除了趟在床上安静地休息,不妨饮用一杯新鲜的菠萝汁,它有降温的作用,并能有效地降低支气管。经医学研究,自古以来,人类就常常凭借菠萝中含有的菠萝蛋白酶来疏缓嗓子疼和咳嗽的症状。

3、夏天不想喝热的,那就把泡好的大麦茶放进冰箱吧,会是很好的解暑饮料。注意,冰的大麦茶不要多喝,因为冰过的大麦茶调理肠胃功能很强,除非便秘,不然适量啊。

凤梨和菠萝的区别

市场上,凤梨与菠萝为不同种水果。菠萝削皮后,由于“内刺”需要用刀划出一道道沟,这就是我们常见的菠萝。而凤梨消掉外皮后。没有“内刺”。故不需要用到划出一道道沟。大多数人以为凤梨和菠萝是同一水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由于凤梨产量较菠萝少,所以价格也略微贵些。不过用热水泡几分钟的凤梨乃是极品。但它们在生物学上是同一种水果,至少在生物学角度来说,所谓的菠萝和凤梨的区别是不存在的。这是由于商业因素的驱动,这样他们就可以把菠萝当中内刺长的比较小的那些挑出来,作为另外一种水果买,而且谎称是台湾产的。主要原因在于,这样可以让他们把一部分水果卖的贵很多而已。

【菠萝的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菠萝的营养价值与做法03-24

菠萝的营养价值和作用03-24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03-24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是什么03-24

食物药物菠萝的营养价值与食用禁忌03-25

菠萝的功效作用营养价值食用禁忌03-25

菠萝有几种吃法有什么营养价值03-24

菠萝蜜的营养价值与食用功效03-25

认识菠萝教案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