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鳟鱼功效与作用鳟鱼营养价值

鳟鱼功效与作用鳟鱼营养价值

时间:2022-03-25 00:33:03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鳟鱼功效与作用鳟鱼营养价值

1.虹鳟鱼不耐任何污染必须在清澈透明的冷水中饲养养殖产品干净卫生肉味鲜浓口感嫩活。

2.肉里无刺便于食用宜老宜幼易于消化。

3.维生素D、铁素的含量远高于其他食品。

4.高度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22炭6烯酸和20炭5烯酸含量非常高前者具有助脑发育成长活化脑细胞延缓脑老化的功效后者具有降低血脂防止动脉硬化心肌梗塞和脑中风的功效。

5.鱼脑富有含磷蛋白可促进脑的发育。

6.鱼皮富含蛋白质具有美容和强健筋骨的功效。

7.铁素是肌体造血的必须物质对保持内脏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作用。

8.虹鳟鱼卵粒大如黄豆富含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和卵蛋白是享誉世界的高档营养食品。

鳟鱼的功效与作用_鳟鱼的药用价值2017-05-09 11:54 | #2楼

鳟鱼简介

鳟鱼,入药部分为鲤科动物赤眼鳟的肉。常年均可捕捞,捕后,除去鳞片及骨脏,洗净鲜用。

体长,略呈圆筒状,后段稍侧扁,腹部圆。体长约30厘米。头呈圆锥形,吻钝。口端位,口裂突,呈弧形。唇厚,上颌两侧有2对不明显的短须。下咽齿3行,顶端钩状。眼大。鳞圆形,侧线鳞43~48。背鳍Ⅲ7~8,无硬刺,起点与腹鳍相对,臀鳍Ⅲ7~8。体背深黑色,腹部浅黄,体侧及背部鳞片基部各有一黑色的斑块,组成体侧的纵列条纹,眼上半部有一块红斑。背鳍深灰色,尾鳍后缘呈黑色,其他各鳍灰白。

鳟鱼图片鳟鱼的功效与作用

暖胃和中;止泻。主反胃吐食;脾胃虚寒泄泻。

鳟鱼的药用价值

鳟鱼出自《本草纲目》。《纲目》:鳟鱼,处处有之。状似鍕而小,赤脉贯瞳,身圆而长,鳞细于鲜,青质赤章。好食螺蚌,善于遁网。

鳟鱼的用法与用量

内服:煮食,100-200g。

鳟鱼的副作用

患有瘙痒性皮肤疾患之人不宜食用。

鳟鱼的生境分布

生态环境:栖息于江河流速较缓的水域或湖泊。为杂食性鱼类。

资源分布:北起黑龙江,南至广东,西自四川,东到江浙一带的江河与湖泊,均有分布。

鳟鱼的食用方法

材料:虹鳟鱼、豆腐、西芹、洋葱、木耳、葱姜蒜、盐、糖、豆瓣酱、西红柿酱。

做法:

1、虹鳟鱼清理干净,切成4段,抹少量盐腌10分钟,豆腐、洋葱切块,西芹切片,木耳改刀。

2、炒锅加油烧热,放豆瓣酱和西红柿酱爆香,加足量水,下豆腐木耳,加盐糖炖15分钟。

3、下西芹洋葱和鱼段浸入汤中,炖10分钟,出锅。

以上就是一些鳟鱼的相关知识,如果想认识更多的中草药,请继续关注养生之道网中医养生频道。

【鳟鱼功效与作用鳟鱼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红曲功效与作用营养价值03-08

鱼肚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06-20

鲳鱼的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03-31

辣椒酱的功效作用与营养价值05-10

酸奶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4-09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