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员工管理>《以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为切入点

以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为切入点

时间:2022-03-25 00:48:24 员工管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以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为切入点

近年来,国税系统通过明确权责分配、规范权力运行程序、强化风险管理、健全规章制度,使权力运行实现分权制衡、流程制约、风险管理、信息化运行,从而强化对税收执法权和行政管理权的监督制约,全面推进内控机制建设。

一是紧紧抓住“梳理责权、排查风险、学习教育、风险评估、防范承诺”等关键环节,建立了以预防和保护为目的、以教育和防范为手段、以制度和监督为保障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使保护、督查党员干部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强化学习,组织干部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廉政工作文件和规定,学习各级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律,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加强廉政教育和内控机制建设上来,以制度保持党员干部的清正廉洁,从源头上防治腐-败。

三是以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以切入点,促使职能部门由习惯于被动接受监督向主动防控转变。由省局自主研发的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去年在我市正式上线以来,各单位能实时监控系统下发的预警指标,及时有效按流程办结监控任务,保证了系统的平稳运行。今年初,结合省局考核要求,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市局制定下发了《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办法》,要求各单位建立运行工作日志,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关规范制度,市局对此项工作进行严格考核,确保系统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以内控促廉管理信息系统为切入点】相关文章:

促短板整改措施03-30

反思事故教训促安全05-23

促评会议表态发言05-18

内控的岗位职责04-22

内控案防的总结04-02

内控岗位职责01-08

银行内控总结12-10

内控工作总结12-12

内控人事方面总结04-17

银行内控总结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