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海参小米粥的功效

海参小米粥的功效

时间:2022-03-25 01:51:3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海参小米粥的功效

1、富含赖氨酸,能促进人体发育、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有提高中枢神经组织功能的作用;

2、含有的酸性粘多糖和软骨素可明显降低心脏组织中脂褐素和皮肤脯氨酸的数量,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3、精氨酸含量很高,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份,有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减缓性腺衰老,提高勃起能力;

4、含有丰富的铁,具有显著的生血、养血、补血调经作用,适合女性食用,尤其是适合产妇产后调养虚寒的体质,帮助恢复体力;海参含有的两种ω-多不饱和脂肪酸epa与dha,其中dha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重要营养素,孕妇可以适当食用;

5、海参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使肌肤保持光滑和富有弹性,起到美容作用;

6、改善睡眠质量,缓解疲劳,有效预防感冒;

7、健胃消食、清热解渴、益丹田、补虚损;

8、含有的海参素对多种真菌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9、含有的海参皂甙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与转移,有效防癌、抗癌;

10、富含维生素b1、b12等,能防止消化不良、口角生疮;

11、防止泛胃、呕吐。

海参小米粥的功效有哪些 怎么做好吃2017-05-10 08:04 | #2楼

一、进补海参小米粥可以提供人体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提高免疫力增强体质,这是海参最基本的补养功效和作用,也是大多数人养生吃海参的原因所在。

二、进补海参小米粥可以起到修复和再生的功能,如快速使伤口愈合、恢复造血功能等作用。因此,很多病人在手术后选择进补海参,起到加快恢复的功效与作用。

三、抗衰老、抗疲劳,宫品海参的胶质肉壁中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多50多种营养成分,进补海参能起到消除疲劳、延缓衰老的功效与作用。

四、海洋伟哥,补血调经,海参号称精氨酸大富翁,精氨酸是构成男性精细胞的主要成份,具有改善脑、性腺神经功能传导作用,减缓性腺衰老,提高勃起能力。海参含有丰富的铁及海参胶原蛋白,具有显著的生血、养血、补血作用,特别适用于妊娠期妇女、手术后的病人,绝经期的妇女。

五、辅助抗癌,研究表明,海参的体壁、内脏和腺体等组织中含有大量的海参毒素,又叫海参皂甙。海参皂甙是一种抗毒剂,能抵制癌细胞、kb细胞并抑制蛋白质核糖核甘酸的合成,抗腐能力强,对人体却安全无毒并且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与转移,有效防癌、抗癌,提高人体免疫力,对放疗、化疗患者有极好的复原奇效。

海参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海鲜产品,在国内海参产品市场,海参养殖、加工企业鱼目混珠,各类产品良莠不齐,行业缺乏统一标准,难辨优劣。消费者如果不懂得如何鉴别海参优劣,选择大品牌是比较实用的方法。国内做得最好的是福临门海参和同仁堂这两个大品牌,这两个品牌都是来自大连獐子岛海域的野生海参。如果是商务送礼,选北京同仁堂是最合适的,包装漂亮又有档次,价格比较贵一些。如果是家用,选福临门海参最实惠,产地正宗,质量又好。

海参小米粥

小米,蔬菜,海参,姜丝,葱花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参洗净,切姜丝和葱花,海参切片;

3、汤锅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后放入小米,滚锅后下海参,再次滚锅后继续煮上约5分钟,其间不停用勺子搅拌;

4、加入姜丝,盖上锅盖,转最小火熬煮,期间不要打开锅盖; 5、大约25分钟后,开盖,加入1小勺浓缩鸡汁,搅拌混合,大火滚煮2分钟,最后撒上适量的盐,加入白胡椒粉调味,滴上几滴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关火,盛碗温食。

小诀窍

做粥的时候要注意上述步骤,在水沸的时候加入小米,滚锅后下海参再次滚锅;根据食材估计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转最小火熬煮的时候不要开盖,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后几分钟再调味。

吃海参的禁忌人群:

1、对海鲜过敏人群;

2、对蛋白质过人群;

3、腹泻者,最好暂时别吃海参。海参有润肠润燥的功效,串泻泻痢下者勿食;

4、脾胃虚弱的人群,海参蛋白质含量很高,脾胃虚弱者难以消化,加重脾胃的负担,但可有选择的食用海参类保健食品;

5、婴儿,婴儿的的消化系统还未发育完全。

【海参小米粥的功效】相关文章:

海参购销合同02-22

海参市场推广方案05-11

关于海参的营养价值描述04-09

陈醋的功效与治疗06-19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各类花茶功效05-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面膜的分类及功效05-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