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鲜人参怎么吃鲜人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

鲜人参怎么吃鲜人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22-03-25 01:54:51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鲜人参怎么吃鲜人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

鲜人参的功效美容养颜、祛皱美白是参农几百年来的秘密!当今世界美容品发展的新趋势就是重返大自然,要求尽可能选用自然界无毒天然的营养物质为原料,以减少化学物质对皮肤的副作用,避免皮肤慢性中毒,甚至发生癌变。而在祖国医药的宝库中,许多中草药都能减少皮肤角化、色素沉着,防止皮脂腺功能减退,增强皮肤弹性,是天然的美容佳品,人参又是其中代表。

鲜人参怎么吃鲜人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

人体的皮肤是由密密麻麻的难以计数的网状毛细血管来补充营养,维护功能,保持弹性的,它易受各种有害因素的影响,最终变得松驰衰老。主要是因为新陈代谢作用降低,血液循环不良。

人参的主要成分为人参皂苷、人参活素、常量元素钙、钾、钠、镁,微量元素铁、铜、锌、锰、钴、钼、硒、镍,少量挥发油、各种氨基酸和肽类、葡萄糖、果糖、果胶以及维生素B1、B2、烟酸、泛酸等。

人参皂苷等人参有效成分作为一种生理激活剂,增进了皮肤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强化了真皮营养的供给和细胞的活性,还具有抗胆固醇作用,防止血管硬化,保持血管优良的弹性和循环作用,所以能防止皮肤粗糙起皱,延缓皮肤的衰老。

人参所含的常量元素钙、钾、钠、镁,微量元素铁、铜、锌、锰、钴、钼、硒、镍,能调节保持皮肤水份的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增加皮肤弹性,从而起到保持皮肤柔滑光洁,减少皮肤皱纹的作用。人参活性物质还能抑制皮肤黑色素的还原,使皮肤保持洁白光滑。

科研显示,人参的浸出液可以被皮肤缓慢吸收,对皮肤没有不良刺激,能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皮肤营养,防止皮肤脱水、硬化、起皱,从而增强了皮肤的弹性,使细胞得到新生,对保护皮肤光洁和滋润,防止过早衰老,起到美容作用。

人参美发实验表明:人参能使头发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增加头发的营养,提高头发的韧性,强化头发的抗拉度和延伸度,增添光泽,从而减少脱发、秃发、白发,对已损伤的发质具有保护作用。用人参水浸泡头发,人参皂甙的羟基和头发纤维中的多肽生成氢键,使头发中的肽分子借氢键的作用而紧密联结,从而增强了头发的延伸性能和抗破坏性能。由于人参皂甙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作用,又使皂甙在头发中易于扩散,并和多肽生成氢键,这就是为什么人参皂甙能够直接、大量地进入头发纤维中,起到美发护发的重要原因。所以浓缩人参浸出液外用以及内服人参,都有良好的美发作用,这就是为什么人参能够众多美容美发品中的佼佼者。较长期科学地使用人参确可达到驻颜抗皱的疗效。

众所周知,人参产自长白山区。深秋时分是鲜人参收获的季节,此时气温已经很低,参农们往往在结冰碴儿的水中刷洗人参。参农们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在冰冷的水中洗人参,即使手在水中连续浸泡一个月时间,也不会皴手、不裂口,手指肚也泡不囊。人的手反而变得皮肤光洁、纹细娇嫩,中老年人的手,洗一个月的人参,就跟年轻人的手似的。与此同时,不洗人参而负责洗衣服做饭洗碗的人,手不仅皴,而且裂口,差别一目了然,十分明显。

而春天,参农们需要用双手给人参松土。具体操作方法是:将双手伸进土中,最深时手可摸到人参的“肩膀儿”。参农又发现一种奇怪的现象:干别的农活时,铲地、薅谷子等等,手很粗糙,甚至磨出茧子和起倒刺。用这双粗糙有茧子的手给人参松土除草,这一季活儿干完之后,粗糙的手皮肤变细,茧子脱掉,倒刺也不治而愈。更有趣和神奇的是,参农刨新参土时,手变得粗糙起倒刺,当参土栽上人参后,参农在参地里劳动手就不起刺,皮肤变得细嫩。

以上种种奇特的现象,参农们悟出一个道理:人参可以护肤美容。于是人们有人参泡水,人参叶泡水洗发、洗脸,洗出的头发油黑明亮,洗出的脸白中透红。人参美白的效果可见一斑。

那么,怎样用人参美容呢?中华人参网的人参专家建议女性朋友们,内服外洗,综合调理,才能达到美容养颜,抗皱美白的最好效果。那么如何内服外洗呢?

【人参养颜膏】(内服)

材料:人参60g,桃仁200g,白芷100g,蜂蜜300g

制法:

1、将人参、桃仁、白芷放入砂锅内,加水500ml。煎取药汁200ml,倒出药汁

2、如上法煎2次,共得600ml药汁

3、热浓缩到300~400ml,加入蜂蜜煮沸,停火

4、冷却后装入玻璃或者陶瓷容器中备用。

功效:益气活血,美容养颜,抗皱美白,乌须发。适用于脸部皱

纹、面容憔悴、头发干枯花白者

用法:每日早晚各一次,每次2汤匙,温水冲服

【鲜人参银耳粥】(内服)

材料:鲜人参10g,大枣3颗、银耳3g,枸杞10g,大米50g 制法:

1、银耳温水发泡1小时后撕碎备用,鲜人参洗净切丝,大枣、大米洗净

2、鲜人参、银耳、大枣,大米煮粥,粥熟后停火再加枸杞

3、根据个人口味加糖或食盐

功效:补气养血,嫩肤养颜,适用于气血两虚,颜面苍老、皮肤干燥粗糙者

用法:不拘时食用。以上鲜人参为一人一天的用量

【人参美容膏】(外敷)

材料:鲜人参30g、糯米粉、杏仁油(或精油)、

制法:

1、鲜人参洗净切成薄片,加水500ml,武火烧开,文火加热20~30分钟至人参煮烂,人参液至100ml,

2、待人参液冷却,加适量糯米粉、杏仁油(或精)油调匀 功效:润肤抗皱美白,适用于面部皮肤干燥,有皱纹者

用法:涂敷于面部,30分钟后温水洗去。每周两次。

温馨提示:

1、以上用量为两次用量。人参美容膏和养颜膏内外同调,结合

用,效果更加。

2、纯天然护肤美容产品,不含任何化学物质,所以要注意保存。

3、经济宽裕者可直接用人参液外洗,润肤美容抗衰老,脸部和皮肤均可。

人参外洗法:

1、将鲜人参洗净切成薄片,浸入50%的甘油中,10日后用这种甘油搓脸,每日2次。

2、将鲜人参煎成浓汁,每日往洗脸水中倒一点,用含有人参汁的水洗脸,每日1-2次。

坚持用鲜人参内外同调的方法的同时,结合健康的生活方式,虽然岁月易老,人心易变,我们的生活却可以永远保持年轻,逆生长,从肌肤开始。活出自己,活出美丽。

鲜人参的功效与作用(美容)2017-05-10 12:24 | #2楼

鲜人参是以长白山人参为原料。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精制而成,它集中了红参.生晒参.糖参的优点,保持了人参, 全部有效成分。 鲜人参,经现代医学证明药用价值极高,具有补气强身,益智安神,延年益寿美容的显著功效。通常用于病后体虚,食欲不振,神经衰弱,健忘失眠等症。 鲜人参,即可直接用药,又可制成多种保健食品,保健饮料。如人参菜肴,人参可乐,人参酒等。口味清新,强身健体,增进发育,延缓衰老。 现代医学研究证明,人参不仅含有人参皂甙,而且还含有糖类、多种氨基酸、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等营养物质,具有滋补强壮、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能力,降低疲劳,调节中枢神经系统的作用。对于治疗心血管疾病,胃和肝脏疾病,糖尿病以及不同类型的神经衰弱症等均有较好的疗效。

人参的美容方法:人参为当代化妆品的必须成分,人参的浸出液可以被皮肤缓慢吸收,对皮肤没有任何不良刺激,能扩张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增强皮肤营养,防止皮肤脱水、硬化、起皱,从而增强了皮肤的弹性,使细胞得到新生,对保护皮肤光洁和滋润,防止过早衰老,起到美容作用。

【鲜人参怎么吃鲜人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相关文章:

鲜樱桃的贮藏保鲜技术03-21

鲜玉米收购合同05-16

鲜玉米收购合同04-02

白领女性职场宝典十招鲜05-06

小满节气习俗三鲜详解05-05

鲜榨果汁创业计划书05-16

个人参加社保证明05-19

人参香烟价格和图片05-07

喝鲜榨汁必知5点常识03-16

个人参加社会保险证明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