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洋葱的美容养颜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美容养颜功效与作用

时间:2022-03-25 02:00:0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洋葱的美容养颜功效与作用

第一,预防减缓老化

洋葱的美容养颜功效与作用

洋葱能够预防和老化有关的AGE物质生成,而且它还含有一种叫斛皮黄酮的物质,这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它可以抑制自由基所导致的老化。

第二,改善肤色和肤质

洋葱富含一种叫谷胱甘肽的物质,它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够有效改善皮肤炎、湿疹、荨麻疹或者肝斑等症状,谷胱甘肽属于硫氨基酸的缩氨酸之一,同样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提高肝功能,从而促进脂肪代谢,有利于减肥瘦身。此外前面所提到的斛皮黄酮更有抗紫外线的作用,因此有利于美白。

第三,改善及治疗便秘

洋葱所含的硫矿成分可以促进肠蠕动,它还有极其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也能刺激肠胃运动,而低聚糖则可以抵制肠内坏菌繁殖,上述这些物质的功效,都能有效改善及治疗便秘。

第四,排毒清血

经科学家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每个星期都能吃上足够的洋葱,那么它血液中的纤溶活性会很高,就是溶解纤维使血液循环变得顺畅,可见洋葱还有有排毒清血的功效和作用。

第五,降血糖

据专家介绍,洋葱还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还不会引起低血糖,可以说是安全又有效的健康食品,很值得推荐给大家。

洋葱的美容养颜功效与作用2017-05-10 14:12 | #2楼

洋葱对美容养颜和疤痕的修复作用,在医学界已经做了很多年的科学研究和临床试验。

从食疗理论来看,从内至外,洋葱不仅有利于人体的健康和疾病免疫预防,对女性更是具有重要的护肤养颜的功效。

洋葱具体的食用美容养颜价值主要从下面几个方面可以体现: 第一,延缓肌肤老化

洋葱能够预防一类和肌肤老化有关的AGE物质的生成,而且含有一种叫斛皮黄酮素的物质,这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物质,可以抑制自由基所导致的皮肤老化,同时具有抗紫外线的作用,对暗沉皮肤的美白效果明显。

第二,改善肤色和肤质

洋葱富含一种叫谷胱甘肽的物质,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的生成,并能有效改善皮肤炎、湿疹、荨麻疹或者肝斑等症状。谷胱甘肽属于硫氨基酸的缩氨酸,同时具有抗氧化的作用,起到很好的改善发黄发黑的肤色肤质。

第三,改善便秘,排除毒素。

正所谓内不济,而现于外。皮肤的黄斑和暗沉,以及痤疮,其实都和人体内部的不健康因素有关。

洋葱所含的硫矿成分可以促进人体胃肠蠕动,洋葱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也能起到刺激肠胃运动的功效。这些物质都可以起到治疗便秘和排除肠胃毒素和有害物质的作用。 从而从根本上提高皮肤的健康指数,让皮肤焕发白皙自然的本色。

第四,排毒清血

科学研究表明,一个人每周如果能食用足够的洋葱,那么它血液中的纤溶活性就会很高,通过溶解纤维可以让人体血管血液循环变得通畅,排出血液内的有毒物质,从而防止皮肤过早过快的老化和蜕变。 第五,降血糖

经实验证明,洋葱还有降血糖的功效,而且还不会引起低血糖的副作用,可以说是安全又有效的健康食品,在预防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方面也体现出其独特的健康价值。

第六,抗氧化,消除自由基

洋葱所含的微量元素硒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能消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增强细胞的活力和代谢能力,具有防癌抗衰老的功效。

【洋葱的美容养颜功效与作用】相关文章: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

青梅功效与作用04-20

蜂胶的作用功效及副作用05-11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05-18

茵陈的功效和作用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