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花生的功效与作用那些人不适合吃花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那些人不适合吃花

时间:2022-03-25 02:01:56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那些人不适合吃花

1.红皮花生的功效

1)红皮花生是一种可以补血的一种食物,红色的花生皮的补血效果是超好的,红皮花生除了有补血的功效以外还有很多别的作用。红皮花生可以治贫血,这此皮是可以在加造血的一些营养成份。同时也可以促进凝血的作用,也可以促进伤口愈合。

2)红皮花生还有很好的调和脾胃的人用,也可以止血,可以降压降脂,同时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这样就可以增加血小板的含量,要以很好地改善血小板的质量。

2.红皮花生的禁忌

1)虽然说红皮花生有这么多的好处,可是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红皮花生的,特别是对于一些有血液粘稠度高的人群或者是有血脂偏高的人群是不太适合吃红皮花生的。

2)同时红皮花生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这类人群如果要吃红皮花生,最好是返点外面的红皮去除,然后再和红枣一起慢炖着吃是很不错的。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哪些人不宜吃花生2017-05-10 17:56 | #2楼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

1、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2、凝血止血

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3、健脑益智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4、养血通乳

花生中含丰富的脂肪油和蛋白质,对产后乳汁不足者,有滋补气血,养血通乳作用。

5、延缓衰老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6、防癌

花生纤维组织中的可溶性纤维被人体消化吸收时,会像海绵一样吸收液体和其他物质,然后膨胀成胶带体随粪便排出体外。当这些物体经过肠道时,与许多有害物质接触,吸取某些毒素,从而降低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积存和所产生的毒性作用,减少肠癌发生的机会。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

哪些人不宜吃花生

1、花生含有大量脂肪,肠炎、痢疾等脾胃功能不良者食用后会加重病情。

2、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后,会使血液中的脂质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3、花生含有一种促凝血因子。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食用花生后,可能会使血瘀不散,加重肿痛症状。

4、内热上火者不宜食用,因花生性燥,能使口腔炎、舌炎、唇疱疹、鼻出血等病更加重,长久不愈。

花生的食用方法

1、五香卤花生

材料:鲜花生、蒜头、五香粉、鸡粉、粗盐

做法:鲜花生洗去泥巴,蒜头切碎。取一锅,加入水与蒜头、五香粉、鸡粉、粗盐,待水煮沸,加入花生。加盖煮1小时左右,关火,任由五香卤水泡着花生4小时以上,试味,花生不够味的话可继续泡;去壳即可食用。

2、花生椒盐花卷

材料:花生、面粉、椒盐、油

做法:准备好面粉发酵粉泡打粉;用水融化发酵粉泡打粉;将面粉活好面团醒发半小时;花生放入料理机打成碎末;面团醒发膨胀到两倍大就发好了;擀成薄皮并均匀的抹上油,撒上椒盐和花生末,卷起,切开两半,捏住两头,扭一下,花卷就卷好了,上锅蒸十五分钟,关火闷三分钟即可。

【花生的功效与作用那些人不适合吃花】相关文章: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

银的作用及功效05-31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03-23

青梅功效与作用04-20

蜂胶的作用功效及副作用05-11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05-10

核桃莲子的功效与作用03-17

榴莲壳的功效与作用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