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红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及人参怎么食用

红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及人参怎么食用

时间:2022-03-25 02:13:2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红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及人参怎么食用

红参的日常用法很多,可以切片在嘴里含一会儿后嚼服、泡茶饮、研末吞服,也可煎汤、炖用。其中含嚼是最简单的服用方法,将红参切成薄片,取2—3片3克左右含于口中片刻,待口中唾液丰富之时细嚼咽下。或可泡茶饮用,即将红参切成薄片,取2—3克放在碗内或杯中,加开水冲泡,闷盖5分钟后即可服用,反复几次后将参片嚼服咽下。研末使用时,将参磨成细粉,每天吞服,该法红参用量较少,具体可视个人体质而定,一般每次1—1.5克即可。

红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及人参怎么食用

本草纲目记载:红参有“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明目益智,久服轻身延年”功效。长期的临床实践证明:红参在克服放、化疗不良反应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其不但可以改善临床症状,提高生活质量,增加病人对放、化疗的耐受性,而且可有效而经济地预防这一事件的发生。

一、红参对骨髓造血功能具有明显的保护和促进作用。有效预防放、化疗导致的骨髓损伤,减轻放、化疗对外周血细胞造成的伤害,有利于放、化疗周期的完成,提高临床疗效。

二、红参及其有效成份能够有效地保护胃粘膜,改善胃肠功能,增加食欲与饮食量,明显减轻放、化疗导致的胃肠道不良反应。

三、红参及其有效成份能够增加癌症病人特异性与非特异性免疫

功能。增强病人体质,提高抗病能力,减少感染机会。

四、红参不但能补益强壮,也能保护脏器功能免受放、化疗的损害。

总之,红参及其有效成份在预防和治疗放、化疗不良反应的临床与实验研究中已经显示了明显的疗效。

随着科学技术不断发展,近年来又发现红参中含有的一种稀有皂甙Rh2在抑制癌细胞复制、对抗癌细胞的转移和侵袭上显示出非常好的疗效。人体的皮肤是由密密麻麻的难以计数的网状毛细血管来补充营养,维护功能,保持弹性的,它易受各种有害因素的影响,最终变得松驰衰老。主要是因为新陈代谢作用降低,血液循环不良。而人参皂甙等人参有效成分作为一种生理刺激剂,增进了皮肤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强化了真皮营养的供给和细胞的活性,还具有抗胆固醇作用,防止血管硬化,保持血管优良的弹性和循环作用,所以能防止皮肤粗糙起皱,延缓皮肤的衰老。

最近的科研显示,人参含有的常量元素有钙、钾、钠、镁,微量元素有铁、铜、锌、锰、钴、钼、硒、镍,能调节保持皮肤水份的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增加皮肤弹性,从而起到保持皮肤柔滑光洁,减少皮肤皱纹的作用。人参活性物质还能抑制皮肤黑色素的还原,使皮肤保持洁白光滑。由此可见,较长期科学地使用人参确可达到驻颜抗皱的疗效。

人参美发的实验表明:人参能使头发部的毛细血管扩张,增加头

发的营养,提高头发的韧性,强化头发的抗拉度和延伸度,增添光泽,从而减少脱发、秃发、白发,对已损伤的发质具有保护作用。用人参水浸泡头发,人参皂甙的羟基和头发纤维中的多肽生成氢键,使头发中的肽分子借氢键的作用而紧密联结,从而增强了头发的延伸性能和抗破坏性能。由于人参皂甙的非离子表面活性剂作用,又使皂甙在头发中易于扩散,并和多肽生成氢键,这就是为什么人参皂甙能够直接、大量地进入头发纤维中,起到美发护发的重要原因。所以浓缩人参浸出液外用以及内服人参,都有良好的美发作用,已成为众多美容美发品中的佼佼者。

当今世界美容品发展的新趋势就是重返大自然,要求尽可能选用自然界无毒天然的营养物质为原料,以减少化学物质对皮肤的副作用,避免皮肤慢性中毒,甚至发生癌变。而在祖国医药的宝库中,许多中草药都能减少皮肤角化、色素沉着,防止皮脂腺功能减退,增强皮肤弹性,是天然的美容佳品,人参又是其中代表。

据记载,我国食用人参历史已达4000年之久,但由于人参生态环境的破坏和人类的过度采挖,真正的野山参目前已很难寻觅,取而代之的是大面积人工种植的园参,人参加工产品已成为人参市场的主导产品。

人参加工产品是以优质的鲜人参为原料,洗刷后经过不同的加工工艺而制成的各具特色的产品,它不仅保持了鲜人参所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而且食用方便、耐贮存,是馈赠好友,孝敬老人的首选产品。

一> 分类常识

人参加工产品按加工工艺可分为:红参、模压红参、生晒参、全须生晒参、保鲜参和活性参等。

红参是以优质鲜人参为原料,经刷洗、蒸制、烘干而制成。模压红参是以优质红参为原料,经过整形、软化,利用特制模具压制而成。红参和模压红参在加工时因高温蒸熟,使参根中的水解酶、淀粉酶、麦芽糖酶等均因受热而变性,这样既防止人参皂甙水解反应又阻止了参根中淀粉酶水解糖化,有利于营养成分的保持。

鲜人参怎么吃,鲜人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2017-05-10 21:55 | #2楼

鲜人参的功效美容养颜、祛皱美白是参农几百年来的秘密!当今世界美容品发展的新趋势就是重返大自然,要求尽可能选用自然界无毒天然的营养物质为原料,以减少化学物质对皮肤的副作用,避免皮肤慢性中毒,甚至发生癌变。而在祖国医药的宝库中,许多中草药都能减少皮肤角化、色素沉着,防止皮脂腺功能减退,增强皮肤弹性,是天然的美容佳品,人参又是其中代表。

人体的皮肤是由密密麻麻的难以计数的网状毛细血管来补充营养,维护功能,保持弹性的,它易受各种有害因素的影响,最终变得松驰衰老。主要是因为新陈代谢作用降低,血液循环不良。

人参的主要成分为人参皂苷、人参活素、常量元素钙、钾、钠、镁,微量元素铁、铜、锌、锰、钴、钼、硒、镍,少量挥发油、各种氨基酸和肽类、葡萄糖、果糖、果胶以及维生素B1、B2、烟酸、泛酸等。

人参皂苷等人参有效成分作为一种生理激活剂,增进了皮肤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强化了真皮营养的供给和细胞的活性,还具有抗胆固醇作用,防止血管硬化,保持血管优良的弹性和循环作用,所以能防止皮肤粗糙起皱,延缓皮肤的衰老。

人参所含的常量元素钙、钾、钠、镁,微量元素铁、铜、锌、锰、钴、钼、硒、镍,能调节保持皮肤水份的平衡,防止皮肤脱水,增加皮肤弹性,从而起到保持皮肤柔滑光洁,减少皮肤皱纹的作用。人参活性物质还能抑制皮肤黑色素的还原,使皮肤保持洁白光滑。

【红参美容养颜的功效与作用及人参怎么食用】相关文章:

绞股蓝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03-21

蜈蚣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03-14

决明子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05-21

鱼油与亚麻籽的食用作用与功效03-30

胡萝卜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04-24

玛卡虫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04-19

鱼腥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03-28

磁石的功效与作用03-26

艾草的功效与作用06-12

猪蹄的功效与作用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