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乌骨鸡的营养价值

乌骨鸡的营养价值

时间:2022-09-25 04:18:08 常识 我要投稿

乌骨鸡的营养价值

乌骨鸡是一种杂食家养鸟。它们不仅喙、眼、脚是乌黑的,而且皮肤、肌肉、骨头和大部分内脏也都是乌黑的。从营养价值上看,乌鸡的营养远远高于普通鸡,吃起来的口感也非常细嫩。至于药用和食疗作用,更是普通鸡所不能相比的,被人们称作“名贵食疗珍禽”。

乌鸡吃野生的草粮以及小虫为生,所以它也吸收了精华。  现代医学研究,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被人们称乌鸡是“黑了心的宝贝”。

乌鸡用于食疗,多与银耳、黑木耳、茯苓、山药、红枣、冬虫夏草、莲子、天麻、芡实、糯米或枸杞子配伍。

将20克天麻温水浸泡一天后与一只乌骨鸡猛火烧开,文火慢炖,可治神经衰弱症。

用陈年老醋炖乌鸡对糖尿病有改善作用。

乌骨鸡2017-05-11 15:23 | #2楼

【性质】平

【五味】甘

【热量】111.00大卡(千焦)/100克

【功效】清热除火,养肝,健脾,补肾,养阴补虚

【是什么】为雉科动物,因皮、肉、骨嘴均为黑色,故而得名,但人工饲养的有毛白骨乌,也有斑毛乌骨及向白骨乌几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鹅肉多;还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入药后能起到使人体内的红血球和血色素增生的作用。因此,乌鸡自古以来,一直被认为是滋补上品。

【适宜疾病】脾虚泄泻  肝肾综合征  腹泻  

【适宜症状】烦热  肝肾综合征  腹泻  

味道

酸味有敛汗、止汗、止泻、涩精、收缩小便等作用;

苦味有清热、泻火、燥湿、降气、解毒等作用;

甘味即甜味,有补益、和缓、解痉挛等作用;

咸味有泻下、软坚、散结和补益阴血等作用;

辛味有发散、行气、活血等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乌鸡内含丰富的黑色素,蛋白质,b族维生素等18种氨基酸和18种微量元素,其中烟酸、维生素e、磷、铁、钾、钠的含量均高于普通鸡肉,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乌鸡的血清总蛋白和球蛋白质含量均明显高于普通鸡,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是营养价值极高的滋补品。

哪些体质的人适宜吃?(测一测你的体质)

健康体质平和质,气虚体质

哪些体质的人不适宜食用?(测一测你的体质)

湿热体质

食用禁忌

不宜与野鸡、甲鱼、鲤鱼、鲫鱼、兔肉、虾子、葱、蒜一同食用; 与芝麻、菊花同食易中毒; 与李子、兔肉同食会导致腹泻; 与芥末同食会上火。

【乌骨鸡的营养价值】相关文章:

盐津乌骨鸡的营养价值03-25

辣椒的营养价值营养价值03-25

竹笋的营养价值05-10

核桃的营养价值03-24

荔枝的营养价值03-24

野菜的营养价值03-24

硒的营养价值03-24

土鸡营养价值03-24

土鸡的营养价值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