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常识>《慈姑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慈姑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时间:2022-09-25 04:18:38 常识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慈姑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食材介绍

是植物慈姑的球茎,多年生水生草本植物。原产我国,是我国特产蔬菜之一,南北各省均有栽培,欧美也有栽培。它是个很特殊的食物,被人戏称为“嫌贫爱富菜”。因为它本身有一种苦、麻的味道,只有和肉一起做,才能相得益彰。和素菜一起做的话,唯有更苦。其烹饪方法主要有炒、烧汤和红烧三种。炒的和咸肉片、大蒜一起,酥脆可口;红烧一般和肉一起烧,吃起来非常粉嫩润滑;烧汤可以和排骨,让人唇齿留香。

营养价值

1.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钾、磷、锌等微量元素,对人体机能有调节促进作用。更主要的是

2.还具有益菌消炎的作用。

3.中医认为性味甘平,生津润肺,补中益气,所以不但营养价值丰富,还能够败火消炎,辅助治疗痨伤咳喘。

慈姑的营养价值及做法,茨菇的功效与作用,茨菰怎么吃,孕妇能吃慈姑吗2017-05-11 16:21 | #2楼

1.慈姑,多年生直立水生草本。有纤匐枝,枝端膨大成球茎。叶具长柄,长20-40cm;叶形变化极大,通常为戟形,宽大,连基部裂片长5-40cm,宽0.4-13cm,先端圆钝,基部裂片短,与叶片等长或较长,多少向两侧开展。花葶同圆锥花序长20-60cm;花3-5朵为1轮,单性,下部3-4轮为雌花,具短梗,上部多轮为雄花,具细长花梗;苞片披针形;外轮花被片3,萼片状,卵形,先端钝;内轮花被片3,花瓣状,白色,基部常有紫斑;雄蕊多枚;心皮多数,密集成球形。瘦果斜倒卵形,直径4-5mm,背腹两面有翅;种子褐色,具小凸起。花期8-10月。

2.野慈姑,多年生水生或沼生草本。根茎横生,末端膨大或否。叶柄基部渐宽,鞘状,边缘膜质;挺水叶箭形,叶片长短、宽窄变异很大,通常顶裂片短于侧裂片,比值为1:1.2-1:1.5,有时侧裂片更长,顶裂片与侧裂片之间缢缩,或否。花葶直立,挺水,高(15-)20-70cm。花序总状或圆锥状,长5-20cm,分枝1-2枚,具花多轮,每轮2-3花,苞片3枚;花单性;花被片反折,外轮花被片椭圆形或广卵形,内轮花被片白色或淡黄色;雌花1-3轮,心皮多数,两侧压扁;雄花多轮,雄蕊多数,花丝长短不一,通常外轮短,向里渐长。瘦果倒卵形,具翅,背翅多少不整齐。种子褐色。花、果期5-10月。

【慈姑的营养价值与功效】相关文章:

荞麦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3-25

樱桃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3-24

海参营养价值及功效03-24

海参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3-24

蔬菜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3-24

营养价值功效与作用03-24

鸽子的营养价值及功效03-24

鸽子营养价值及功效07-12

香菇的功效及营养价值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