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政教主任工作职责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

时间:2022-03-25 06:31:02 政教 我要投稿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

政教主任协助校长负责学校德育工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及心理健康教育的组织和开展,协助分管领导做好年级组长、班主任的管理、考核、奖惩工作;配合共青团、少先队开展各项活动,协助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

1.根据《德育大纲》、《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并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有计划、分阶段、有针对性地开展德育系列活动。;

2.定期布置、检查年级组长与班主任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指导年级组长和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处理学生中的违纪行为。

3.配合共青团、少先队做好有关工作,协助指导学生会开展各项活动。

4.组织安排好升旗仪式、学校大型集会、班会,办好家长学校,会同教务处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家长会。

5.协助抓好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积极参加社区教育活动,落实社会实践活动,依靠社区教育力量搞好学校德育工作。

6.组织班主任学习教育理论,提高班主任的业务水平,具体指导教育常规和班集体建设工作。 。

7.负责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具体执行学生的奖惩条例,做好困难学生的减免费、品学兼优学生奖学金的评定审核工作。

8.抓好学校环境卫生工作,培养学生良好行为习惯和卫生习惯,提高学生的法制纪律意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9.抓好学校体育保健工作,负责开展学校各类文娱体育活动和各项文体竞赛工作(包括秋季校运会、春季达标运动会和元旦文艺汇演),组织做好运动队的组队、训练、考核工作,组织文化艺术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协助团委做好学校的宣传工作。

1 0.做好年级组长、班主任的管理、考核、奖惩工作,定期召开年级组长、班主任例会。

1 1.组织做好学生的卫生保健工作和体检工作。

1 2.组织做好政教处的档案工作。

1 3.配合教务处、教科室、总务处、团委做好学校的有关工作。做好校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2017-05-13 11:25 | #2楼

政教处工作职责

一、 协助校长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和政策

1、协助校长全面贯彻执行教育方针,面向全体学生,遵照教育规律,做好教育工作。

2、协助校长制定和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并经常进行督促检查和定期总结,提出修改意见。

3、开展经常性的调研工作,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提出初步意见供校长和学校德育领导小组决策。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德育工作。

4、协助校长全面贯彻《小学德育大纲》和《中共中央关于改革和加强中小学生德育工作》的通知。

二、 组织管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1、定期布置检查班主任的工作,总结交流经验,指导做好班级工作。

2、经常了解学生执行《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情况,掌握学生在校内外的思想品德表现,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和思品教师会议,有针对性地组织教育活动。

3、指导班主任做好操行评定和评选“三好学生”的工作,做好后进学生的转化工作。

4、指导学生团队的工作,协同共青团、少先队积极培训学生干部和各项活动的积极分子。

5、积极组织教师开展学生的课外(文体、艺术、科技等)活动。

6、配合教务处抓好学科德育渗透。

7、定期组织召开家长会和学生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三、 管理学校的体育和卫生保健工作

1、抓好体育课间操,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保证每个学生每天有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

2、在学校统一安排下,同体育组一道组织好每年的“体育达标”和“运动会”,组织好学校运动队的训练。

3、作好学生特别是女生卫生常识的教育,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协助医务室建立和健全卫生保健制度,建立学生健康卡片,采取措施保护学生视力,管理好医务室。

4、掌握学生每周活动总量,防止学生担负过重,保证学生每天有八至九小时的睡眠时间。

四、组织全校教职工的政治学习和会议,并做好考勤记录。

五、做好学校教育宣传工作,并负责学生心理咨询工作。

六、1、认真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对师生的有关管理制度。

2、做好学生、班级的奖惩工作。

3、统计、归档、保管工作。

4、完成学校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相关文章: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02-07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9篇)02-07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9篇02-07

政教处副主任工作职责01-29

政教主任职责05-11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通用6篇)03-30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通用9篇02-08

政教主任工作职责集合9篇02-08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01-24

政教处主任副主任职责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