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政教>《分管政教副校长职责

分管政教副校长职责

时间:2022-09-25 06:01:41 政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分管政教副校长职责

1、贯彻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首,实施全员德育。指导政教处工作,制定和组织实施学校德育工作计划。

2、提出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学生的指导性意见,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各教育行政部门关于进行德育工作的政策和要求。

3、协调年级主任安排好班主任人选,与教学副校长协调安排好年级主任人选。

4、组织制定并落实年级工作评价和班级工作评价,提出对年级主任、班主任的奖惩建议。

5、指导政教处人员培养学生的自理、自律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卫生习惯和锻炼身体的习惯,指导政教处组织好值周生工作。

6、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形成浓厚的心理健康氛围,形成有效的心理健康教育渠道,探讨心理健康教育的规律和方法。

7、抓好校风、班风建设,形成“文明向上”的良好校风和“勤奋争优”的良好学风,创出本校的风格,培养一种有较强凝聚力的团队精神。

8、抓好体育组的各种竞赛活动,运动队训练,群体性达标活动和各级运动会。根据需要建议添置必要的体育器材。

9、抓好卫生工作,搞好学生体质健康达标。

10、指导政教处做好学生宿舍和住宿生的各项管理和评价工作。

11、制定并执行校规,落实《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12、指导政教处制定并落实年级工作质量评价和班级工作质量评价,并不断完善评价方案。审批政教处提出的对学生进行奖惩的建议。

13、指导政教处做好学生的各项评先工作。

14、指导共青团、少先队工作。

分管政教副校长职责2017-05-13 13:01 | #2楼

1.在校党支部和校长的统一领导下,负责学校德育工作,分管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对全校学生实施组织德育工作和管理,实现《中学德育大纲》中的德育目标。

2.负责制定每学期政教工作计划,指导各年级班主任制定好年级和班级工作计划,定期召开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会议,研究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3.负责组织建设德育工作队伍,协助校长并配合分管教学校长做好班主任的选配工作。组织好班主任开展德育工作,督促检查记载班主任工作情况;负责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德育工作者的评选工作,及学生操行等级评定。定期召开班主任会议,听取班主任的工作汇报和思想教育工作的建议。定期召开学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学校思想教育工作的意见。定期主持全校教职工参加的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会议,并就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向全体教职工汇报。

4.组织班主任做好学生家长的信访和走访工作;有计划、有目的、有准备地开好家长会,收集家长意见,汇总、报告校长。

5.配合分管教学校长抓好学生的奖惩工作;负责做好每学期的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工作,做好特长生培养和后进生转化工作。

6.负责调解好家长和学校的纠纷,化解家长与学校的矛盾;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

7.负责主持和组织分管部门的学习交流。

【分管政教副校长职责】相关文章:

分管政教副校长述职报告03-25

分管政教副校长工作目标责任书03-25

政教副校长工作职责03-25

分管教学副校长岗位职责09-14

分管政教副校长平安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03-25

政教副校长述职报告01-20

政教副校长述职报告05-10

分管岗位职责04-03

分管后勤副校长述职述廉报告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