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世界环境日>《世界环境日骑行活动方案

世界环境日骑行活动方案

时间:2022-03-25 08:20:14 世界环境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世界环境日骑行活动方案

一、活动背景:

世界环境日骑行活动方案

为响应6月5日世界环境日。我们策划此次活动,一方面,试图通过“骑行”这种形式 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身体力行实践低碳生活,落实国家低碳减排政策。另一方面,这也是一次传播自行车文化普及大众骑行活动的播种之旅。大众自行车骑行活动,在很多地方已蔚然成风。将自行车的传统代步功能扩展到健身、休闲、娱乐等领域。广泛宣传自行车文化的丰富内涵,积极倡导时尚、健康、环保、向上的生活理念。“魅力单车、低碳环保、骑乐无穷”让更多人了解、热爱自行车文化,传承自行车文化,使自行车文化得到发扬光大。

二:活动主题:

魅力单车、低碳环保、骑乐无穷”

三:活动流程:

从江湖出发至终点、由带队老师带

领我们进行真人CS、攀岩、包水饺、烧烤、等。然后原路返回

四:活动时间:

6月5号周日,全天。

五:策划单位:

艺术设计系学生会

六:活动人员:

艺术设计系全体成员及领导老师

七:准备工作:

1.宣传,(海报、横幅)

2.人员通知

3 场地时间安排

4单车租用

八、注意事项 1、有心脏病、高血压、脑血栓等容易突发疾病的人员,严禁参加活动。

2、参加骑行活动所有人员要提前检查车况,重点检查刹车、胎压等重点部位,如有问题必须在活动开始前处理完毕。

3、参加骑行人员要听从指挥,服从调度,按顺序出发。

4、骑行途中任何人不得超越他人,更不允许超越领骑,并注意保持前后间距不得小于二米。

5、骑行途中不要回头张望,不得随意改变骑行路线。

6、骑行途中出现掉东西,不许停车由护队人员负责拣拾。

7、骑行途中如身体出现不适或车辆出现状况,及时从右侧出列退出骑行队伍等待救护车。

9、任何人不许在集合点及骑行过程中接听电话、吸烟、吐痰和乱扔垃圾。

10、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纵队骑行,不抢道,不飚车;

11、注意中途能量补充,自带水(夏季最好带点清淡的盐水、白糖水)和适当食品(巧克力、糖块),便于及时补充体力;

12、根据需要适当中途休息,防止体力透支;

13、建议有条件车友带好备胎等修车工具,防范于未然;

14、所到之处爱护环境;

15、在不熟悉的路段放坡要控制车速,防止突遇胳膊肘弯或不明路况而措手不及;

16、转弯时,尤其是多车道转盘要仔细观察来往车辆,打明手势,示意清楚你的走向;

17、注意力集中,目视前方100米左右,观察是否有道口和无知的逆行着,遇路口要注意减速,防止农用车和摩托车突然串出;

18、不要在骑行中交谈,避免双排或多排骑行,发现并骑现象,同行的车友要及时提醒、纠正;

19、注意路面井盖杀手,尤其是有的蓖状

下水井盖的间隙大于公路车的车胎,应远离它们骑行;

20、车队领骑者遇到特殊情况(如火车路口、路况不好、玻璃渣子等等),要及时打手势并语言提示,警告跟骑的车友,跟骑者要回应;

21、车队领骑者及位于队伍中间骑行的车友,有事情(如购物、车况等等)要中途停车时,不要突然刹车,要先给后面的车友手势及语言提示,安全地从车队中侧行退出、停车;

22、如果骑行车友大于20人,应适当分成2或多个分队骑行;

23、骑行中勿听MP3、手机音乐等,防止分神

世界环境保护日活动方案2017-05-14 12:22 | #2楼

2017年6月5日是第45个世界环境日。为抓好“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 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加大对节能减排、生态创建、环境执法等重点工作的宣传力度,增强师生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环保行为,推进“双创一巩固”工作。

二、活动主题

2017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我国主题:“践行绿色生活”

三、活动时间

6月3日—6月7日

四、活动对象

全体师生

五、活动内容

围绕主题,与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扎实有效地开展“六五”系列活动。

1、开展一次国旗下讲话。(6月3日 周一)

要围绕今年环境日活动主题,在升旗仪式上作国旗下讲话,号召全体学生人人都来关心,参与环保事业。

2、出一期环保宣传校报。

绿色消费、绿色购物,创建绿色校园,开展节能减排,倡导低碳生活,为内容出一期环保宣传校报。

3、召开一次环保主题班会。

以“创建环保绿色学校,共享绿色健康生活”为内容,召开一次环保主题班会,教育学生环保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

4、开展一次环保征文活动。

以“保护环境 人人有责”为话题,开展一次环保征文活动。

5、开展一次以“同呼吸 共奋斗”为主题的环保教育手抄报比赛活动。 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内容,旨在倡导学生保护环境,保护地球做出自己的贡献。通过此活动形式,增长知识,提高环保意识。

六、活动要求

各班根据本班实际,认真组织安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本校环境资源,创新形式,不断强化环保意识,使环保理念内化为广大师生的自觉行为。

张洪学校

2017年6月1日

【世界环境日骑行活动方案】相关文章:

世界无车日骑行活动方案11-18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6-18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2-14

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5-08

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方案05-27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策划方案07-07

大班世界环境日活动方案02-25

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02-14

【推荐】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02-21

世界环境日的活动方案【热门】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