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文明礼仪>端午节>《学校端午节活动总结

学校端午节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25 10:53:19 端午节 我要投稿

2017学校端午节活动总结

落索坡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活动总结 一年一度端午至,又是龙舟飞渡时,我校学生已经将传统节日作为自己学习、生活中一项喜爱的活动,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现小结如下:

2017学校端午节活动总结

一、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追溯端午渊源,充分认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宣传栏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内容,同时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通过查阅图书、互联网以及向长辈和他人请教等多种途径,搜集有关端午节的由来,了解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

二、开展各种的活动,丰富"端午节"内容。

1、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队主题会。

端午节前夕,布置学生通过书籍阅读和上网查询,了解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并在班会上进行交流学习。我校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主题活动。为了活动的顺利开展,少先队大队部对活动进行了部署,分年级开展

专题活动:一年级以讲故事大赛为主题,让大家对端午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二、三、四年级以"迎端午诵读比赛"为主题,引导学生了解历史,热爱生活;五、六年级重点讲解端午节的由来、习俗,诵读着名爱国主义名篇佳作以及屈原和端午节的典故等端午节知识,共同纪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让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主题活动之后,有的中队布置了假期亲子活动,让学生在端午节当天向长辈学习粽子的各种制法。自己动手制作粽子,感受着民俗文化。有的中队以"我们的节日·端午"为主题,画一张手抄报……

2、网上学习,传承传统文化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网上主题活动,动员学生参与由"中国文明网"开设的"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积极参加"我们的节日·端午"相关节日和爱国知识的网上学习,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个人传统文化素质。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增强爱国情感,提高文明素质,做名副其实的文明城市文明人。

3、倡导健康防疫,开展除尘活动。

古人把五月端午称作"卫生月",广插艾草,以免灾去病,端午节成了我国全民防疫祛病、避瘟驱毒的大节日。我校宣

传健康防疫知识,开展环境卫生教育、健康教育,净化校园及生活环境,并组织学生到社区进行卫生清洁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走进伟人、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落索坡小学 

二0一二年 六月二十二日

中学端午节活动总结2017-05-15 21:46 | #2楼

为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根据大邑县教育局有关活动通知精神,我校在端午节期间广泛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1、广泛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组织学生开展端午诗文朗诵会和诗词歌会,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

2、利用广播站向全校同学宣传端午节的一些风俗和来历。

3、学生自办节日小报。

4、网上阅读,组织学生上网浏览,查阅有关屈原的故事和诗歌,并将自己最感兴趣的内容记录下来。

5、组织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对校园内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为节日创造整洁优美的环境。

我国地大物博、历史悠久,我们只是充分利用一部分传统文化向学生进行教育,我们有责任去弘扬,而这个责任,就赋予我们下一代,让我们从传统节日教育做起,使我国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关于端午节的有关知识,更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真正体会到传统文化的意义。

【学校端午节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04-30

端午节学校活动方案04-02

学校端午节活动策划04-03

端午节学校的活动方案04-01

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03-03

学校端午节活动策划方案05-07

【热门】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04-14

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热门】04-14

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热】04-14

【精】学校端午节活动方案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