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时间:2022-03-25 10:56:17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年11月16日,紧跟第十八届高交会开幕的步伐,由高交会组委会主办,深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与深圳市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中心承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顺利召开 。 本次高峰论坛以“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特别邀请“一带一路”各国企业家、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及商协会机构代表以及相关学者专家作为会议嘉宾,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分享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所带来的合作机遇及实践经验。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10多个国家的150多名代表,包括政府,领事馆,国际合作组织,企业家,研究学者,技术专家,法律专家等各界人士。

照片1 嘉宾合影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国政府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各项方针与具体推进措施,向参会的国外嘉宾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与具体的机会,分享了一些企业与中东,东南亚以及中亚,东欧国家的实际合作案例;并切合“创新驱动,质量引领”的高交会主题,指出在科技创新领域,优质中国制造与中国创造领域进行合作的广阔前景,也为各方具体项目推进,贸易合作,文化合作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本次论坛嘉宾与企业家特别强调把科技创新与一带一路战略相结合,顺应当今世界和中国的创新大潮,跟科技进步与国际合作紧密相连,跟高新技术成果转化紧密相连。

主题1沿线国家热议科技+一带一路

高峰论坛包含两场圆桌对话环节,第一场是政府与领使馆代表的圆桌对话,第二场是中外企业家与国际组织的圆桌对话,

与会的捷克驻华副大使,阿拉伯国家联盟驻华代表处副主任,科威特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香港印尼协会会长等作为外方代表发言,分别阐述了所在国家对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支持,非常欢迎中国各界人士到沿线国家交流与投资,倡议能够促进国家与国家的交流,也促进民间的经贸合作,达到共同发展,互惠互利的目标。外方代表们例举了很多可以合作的领域,特别是在高科技与高质量产品领域,均欢迎中国企在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尽快与其国内的组织或者企业对接,形成实质性的合作。

主题2嘉宾圆桌对话与国际创新联盟成立

在企业家交流与对话环节,包括中兴通讯,华大基因等中国企业国际化代表,介绍了“走出去”的经验与注意事项,也有尼泊尔,韩国等国家的企业代表分享了来中国投资、扎根、发展、壮大的一些心得与体验。

在本届论坛上,深圳国际合作企业服务中心作为“一带一路”企业走出去的特别支持单位,承诺为“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提供各项配套服务。其中君胜承诺为跨国合作项目提供国际知识产权咨询服务,财旅科技承诺为企业提供出行费控、安全管理服务,中兴通讯学院为企业国际化提供智力支持与培训服务,香港Acme Ardent集团承诺提供国际法律服务。

照片3 现场照片

距离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不到5年,亚洲,欧洲,甚至非洲,都有了很多“一带一路”项目已经开始在落地,在发芽,在成长,在成功!

本届高峰论坛上,各界人士展现出强烈的交流,合作,共赢的共同愿望,推动越来越多的项目实际落地。

结合高新技术成果的转化,高科技产品贸易升级,我们相信“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的模式,一定能让新丝绸之路插上科技的翅膀,达到创新,合作,共赢的目标。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相关文章: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03-15

一盔一带小班教案02-11

一盔一带安全教案02-11

初一带初三的文学常识05-07

一路花香教案04-14

《一路花香》的教案03-02

《一路花香》教案01-31

一盔一带安全出行教案04-11

一路花香教学设计05-10

《一路花香》优秀教案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