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团日活动策划

一带一路团日活动策划

时间:2024-04-07 12:51:45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团日活动策划

一.活动主题:一带一路,新梦想新起航

一带一路团日活动策划

二、活动目的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该规划被认为是“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战略载体。“一带一路”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广大团员青年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更应当时刻关注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响应学校号召,使我校同学更好的了解我国当前政治和经济形势,我校积极开展以“一带一路 新梦想 新起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三、活动背景

它对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沿线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当前,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全球增长和贸易、投资格局正在酝酿深刻调整,亚欧国家都处于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需要进一步激发域内发展活力与合作潜力。“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提出,契合沿线国家的共同需求,为沿线国家优势互补、开放发展开启了新的机遇之窗。

四.活动要求

(一)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了让各位同学更深刻的认识国家的方针政策,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而更加准确的宣传和把握党中央先进的理念精神,为国家、社会做好优秀人才的储备工作

(二)为了把的讲话精神传播的更广、更远、更深,引领和帮助广大团干部和同学们了解、掌握、理解、运用讲话精神,各个团支部可观看关于一带一路的发言视频,对视频中的所表达的思想进行分析。注此次视频时间不超过25分钟即可

(三)有条件的贴近专业实际,符合专业导向。鼓励班级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

以把开展团日活动与专业视野的拓宽结合起来,拉近学生与专业对口行业的距离,加深学生对于专业的了解。 (四)杜绝活动开展背离策划的情况。初期的策划可以再活动组织和开展过程中结合实际情况适当修改,但是一定要避免策划与活动实际差别很大的情况。

(五)活动总结及时,能够撰写具有价值的团日活动总结报告,能够及时有效的反映该团日活动成果。

四.活动对象

2017级学生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一带一路主题团日活动策划2017-05-16 06:01 | #2楼

一、活动目的 “一带一路”是指“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该规划被认为是“中国版马歇尔计划”的战略载体。“一带一路”是充分依靠中国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主动地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广大团员青年作为促进经济发展、科技进步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有生力量,更应当时刻关注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为响应学校号召,使我院团员青年更好的了解我国当前政治和经济形势,我院分团委积极开展以“一带一路 新梦想 新起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21日

三、活动地点

公共教学馆C108、C206、C208

四、参与人员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14级全体学生

五、活动流程

1.主持人讲解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

2.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3.团员青年代表上台发言,谈谈对“一带一路”的认识。

4.播放专业政治评论员解读“一带一路”的相关视频

5.积极分子代表上台发言,结合视频内容阐述对“一带一路”的深入理解。

6.主持人总结此次活动并面向全体学生征文

7.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

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五年四月十五日

【一带一路团日活动策划】相关文章: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05-11

团日活动策划方案12-09

一带一路心得11-22

一带一路简介11-22

一带一路讲稿09-25

一带一路简述11-22

一带一路解释09-25

一带一路的展望09-25

一带一路的前景11-22

一带一路讲义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