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船舶制造行业南北船合并建设一带一路

船舶制造行业南北船合并建设一带一路

时间:2022-03-25 12:07:27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船舶制造行业南北船合并建设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2017年9月和10月由中国分别提出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对于自己的专业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我认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势必会对自己的未来就业带来诸多益处。

一, 就业前景更广阔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会对西太平洋,印度洋,和欧洲沿海各国的基建、交通、金融贸易、油气和旅游等产业带来重大影响,对我国实施全方位对外开发战略有重要意义。自己学习的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自己原本是只能在内地沿海一线大城市就业(就业机会前三的城市分别是上海,青岛,深圳),而近三年造船以及相关行业已经不再有了21世纪初的那种快速发展了,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提出和发展,给造船以及相关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届时对于世界各国,物流运输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对于船舶运输管理、船舶贸易与经营、船级检验、海事、海上保险等需求量与日俱增,这也让我的就业前景更加广阔。

二, 就业选择更多元

海洋工程建设是我国海洋开发战略的基础之一,自己的就业选择可以不局限于前往船舶公司。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的推进,中国不断拓展与沿线国家的相互投资领域,积极推进海水养殖、远洋渔业、水产品加工、海水淡化、海洋生物制药、海洋工程技术、环保产业和海上旅游等领域合作。海事局、国内外船级社、船舶公司、船厂、海洋石油单位、高等院校、海关、海上保险和海事仲裁等部门我都可以申请就业,也极大地增加自己创业的机会,自己也可以从事船舶与海洋结构物设计、研究、制造、检验、使用和管理等工作。 三, 就业待遇更优厚

中国政府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特别是加强了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沟通磋商,推动与沿线国家的务实合作,中国也会主动推动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畅通水陆联运通道,推进港口合作建设,增加海上航线和班次,加强海上物流信息化合作。这对于我们造船相关行业无异于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找到了一个经济增长新的起点。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火车头的中国,将自身的产能优势、技术与资金优势、经验与模式优势转化为市场与合作优势,实行全方位开放的一大创新。在如此经济腾飞的大好机遇下,我认为为我的就业待遇注入了一剂“强心针”。对于就业待遇的问题,也一定会越来越优厚,自己也不用过于担心。

如今,“一带一路”的建设已经起航,自己的船舶与海洋工程究竟如何发展需要我们的共同努力,我希望这一战略可以为我国各方面发展带来积极影响。为了在真正就业时,能充分运用资源,抓住机会,我现在也将在学校里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时刻准备把握来之不易的宝贵机遇。

2017年5月20日

“一带一路”给建筑行业带来的机遇2017-05-16 09:25 | #2楼

3月28日,国家发改委、外交部等联合发布《推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简称《愿景与行动》)。

一带一路重点圈定了18个省,包括新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内蒙古西北6省,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3省,广西、云南、西藏等西南3省,上海、福建、广东、浙江、海南5省,内陆地区则是重庆。

1、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优先领域

《推动共建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明确提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抓住交通基础设施的关键通道、关键节点和重点工程,优先打通缺失路段,畅通瓶颈路段,配套完善道路安全防护设施和交通管理设施设备,提升道路通达水平。

2、基础建设投资金额巨大

目前各地“一带一路”拟建、在建基础设施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元,跨国投资规模约524亿美元。一般基础设施的建设周期为2—4年,2017年国内“一带一路”投资金额在3000亿—4000亿元。海外项目基建投资中,假设1/3的项目在国内,2017年由“一带一路”拉动的投资规模在4000亿元左右。

3、投资项目多为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建设

2017年各省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一带一路”基建投资项目总规模已经达到1.04万亿元,投资项目多为铁路、公路、机场、水利建设。其中,铁路投资近5000亿元,公路投资1235亿元,机场建设投资1167亿元,港口水利投资金额超过1700亿元。

4、加快建筑业“走出去”步伐

沿线国家中,已经有近60个国家明确表示支持和积极参与建设。

“一带一路”辐射范围涵盖东盟、南亚、西亚、中亚、北非和欧洲,总人口约46亿(约全球2/3),GDP总量达20万亿美元(约全球1/3)。初步估计,未来十年中国对一带一路地区的出口占比有望提升至1/3左右,中国在一带一路上的总投资有望达到5万亿美元。

5、未来发展一片利好

据测算未来十年每年亚洲基础设施的投资资金规模约8000亿美元,建筑行业市场空间巨大;国内基建投资将继续维持高位,内外互补需求旺盛。

今后几年,城镇化建设、农村建设、铁路建设、机场建设等将为建筑业的发展打开广阔的空间。预计投资规模达到15万亿至20亿万左右,由于实施产融结合战略,从传统的施工向投资建设一体化发展,因此利润率将从3%提高到5%左右。

【船舶制造行业南北船合并建设一带一路】相关文章:

装备制造行业调研报告05-18

行业作风建设考核总结05-15

船舶行业自荐信04-23

在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中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03-15

公司合并协议02-20

制造行业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02-02

南乡子·南北短长亭原文及赏析05-01

船舶值班制度04-17

船舶实习总结06-28

公司合并合同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