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一带一路引领中国

一带一路引领中国

时间:2024-04-07 12:52:04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引领中国

2017年9月、10月,在出访哈萨克斯坦、东盟国家时,相继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合作倡议。建设“一带一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构想。而今,无论是全球的、局域的、中外双边的经济活动,还是各种专题的国际峰会、论坛、研讨会、博览会,都离不开“一带一路”。

共建“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有利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建设,有利于促进沿线各国经济繁荣与区域经济合作,有利于加强不同文明交流互鉴,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在中国,共建“一带一路”被认为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支点,更是沿线各国共同繁荣、共同发展的伟大事业。因此从政府到民间,从国内到国外,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遗余力。

“一带一路”的建设不仅仅是口号和形式,更多的是包含资金融通、基础建设、投资贸易、产业合作、科技合作、人文交流、旅游合作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务实合作。实现“一带一路”的建设正正就是逐步实现“中国梦”的过程。

餐饮、贸易、低档产品加工是华侨华人的传统支柱行业,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欧洲经济的下滑,这些产业都受到严峻的挑战。近年来,海外华商的产业转型成了热门话题,但如何转,往哪里转,往什么上转,却是一直不甚明了。“一带一路”的出现成了华侨华人借力转型的不可错过的机会,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也为此而推进了一大步。

【一带一路引领中国】相关文章:

一带一路引领合作推动发展09-25

一带一路筑中国梦11-22

中国一带一路战略09-25

中国推动共建一带一路的意义09-25

一带一路对当代中国的影响09-25

一带一路中国智慧的哲学思考04-03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论文11-22

一带一路筑梦中国讲稿09-25

一带一路与中国生态农业09-25

中国一带一路PK美国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