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形势与政策一带一路与亚投行

形势与政策一带一路与亚投行

时间:2022-09-25 09:28:55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形势与政策一带一路与亚投行

一辆标有“亚投行”字样的火车满载着乘客急驶而 过。人头攒动的火车表明了亚投行日益强劲的势头

一:【为什么大家争着做创始国】

? 只有会员国身份,才有投票权;只有创始 成员国,才能参与规则制定。在加入俱乐 部之后,club里的小伙伴们再一起讨论游戏 怎么个玩法。

二:【为什么亚投行这事能成】

? 庞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是亚投行成功的关键。据估计,

亚洲地区每年需要8000亿美元的投资额,专注于扶贫开发

的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显然不能满足,算上世行也不行。 ? 经过多年苦干,中国确实有钱了,但中国更有责任心,想 帮着周边的兄弟一起走上致富路。“要想富?先修路!” 于是,中国就出面张罗,穷亲戚,富朋友,一起出钱出力 来修路先!

三:【为什么还要单搞一个新机构?】

? 亚投行与亚洲开发银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到底有哪些相同和不同? ? 亚投行贷款重点服务于亚洲基础设施建设;而现有金融机 构,贷款重点服务于全球的减贫工作,同时由于是西方牵 头,因而融入了更多西方价值观。世行的贷款作用在减退, 部分原因就在于其贷款条件太苛刻。 ? 以前只有美欧日有钱,大家想发展,只能找他们借。现在 咱中国也发展了,也有力量帮助大家了,于是……你懂的!

四:【为什么中国不要否决权】

? 中国不寻求一票否决权,因为中国等发展中国家 反对美国在世界银行拥有否决权,故“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中国推崇协商一致,即“有事好商 量”,尽量以达成一致的方式决策。

? 一票否决权,就是让个别大国可以任性,可以 “让事情做不成”。而中国追求的是合作共赢, 亚投行作为平台还是希望兄弟们一起想办法,做 成事,做好事。

五:【为什么创始成员国越多越好】

? 朋友多了路好走。中国虽然愿意出钱给大家谋福 利,但并不是想“称霸”。邀请发达国家参与进 来,不是希望他们多出钱,而是希望欧洲等国家 的加入能够在公司治理、技术支持等方面贡献经 验和智慧。当然,朋友多了,亚投行的融资成本 会降低,能做更多的事。所以,中国的心态开放, 不只是嘴上说说。

【形势与政策一带一路与亚投行】相关文章:

一带一路亚投行03-25

亚投行与一带一路03-25

亚投行一带一路03-25

一带一路与亚投行资料03-25

02亚投行一带一路03-25

亚投行与一带一路之间关系03-25

一带一路亚投行的重要意义03-25

亚投行凸显一带一路影响力03-25

2017高考时政一带一路和亚投行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