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一带一路>《一带一路研究外文文献翻译最新

一带一路研究外文文献翻译最新

时间:2022-09-25 09:33:03 一带一路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一带一路研究外文文献翻译最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之初,日本企业和政府大多持抵触反对态度,认为不利于日本的发展,打破了日美在亚洲的经济主导权。日美两国是军事安全上的同盟国,近两年在经济上也互相支持依靠。另外,中国经济的崛起对日美构成了一定的挑战,两国经济关系走近,一起应对中国。2017 年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 gdp) 超过日本跃居世界第二,日本的危机感加重,因此全力拉拢美国一起应对中国经济的展。近两年安倍政府采取日元贬值等各种经济措施,使日本经济有所复苏。1980 年代日本经济快速发展,大有超过美国之势,于是 1990 年代美国开始打压日本经济,强行要求日元升值,并采取很多经济手段围堵日本,牵制其经济发展。现在美国又支持日元贬值等一系列措施促进日本经济发展,主要是为了联合日本共同应对中国经济发展对日美经济地位的挑战。因此,笔者认为当前日美的经济联合只是暂时的,以后有可能随形势而有所变化。日本认为“一带一路”构想主要面向发展中国家,亚投行与日美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有业务重叠和竞争关系。“围绕对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的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提供的金融援助,中国主导筹建的国际金融机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 aiib) 与日美两国主导的亚洲开发银行( adb) 之间的竞争在所难免。由发达国家构建的全球经济秩序迎来转折点。”

一带一路研究外文文献翻译最新

由于英法德意等欧州大国相继宣布加入亚投行,日本认为这表明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持续增强,欧洲各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经济合作。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曾公开评论他所认为的亚投行的不足之处,以表明日本为何还没有表态加入亚投行。但亚欧很多国家已加入亚投行,因此日本有外交人士担忧美国会突然宣布加入,而使日本陷入孤立境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指出,如果亚投行在结算系统中使用人民币,全球货币系统也将发生巨大变化。

日本认为“一带一路”构想与亚投行,无论有意与否都挑战了目前的国际经济秩序,触动了日美两国的既得利益和地位。日媒认为德国加入亚投行是因为察觉到了世界经济中力量关系的变化,

【一带一路研究外文文献翻译最新】相关文章:

一带一路战略文献综述03-25

一带一路官方英文翻译03-25

一带一路与马歇尔计划比较研究03-25

一带一路战略下大连-发展策略研究03-25

一带一路含义03-25

一带一路战略03-25

一带一路心得03-25

一带一路简介03-25

一带一路详解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