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综合资料>《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

时间:2022-03-25 12:24:54 综合资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

本文介绍了美国、欧洲及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历程,对比我国电动汽车的市场结构、技术研发、产业政策及示范运营状况,指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政策统筹、核心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品认可度等方面的不足;对电动汽车相关技术,如电机驱动技术、能量管理系统、锂离子电池技术等的发展现状与趋势等进行了探讨。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

0 引言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生态环境恶化与能源、资源枯竭等问题的加剧,大力研究和利用电动汽车相关技术及促进产业发展已成为世界汽车工业竞争的一个新焦点。美国、日本、德国等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强国纷纷加入抢占电动汽车技术和市场制高点的行列,我国有关部门及各地政府也积极响应行业趋势,将电动汽车确定为国家7 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并先后推出了《节能与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电动汽车“十二五”专项规划》等规划措施,积极引导和鼓励国内电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在各项政策的推动下,国内汽车企业不断增加对电动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投入,在突破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技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化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1 国外电动汽车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1.1 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现状及趋势

近年来,全球电动汽车市场正以更快的速度成长,电动汽车产销量均有明显提升。2017年全球市场共销售353 522 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56.78%;其中,电动乘用车323 864辆,占比91. 61% (电动乘用车指“双80”车,即最高时速80 km/h 以上,同时一次充电续航里程80 km以上);电动客车及电动专用车29 658 辆,占比8. 39%[1]。美国、欧盟、中国、日本仍然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中位居前列。全球各主要国家电动汽车2017年保有量及2020年预计保有量如表1所示[2]。美国的通用、福特、特斯拉公司,日本的丰田、日产及本田公司,欧洲的宝马、奔驰、雪铁龙公司等都在电动汽车的研制与开发上呈现出很强的实力。

表1 世界主要国家电动汽车保有量

年份

从全球主要汽车生产厂家的销量和发展计划来看,目前,“低排放”汽车(主要指混合动力汽车) 经过长时间的发展,技术最为成熟,已进入快速增长期,其销量、增幅和占比都远远高于其他车型;随着动力电池性能的提升及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完善,“零排放”汽车(主要指纯电动汽车) 也逐渐走上产业化的道路,特别是小型的纯电动汽车更是发展迅速;燃料电池汽车在技术和经济方面仍存在诸多瓶颈,其大规模推广还存在相当的距离。

目前,世界主要国家政府都制定了电动汽车中长期发展战略规划,预计电动汽车市场会在未来10年内持续增长,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 中国 法国 德国 印度 英国 美国 日本

1.2 国外电动汽车发展历程

1.2.1 美国

(1)市场状况。美国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17年电动乘用车的销量达到119 710辆,较2017年增加22.7%[3]。目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是美国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和增幅最大的产品。

(2)技术研发。美国电动汽车发展以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为主导,利用三大汽车公司雄厚的技术开发力量和先进制造条件,通过汽车、机电、电子、控制和材料等行业的分工合作,开发出电动汽车的各种总成和技术单元。1991 年,美国三大汽车公司达成协议,成立“先进电池联合体”,共同致力于纯电动汽车的研究。但经过13年的探索,蓄电池技术还是未能获得关键性突破,以通用为代表的汽车厂商不再积极鼓励发展纯电动汽车,转向了对燃料电池车的研究。2017 年奥巴马上台后又转向了率先实现混合动力车商业化、燃料电池车作为远期目标的电动汽车发展战略。在国家战略的引导下,美国各类电动汽车技术成果颇丰,先后提出了针对纯电动汽车与混合动力汽车的四大类标准,并形成了世界上最完善的燃料电池汽车标准体系。截至2012年,在混合动力汽车、燃料电池汽车等电动汽车关键技术领域,美国获得授权专利数量占据了全球专利总数的22%。

1.2.2 欧洲

(1)市场状况。步入21世纪后,电动汽车行业在欧洲迅速发展。在一些起步较晚的国家,如荷兰、挪威等,电动汽车发展尤其迅猛,电动汽车保有量持续增加。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显示,2017年欧盟28个成员国加上自由贸易联盟国家电动车销量达到97 791辆,同比增长50.3%,挪威、英国等国家甚

至实现成倍增长。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 技术研发。与美国相比,欧洲更崇尚纯电动汽车。1990年,欧洲“城市电动车”协会成立,旨在帮助各城市进行电动汽车可行性研究、安装必要设备和指导其运营。1995年底,欧洲第1 批电动汽车实现批量生产,1996年到2000年间,欧洲电动汽车从5 890辆增长到16 255 辆,其中法国、瑞士和德国处于前列[4]。进入21世纪后,欧洲电动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到2017年底欧盟各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均大幅增长,如图1 所示。欧洲的汽车企业也纷纷在传统内燃机汽车的技术优势的基础上推出了自己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品牌,如雷诺推出的雷诺ZOE、雷诺KangrooZOE、雷诺twizy 三款纯电动汽车,宝马推出的纯电动跑车i3、插电式混合动力跑车i8,大众推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高尔夫“TwinDrive”等。虽然纯电动汽车在欧洲取得了一定的发展,但由于没能成功地解决续航里程短的问题,商业化进程相对缓慢,因而部分企业也开始致力于其他清洁能源车的开发和产业化。从销量上看,近年来,混合动力车型在欧洲的销量大幅增长,2017 年仅丰田公司一家企业的混合动力车型就在欧洲销售了15. 7 万辆。

图1 2017年底欧洲主要国家电动汽车保有量

1.2.3 日本

(1)市场状况。日本是全球范围内最早开始发展电动汽车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上首个实现混合动力汽车量产的国家,在实现混合动力系统的低燃耗、低排放和改进行驶性能方面稳居世界领先地位。

2017年,在日本全部新车330万辆的市场上,销量位居前几名的车型都是混合动力产品。电动汽车占日本国内新车销量的比例为17.7%,同比增长1.5%[5]。

(2)技术研发。一直以来,日本政府特别重视电动汽车的研究和开发。早在1965年,日本政府就将电动车研发正式列入国家项目,并随后成立了日本电动汽车协会。1996年,丰田公司成功研制出燃料电池汽车样车,并于1997年开始混合动力汽车普锐斯的批量生产。1999年本田首款混合动力汽车INSIGHT上市,随后2001 年推出CIVIC 混合动力,这两款混合动力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有较大份额。日产公司由于具有在锂离子电池方面的优势,其主要研发方向集中于纯电动汽车方面,并于1997 年推出了全球第一辆锂离子电池电动汽车Prairie Joy。

从国外电动汽车发展历程来看,各国政府采取的技术路线不同,在产业化方面除经济扶持、政策优惠和法规强制外,还通过示范运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惠租赁、政府采购、节能环保宣传等手段保证生产、研发、销售等各环节协调发展。同时,各国扶持电动汽车产业的政策都根据不同经济阶段的实际需求而动态调整,使产业发展顺利由政府推动过渡到市场推动,为我国电动汽车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2 我国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

2.1 我国电动汽车市场现状

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电动汽车市场,近年来在中国政府的强力推动下,电动汽车的产量和销量均实现了巨大的飞跃。2017年电动汽车累计生产8. 39万辆,同比增长近4倍,如表2所示[6]。总体来说,目前我国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以小型车为主,我国本土涉足电动汽车领域的企业逐渐增多,包括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东风日产等,市场上可供选择的车型也开始丰富。

表2 2017年我国电动汽车产量

类型

纯电动商用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

产量/万辆 1.57 1.38 同比增长

4倍 2倍

2.2 我国电动汽车技术研发现状

“十五”和“十一五”期间,我国从维护能源安全、改善大气环境、提高汽车工业竞争力及实现我国工业的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高度出发,先后启动了“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节能与电动汽车重大项目”等,投入科技经费近20 亿元,形成了以纯电动、油电混合动力、燃料电池3 条技术路线为“三

纵”,以多能源动力总成控制系统、驱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电力蓄电池及其管理系统3种共性技术为“三横”的电动汽车研发格局,共计200多家整车及零部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参与了电动汽车专项研发。2012年7月,国务院发布的《节能与电动汽车产业发展规划》中指出以纯电驱动为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汽车工业转型的主要战略取向,当前工作重点是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产业化建设。

在此方针的指导下,我国电动汽车技术经过“三纵三横、整车牵头”和“三纵三横、动力系统技术平台为核心”两阶段攻关,继续取得重大突破,逐步形成了整车零部件企业协同研发、标准检测平台和应用示范为支撑载体的研发创新体系,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如锂离子动力电池和燃料电池系统性能与耐久性稳步提升,成本大幅下降;车用电机系统性能取得较大进展,产业化能力大幅提升;高密度永磁电机功率密度达2.68 kW/kg,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4%以上[7]。国内汽车企业也纷纷增加对电动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研发投入。2017年,比亚迪一款型号为F3DM的电动汽车获准批量生产和销售,标志着我国电动汽车产业正式进入产业化阶段。2012年,我国累计发布60多项电动汽车相关标准,涉及电动汽车及动力电池安全、能耗消耗量测量、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等多个领域,为实现电动汽车规模产业化,尤其是纯电驱动汽车销量达到同类车型总销量1% 左右的重要门槛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8]。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3 我国电动汽车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3.1 电机驱动技术

电动机及其控制技术是电动汽车系统的核心技术。现代电动汽车和电控与20 世纪40 年代开发的电瓶车技术有着本质的不同。现代电动车一般采用新型的高效可靠的传动电机,如直流无刷永磁电机、开关磁阻电机及微电子调速控制技术,我国生产的适合车用动力的永磁电机质量很高,已形成出口能力。因此,这部分技术已相对成熟,有实用价值[9-10]。

3.2 能量管理系统

能量管理系统是电动汽车的智能核心。一辆设计优良的电动汽车,除了有良好的机械性能、电驱动性能、适当的能量源(即电池) 外,还应该有一套维持电动车所有蓄电池组件的工作,并使其处于最佳状态;采集车辆的各个子系统的运行数据,进行监控和诊断;控制充电方式和提供剩余能量显示等职责的能量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研究与开发不仅要建立包括蓄电池在内的电动车的数学模型,而且要开发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电子控制单元。目前国内比较成型的EMS 技术主要是针对某一动力系统设计的,效果比较好,但是不同的电动汽车动力传动结

构有不同的系统配置,EMS 管理体系结构的多样性及电动汽车对于高效的实时性能的需求,大大增加了控制任务的复杂性。因此,研究新的动力传动配置和控制器以及更具有通用性的EMS 已经成为目前的发展方向。

3.3 锂离子电池技术

当前,制约电动汽车尤其是PHEV 和EV 车型发展的核心问题在于续航里程偏短、车体偏重,存在安全隐患,并且价格居高不下,尽管这些问题短期可通过降低整车性能要求(如缩短行驶距离、延长充电时间)来解决,然而长期来看必须从提高电池能量密度、提升电池安全性能和降低电池成本等电池技术层面进行根本性突破。其中,提升电池体系的能量密度以增长续航里程,目前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和动力锂电池制造商共同努力方向。目前装车应用最广泛的基于磷酸铁锂和锰酸锂正极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其单体电池的能量密度只有130 Wh /kg;组合成电池组后,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不到90 Wh /kg[11]。为推动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产业技术突破,工信部和科技部提出了近期的规划目标,如表3 所示。

表3 中国电池产业近期规划目标

年份

2017年底 规划 科技部:《新能源汽车技

术政策研究》目标

工信部:《电池工业十二

五发展规划》目标

2020年底 — ≥250 ≥3000 ≤1 能量密度/(Wh·kg-1) ≥200 ≥2000 循环寿命/次 成本/(元·Wh-1) ≤1.5

总体来说,我国的电机驱动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已基本持平,但是电池能量管理系统与锂离子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的差距限制了我国电动汽车产品的续航里程,抑制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我国政府已出台促进锂离子电池技术发展的相关政策。可以预计未来5 年内,锂离子电池产业会有持续大规模的投入并得到较快的发展。

电动汽车现状和发展前景2017-05-16 13:22 | #2楼

一、电动汽车发展现状

1.国外主要国家电动汽车发展情况世界各国著名的汽车厂商都在加紧研制各类电动汽车,并且取得了一定程度的进展和突破。第一,日本一直以来,出于对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的关注及占领未来世界汽车市场考

虑,日本十分重视电动汽车的研制与开发。从目前世界范围内的整个形势来看,日本是电动技术发展速度快的少数几个国家之一,特别是在混合动力汽车的产品发展方面,日本居世界领先地位。目前,世界上能够批量产销混合动力汽车的企业,只有日本的丰田和本田两家汽车公司。1997年12月,丰田汽车公司首先在日本市场上推出了世界上第一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轿车PRIUS。、目前推出的产品已经是多次改进后的第二代产品,其生产工艺更为成熟。根据丰田汽车公司的测试,PRIUS轿车在城市工况下比同等排量的花冠轿车节油44.4%;在市郊节油29%,综合节油40.5%。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丰田汽车公司已占有全球混合动力汽车市场90%的份额。2004年9月15日,一汽集团与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北京举行了混合动力汽车合作项目签字仪式,宣布双方在2017年内.共同生产丰田PRIUS混合动力轿车。PRIUS混合动力轿车将在同年进入中国市场。继PRIUS混合动力轿车之后,丰田汽车公司还推出了ESTIMA混合动力汽车和搭载软混合动力系统的CROWN轿车。丰田汽车公司在普及混合动力系统的低燃耗、低排放和改进行驶性能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此外.本田汽车公司开发的Insight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也已投放市场供不应求。2002年4月,本田汽车公司在美国市场上投放了Civic混合动力汽车。日产汽车公司近日宣布,将于2017年向美国市场销售Ahima牌混合动力汽车,这是其于2002年与丰田汽车公司签署联合生产混合动力汽车协议的第一个产品。第二,美国。美国的汽车公司在电动汽车产业化方面比来自日本的同行逊色不少,三大汽车公司仅仅小批量生产、销售过纯电动汽车,而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目前还未能实现产业化,来自日本的混和动力电动汽车在美国市场上占据了主导地位。美国能源部与三大汽车公司于1993年签订了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开发合同,其中通用汽车公司投入1.48亿美元.福特汽车公司投入1.38亿美元,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投A.8 480万美元,进行为期5年的研制开发工作,并于1998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展出了样车。在此基础上.现已推出三款混合动力概念车GM Precept、Ford Prodigy、Daimler chryslerDodge ESX3。2004年12月14日.通用汽车公司与戴姆勒一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对外宣布.双方将在开发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的技术领域携手,共同推进此项技术的发展。

2.我国电动汽车发展情况

与世界其他国家一样.电动汽车研发工作在我国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十五”期间,国家从维护我国能源安全、改善大气环境、提高汽车工业竞争力、实现我国汽车工业的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高度考虑.设立

“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通过组织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集中国家、地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的力量进行联合攻关:集中国家、地方、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方面的力量进行联合攻关:为此,2001年10月起,国家共计拨款8.8亿元作为这一重大科技专项的经费。我国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实施4年来,经过200多家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 000多名技术骨干的努力,目前已取得重要进展:燃料电池汽车已经成功开发出性能样车,燃料电池轿车累计运行4 000km,燃料电池客车累计运行8 000km;混合动力客车已在武汉等地公交线路上试验运行超过14万km;纯电动轿车和纯电动客车均通过国家有关认证试验。燃料电池汽车。均采用电一电混合驱动方案,在整车操控性能、行驶性能、安全性能、燃料利用率等方面均已得到较大提高。2004年5月在北京召开的世界氢能大会上,我

国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轿车和客车样车与世界领先的奔驰公司样车同堂展示,引起了世界的惊赞。在10月举行的必比登世清洁汽车挑战赛上,我国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轿车在7个单项奖中获得5个A(在高速蛇行障碍赛、噪音、排放、能耗、温室气体减排5个单项指标方面的最高等级)的好成绩,燃料电池城市客车也以较高的技术性能和可靠性在挑战赛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混合动力汽车。一汽、东风、长安、奇瑞等汽车公司对此都投入了较大的人力、物力。各车型均已完成功能样车开发。2003年11月8日,湖北省启动武汉电动汽车试验示范运行工作,先后投A.6辆由东风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混合动力客车,已累计运行14万km,载客15万人次;混合动力轿车按ECE城市工况与基本车型进行的对比试验显示,其燃料经济性提高40%左右,达到了节油的目的。

长安汽车公司采用同轴ISG轻度混合方案,成功开发了第二轮-功能样车和第三轮性能样车,并在国内率先开展了混合动力专用发动机开发。经过国家检测机构测试.动力性能接近参考车的水平,综合油耗降低近17%,排放达到欧Ⅲ标准。纯电动汽车。目前纯电动轿车和纯电动客车均已通过国家质检中心的型式认证试验,各项指标均满足有关国家标准和企业标准的规定:天津清源电动车辆有限公司等单位研发的纯电动轿车.

其整车的动力性、经济性、续驶里程、噪声等指标已超过法国雪铁龙公司赠送的纯电动轿车和箱式货车,初步形成了关键技术的研发能力:北京理工大学等单位初步完成了北京理工科凌电动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密云电动车辆产业化生产基地的建设.并于2003年12月30日顺利通过北京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组织的示范运行车组验收。小批量研发生产的4种车型、近40辆公交车即将投入北京市奥运电动示范车队的示范运行。

电动汽车的市场在石油资源枯竭和环境污染严重的双重压力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不仅如此,交通能源消耗也是造成环境污染和全球温室气体排放的主要来源之一,随着各国环保意识的增加,针对汽车排放的标准将越来越严格,排放标准的不断提高,使传统内燃机汽车将无法满足严格的环保要求,交通能源动力系统变革已是大势所趋,对此,国际社会已经达成共识。

图4:全球部分国家(地区)石油储产比

石油资源越来越少注定了汽车所需能源必须有所转变。

2.新能源汽车:再次改变世界的机器

目前普遍认可纯电动汽车是完全环保产品,该类产品具有零排放、无污染,能源节约、使用成本低等优点。电动车的能源转化效率(90%左右)远高于传统燃油车能源转化效率(17%左右)。

图5:百公里使用成本比较

综合比较各种交通工具的能源来源、效率、成本等因素,新能源汽车特别是纯电动、燃料电池动力具有较好的发展前景。

图6:各种车辆综合性能比较

汽车曾被称为“改变世界的机器”,而新能源汽车有望成为“再次改变世界的机器”。可以看出电动车的市场前景是很值得期待的,笔着认为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以电动汽车为首,开创汽车的新时代。

三.技术发展状况

1.新能源汽车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物理、材料、电化学、电机、控制等多种学科,需要综合电池、电机、控制系统等多领域技术的支持、多种部件的匹配合成,其发展是一个国家科技实力和制造能力的综合体现。动力电池组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之一,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基础和瓶颈。目前阻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瓶颈主要是动力电池在续航能力、成本等方面与传统汽车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只有动力电池组技术水平有较大提升,新能源汽车产业才能发展壮大。经过多年努力,我国初步建立了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的“三横”的研发布局和技术体系;初步掌握新动力电池和电机取得重要进展,部分产品基本满足示范运行要求;部分产品实现了小批量生产和示范运营,正逐步向产业化推进。

2.电动汽车的优点

(1)节能。汽油一般来说转化成机械动能的效率是12%,油发电转化成机械动能的效率时30%左右,但电在转变成机械动能的效率要比前两者高很多,所以使用电动交通工具不仅是环保的,而且是节能的。

(2)安全。现在大众对电动自行车普遍有种错觉,觉得电动自行车就是不安全的。何院士在央视网电动车频道曾讲过一次话,华尔街的报纸登了一篇文章,这篇文章大谈电动自行车是“马路杀手”,为什么是马路杀手呢,因为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电动自行车事故造成2469人死亡,远远高于2001年时的34人。其统计数据不能说不准确,但有一些误区,其关键不是“杀手”而是“被杀手”,其未涉及的数据还有行人,如果把“被杀手”作为“杀手”,那么交通事故中的行人也将成为“大杀手”了。何祚庥院士还举例说宁波日报中刊登了某位全国政协委员王先生的建议电动自行车管理的提案,其中提到一个数字,说2017年全市共发生电动自行车事故有30多万起,太夸张了,宁波市总的交通事故多少?从06、07、08年大概每年平均数5000起,宁波日报登载了这位先生的谈话,说是四年宁波市电动自行车事故有30多万起,平均每年7000多起,比宁波市的统计资料4000多起夸大了15、16倍,这个必须要引起关注数字没有搞清楚,夸大了十多倍,还出现在官方报纸上,这是不应该的。何祚庥院士2017年央视网电动车频道的发言中也说道,从03年到07年骑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总共交通的死亡人数少了6000人,这个绝对不是一个小数字,我国的煤矿每年平均死亡人数为6000人,现在下降到4000人,所以电动自行车出来以后,骑电动自行车和自行车总共交通的死亡人数少了6000人,这是电动车界对交通安全问题做的重大贡献,比整治小煤矿的贡献减少死亡人数还要多。何院士认为业界的声音应该说的大一点,让社会公众知道得

更明确。

3.面临的问题

电动汽车的困难是目前蓄电池单位重量储存的能量太少,还因电动车的电池较贵,又没形成经济规模,故购买价格较贵,至于使用成本,有些试用结果比汽车贵,有些结果仅为汽车的1/3,这主要取决于电池的寿命及当地的油、电价格。

四.我国电动汽车的前景

据相关资料显示:我国虽然在传统汽车领域落后于发达国家近二三十年,失去了追赶的机会,但在电动汽车领域,我国与国外的技术水平和产业化程度差距相对较小,基本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并有机会在该领域获得重要席位。这也为我国汽车工业技术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一次历史性的机遇,更重要的是我国还有后发优势。目前,我国电动汽车的研发已具备一定的基础,一些企业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就推出了电动汽车样车。目前,我国在燃料电池汽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多个领域的自主研发中不断取得突破,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基础,在车用电池的攻关上已经取得了群体性突破,使我国在电动汽车领域初步构建起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体系,通过开发自己的电动汽车,申请专利,制定相关技术标准,保护自己的汽车工业,并有望为中国汽车工业开拓新的增长点,展示了电动汽车技术的未来发展前景。

五.结论

正在能源安全、环境污染和全球气候变暖等问题日益恶化的当下,节能减排已成为全球汽车产业的战略方向。而自从2017年成为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之后,我国也确定了要成为汽车强国的发展目标。因此,大力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为我国汽车工业应对能源和环境。电动汽车应用而生。各国的汽车企业的致力于电动汽车研究。本文着重简绍了电动汽车的产生,发展及未来所面对的问题。在写论文的过程我学会了如何查找资料,组织材料。电动汽车有了深入的了解。

【我国电动汽车发展现状及展望】相关文章:

我国民办教育的现状及发展对策05-19

我国旅游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05-10

我国电镀企业未来发展前景与展望05-27

对我国秘书工作的展望05-18

我国的薪酬制度发展05-19

藏医药现状及发展调研报告05-05

大学生社团的发展现状及建设思考03-10

民办教育机构的生存现状及其发展方向05-19

国外民办教育发展现状及成功经验05-19

余干县民办教育发展现状及建议05-19